87、男狐狸精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沈雁鸣这句话给贺长空带来的冲击不小。沈雁鸣要带他回家?见家长吗?沈雁鸣已经跟家里人说过他们的事了吗?还是他纯粹就以朋友的名义登门拜访?

    别说是那种意义上的见家长了, 就是普普通通的去别人家做客经验,对于贺长空来说都少得可怜。

    贺长空脑子里问题一串一串地冒出来,然而他开了口, 却说了一句完全偏离重点的话:“也可以……有家长监督的话应该更能学进去。”

    沈雁鸣:“?”

    沈雁鸣按住贺长空, 抬手捧住贺长空的脸仔细端详, 半晌得出个结论:“你是不是紧张了,所以才说这么离谱的话。”

    贺长空倒也没否认:“……有点。”

    沈雁鸣对贺长空的脸上下其手一番之后尽兴放开手,继续往住的地方蹦跶:“不用紧张, 我爸妈很随和的。”

    贺长空跟在沈雁鸣后面, 帮对方拢好围巾, 又问:“你跟叔叔阿姨说过了吗?”

    “说过什么?说带你去家里?还是……”沈雁鸣顿了顿, “我们的事?还没说呢。”

    贺长空欲言又止, 沈雁鸣知道他在担心什么。其实沈雁鸣也担心过的,即便他一直觉得他在投胎这件事上十分走运, 遇到一对开明的父母,但儿子的性取向为同性这种事对于一般的长辈来说并不是小事一桩。

    所以沈雁鸣是有偷偷试探过的。他每周会给家里打电话, 有次刚好圈子里又有别的队的选手传出什么睡粉的绯闻,他妈耳提面命说了一通,让他注意和粉丝保持距离, 除非确定了男女朋友关系,不然别在外面瞎搞胡搞,就算谈了恋爱也不能让女孩子吃亏云云。

    沈雁鸣当时用开玩笑的语气对林清月道:“要是我和男孩子谈恋爱呢?”

    他本来以为林清月会说那就拿扫把把你轰出去之类的, 结果林清月却道:“那也不能乱搞啊。”

    沈雁鸣:“那我要是真的和男孩子谈恋爱了呢?”

    林清月确实愣了下:“……你跟男孩子谈恋爱了?”

    沈雁鸣赶紧否认:“没有没有,就是随口问问。”

    这句随口问问的问题隔了许久才得到答复,可能等了有好几分钟之久,要不是当时沈雁鸣听见了电话里的背景音,他都几乎以为电话已经被挂断了。

    “你都傻的, ”林清月叹了口气,“你爱跟什么人谈跟什么人谈,又不是我谈恋爱。”

    沈雁鸣:“……”

    林清月补充说明:“品行端正就行。”

    正当沈雁鸣感动得热泪盈眶之际,林清月又来了一句:“老实说,你是不是有这个倾向所以才无端端问我这个?我就知道肯定没女孩子喜欢你这种,所以你打算找个男生?女孩子都喜欢霸道总裁,你一天天的像个活体喇叭,女孩子看到你肯定都只想翻白眼。”

    沈雁鸣的感动瞬间消失得无影无踪:“呵呵,晚安。”

    为了避免林清月只是在配合他开玩笑,沈雁鸣之后又在他们那个相亲相爱一家人群里又打了几次预防针。说了几次之后,他爸妈也烦死他了,他妈直接一条语音甩过来:“知道了知道了,真烦人!有空带过来吃饭,别老是在那装模做样问来问去的,我和你爸是古董吗?!”

    沈雁鸣:“quq!”

    不过当时事情多,他也没找到好的时机跟贺长空说这个。而且因为还没和贺长空商量过,沈雁鸣也的确没和家里人说明具体的交往对象。

    沈雁鸣看贺长空难得紧绷的样子,本来想说句不用担心,话到了嘴边,他又起了些坏心眼,故意装可怜道:“要是我爸妈把我揍一顿再把我赶出家门怎么办?你要和我私奔吗?”

    只是本场演员沈雁鸣演技实在不太行,说这话的时候完全不见紧张,反而笑嘻嘻的。

    贺长空看他还有心思开玩笑,心里有了点底。即使此刻他仍对见家长一事有些慌张,却也能配合沈雁鸣的表演道:“嗯,私奔,到时候我当代打养你。”

    沈雁鸣还真盘算起来了:“那我负责给你接单,在村头网吧发传单,就说王座第一奶现正开启代奶服务,不要奶也不要紧,该奶妈全职业精通,什么操作都行,什么姿势都会……给你坐火箭般的享受!让你一天飞升八段!诚信小店,童叟无欺,开业期间八折优惠……”

    贺长空捂住沈雁鸣的嘴:“……你还是赶紧做今天的学习任务吧。”

    几日后。

    到达南城机场,众人下飞机第一件事就是先把厚外套脱了。此地全年无冬,除了冷空气来的那几天,哪怕在十二月底也能只穿一件不那么厚的毛衣上街晃荡。

    沈雁鸣带着贺长空和大部队分开,打了个车往家的方向去。

    原本林清月是想让其他孩子也到他家去的,不过沈雁鸣拒绝了,说的是比赛前别让他们太疯,等比完赛再说。

    林清月也不知道只是来家里吃个饭有什么疯不疯的,不过既然沈雁鸣说等比完赛,那她也没什么意见。

    只不过她没想到沈雁鸣不带其他队友,偏偏一碗水还端不平,说要带他空哥过来。

    贺长空她是知道的。沈雁鸣房间里贴了有几张这人的单人海报。

    正在厨房里做饭的林清月嗓门一扯,把沈竹喊了过来。

    沈竹以为是让自己打下手,进来自觉找活干,林清月又嫌弃道:“你别添乱……我觉得阿雁要带回来那个队友可能就是他的男朋友。”

    沈竹怔了下:“有可能。”

    两人同时叹了口气。

    沈竹又说:“这真不能改么?”

    “我查了很多资料了,都说是天生的,怎么改啊,”林清月一边择菜一边又说,“你一会儿这话别当着我儿子面说,你要实在受不了你就找借口说你加班赶紧出去,孩子本来搞个小众性向肯定就整天担惊受怕的了,别回头看我们态度不对,心里面又难受。”

    “我来吧,”沈竹拿过林清月手上的东西,“我也不是那个意思,我就觉得没必要,真走这条道挺难的,要是能喜欢女孩不是少受点罪吗?”

    林清月:“……唉。”

    实际上沈雁鸣第一次问那个问题的时候林清月就慌了,她当然知道沈雁鸣说话天马行空,可也不会无缘无故问这么离奇的问题。她表面淡定答完话,回头就找老公哭了,说怎么办啊,儿子好像喜欢男的。

    “先看看吧,”林清月又说,“要是个好孩子,那就当多了一个儿子也挺好。”

    他们也没多聊,因为没多久开门的声音就响了起来。

    林清月本来还丧着一张脸,听到这声音立刻换上了高兴的表情往玄关处走。

    沈雁鸣在门口脱鞋:“妈。”

    贺长空稍显僵硬地打招呼:“阿姨好。”

    沈雁鸣换上拖鞋,站好,不着痕迹地用手肘撞了贺长空一下。

    贺长空反应过来,把手上提着的两袋东西递给林清月:“这是给您的……这是给叔叔的。”

    给沈竹的是两瓶酒,路上现买的,给林清月的是她追的选秀偶像的一套签名碟,还是to签那种。本来贺长空是想送些稳妥点的东西,但沈雁鸣跟他说林清月就喜欢这些奇葩东西,要是给她拿个小明星签名她能乐疯。

    果然林清月一脸喜色:“来就来还带什么东西……”

    沈雁鸣搭上林清月的肩:“追星成功了吧,林女士。”

    林清月:“哪能跟你比。”

    沈雁鸣:“?”

    林清月看了一眼贺长空:“你是叫kong对吧?”

    贺长空怔了怔,心想糟糕,刚才打招呼的时候忘记自报姓名,好像有点失礼。

    正想着怎么挽救,又听林清月道:“沈雁鸣才是追星成功呢,你都不知道他房间里贴满你的海报,以前还天天看你的视频,为了看你的比赛还逃课,还说要成为像你一样的选手……”

    “你别说了!!!”沈雁鸣怒道,“哪有那么夸张!!!”

    贺长空又僵住了,所以这是好话还是不满?怎么听起来似乎在埋怨他像个男狐狸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