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你神经病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贺长空当然不至于连大猛1是什么意思都不知道, 纯粹有些好奇怎么一个晚上过去其他队友就都管沈雁鸣叫大猛1了。只是他这么顺口一问,却见沈雁鸣反应大得出奇,对着pudding一直做些奇怪的脸部表情。

    绝对有问题。

    贺长空又问:“怎么回事?”

    沈雁鸣停止再向pudding发射电波——反正对方似乎也接收不到。他转过去对贺长空露出一个笑, 笑容里有尴尬有讨好:“没有没有, 就是夸我又强又猛而已。”

    pudding却丝毫不给沈雁鸣面子。他冷笑一声:“呵, 他说他是大猛1,你是他的……”

    沈雁鸣及时打断,并深情唱了起来:“你是我滴玫瑰, 你是我滴花……这歌以前我爸车里老是放, 大家感兴趣可以听一听, 哈哈。”

    这欲盖弥彰的样子也太离谱了, 看起来不仅有问题, 问题说不定还挺大。贺长空没有理会沈雁鸣生硬的话题转移术,看向pudding:“你继续说。”

    沈雁鸣站起身, 趁pudding还没来得及说话,疾步走到贺长空跟前蹲下, 仰着头,眼里都是真诚:“哥我错了,我不该编排你, 你我都是大猛1,今天在这里听到这话的人,听者有份, 人人都是大猛1。”

    孟衍皱起眉上下扫视了沈雁鸣一番,嫌弃道:“你好奇怪,我们为什么要当1,我和教练和丁酱只是普通猛男,你们两个基佬自己去争去吧。”

    沈雁鸣一时竟无言以对。

    也是啊, 为什么他非得当1不可?他好像挖坑给自己跳了。

    正常直男会纠结自己是不是1吗?

    不过贺长空没被他们带跑,倒也不是非要打破砂锅问到底,只是实在很好奇,于是他再次问:“所以布丁没说完的话到底是什么?”

    pudding这次抢在沈雁鸣有什么骚操作之前先一步开了口:“他说他是大猛1,你是他老婆,那夜他让你蚀骨销魂,让你……”

    沈雁鸣急了:“你怎么还瞎编呢?我明明没有说后面的那些!”

    pudding摆了摆手:“你想表达的就是这个意思。”

    昨晚pudding在理发店听了沈雁鸣的话深受冲击,他基本上信了个七八成,只是回来之后还是感觉略有些难以接受,吃宵夜的时候忍不住跟孟衍说了起来。

    结果孟衍直接给了他一个白眼,意思是沈雁鸣敢说,他竟然也敢信。

    等孟衍一通分析,pudding才明白过来贺长空和沈雁鸣之间或许是有点猫腻,不过八字也没一撇,沈雁鸣又是个嘴没把门的,从他嘴里吐出什么话来那都不奇怪的。

    pudding这才后知后觉意识到他被沈雁鸣逗了。

    人心真是险恶!

    他必须勇敢地站出来揭开黑恶势力的真面目!

    于是pudding假装没收到沈雁鸣的眼神暗示,该说的都说了,甚至报着点“你耍我我也要耍回去”的报复心理,再给沈雁鸣的话添油加醋了一番。

    沈雁鸣反驳完pudding的话便急急扭头回去看贺长空的反应,他说的时候也没考虑太多,当时看pudding那表情,他甚至恨不得再讲夸张点让pudding怀疑人生。现下被抖出来了,他过长的反射弧才开始工作,毕竟这种玩笑应该不是谁都会喜欢的,贺长空这一脸正气的样子,听到他这么瞎编排,会不会生气?

    沈雁鸣忐忑不安,他还保持着蹲在贺长空面前的姿势,微微抬了头,又想看贺长空是个什么表情,又心虚不敢直视人家,不上不下的,就很尴尬。

    没想到贺长空也没恼,听完他们俩的话甚至几不可察地勾了勾嘴角。

    过了会儿贺长空伸手轻轻拍了拍沈雁鸣的脑袋:“就会胡说。”

    “哥不生气吗?”沈雁鸣这么问的时候,声音弱了下去,有些没底气。

    贺长空道:“有什么好生气?”

    孟衍也应和道:“他哪那么容易生气啊,恋爱中的小基佬就是这么患得患失。”

    沈雁鸣转过去对孟衍不满道:“莫要乱说话啊衍酱。”

    孟衍像模像样地拍了下桌子,一副开始准备清算的模样:“不是,先乱说话的不是你?我总结一下啊,你这嘴叭叭的给空酱封了多少身份,又是什么妈妈啦,葛格啦,还有老婆是吧,再来几个什么爸爸之类的叫法,他一个人就能扮演你全部家人,了不起,一个人为你撑起一个家。”

    小学鸡斗嘴就是毫无逻辑的,上一秒沈雁鸣还在计较孟衍给他们盖章恋爱中的基佬,现在为了争口气又开始口不择言:“对,他一个人给我撑起一个家,你是不是嫉妒我?”

    孟衍:“嫉妒你什么?”

    沈雁鸣自豪道:“你嫉妒我和空哥关系好,你竹马打不过我天降。”

    孟衍:“你神经病。”

    沈雁鸣:“你气急败坏!”

    说着沈雁鸣又转回去看贺长空:“他说不过我就骂我神经病。”

    这话说完沈雁鸣又立马怂了,刚才一上头这张嘴就疯狂输出,这说的都是些什么啊,空哥不嫌他们弱智就不错了,难道他还指望空哥给他撑腰吗?

    贺长空脸上看上去依然古井无波,仔细看眼底却隐隐有了些笑意。他没为哪边站台,托着沈雁鸣的手臂试图把他扶起来:“一直蹲着,腿不麻?”

    沈雁鸣站了起来。

    贺长空忽然没头没尾地来了句:“你有空是该锻炼一下。”

    沈雁鸣:“……?锻炼什么?”

    “锻炼身体,”贺长空回想了下刚才扶沈雁鸣起来时手碰到的触感,“手臂,软。”

    孟衍趁机补刀:“就这样还当大猛1?”

    pudding当起无情的复读机:“就这样还当大猛1?”

    沈雁鸣:“……”

    最后还是忍无可忍的教练阿风拍了几下手示意他们安静。一群男孩子聚在一起经常会发生这样的事,正事讲着讲着他们就会跑偏到十万八千里外去。

    好在他们都挺给阿风面子,很快安静了下来。

    阿风确认了下:“所以id就叫chaos了?”

    虽然是要伴随自己整个职业生涯的id,但沈雁鸣也没有太多想法,他认为叫什么名字倒是不太重要,再响亮的名字也不会给实力提供什么加成,打得好的话叫铁柱、二狗或者翠花都没问题。

    何况这个chaos也不难听,还贴合他现在更广为人知的名字。

    沈雁鸣点头:“就叫这个吧。”

    pudding趁机占便宜:“这名字我给你起的,你该叫我什么?”

    没想到沈雁鸣毫无心理负担:“丁丁妈。”

    想看沈雁鸣被气到的pudding:“……”果然人不要脸天下无敌。

    甚至他还莫名其妙就妈化了!

    决定好选手名,教练又和他们讨论了下接下来的训练日程和新的打法。

    pudding是唯一一个没什么变动的。孟衍从刺客位回到法师位,需要适应的地方有很多,虽然他之前带了法师在远处输出的习惯去玩刺客,玩得都挺猥琐,但毕竟太久没练,也不一定就能无缝切换回一个优秀的法师。

    而在教练眼里沈雁鸣的不确定性更多,目前他们只知道沈雁鸣白狼玩得好,其他角色偶尔有见他玩,但也只看他玩了一两把,不知道他玩得好不好。如果他角色池不够深,对面在选角色阶段直接把白狼禁了,他很可能就凉凉了。因此教练还是打算让他在保持和精进白狼这一角色水平的同时,再有选择性地多练习几个角色。

    沈雁鸣表示同意。虽然他并不是真的只有白狼玩得好,实际上他还有几个玩得挺秀的角色压着箱底没拿出来过。

    至于贺长空,以前他是跟孟衍的,现在跟沈雁鸣打,也需要再适应新搭档的风格。

    又商量了几个具体的练习细节之后,再把沈雁鸣的账号搞定以后,教练就把人都赶去电脑前。走之前他拉过pudding单独叮嘱了他几句,让他悠着点。

    pudding:“我知道,我还想跟着队伍再拿几次冠军。”

    教练终究也没再说什么,只是让他赶紧回去和大家一起训练。

    拿到新账号的第一把,沈雁鸣非常有仪式感地登上了职业服——当然这个服他以前也不陌生,只是没想到现在会换个名字重新进入这个服务器,从前缀的tmm到后面那个也很乱来的吵死,一切都是新的。

    自由练习时间,他们暂时还不打算四个人一起排,而是分成两人一组各自双排去。贺长空拉了沈雁鸣进队,匹配到的队友是两个韩国赛区的选手。

    看到tmm这里出现了个新名字,搭档还是kong,其他人都还蛮惊讶的。

    韩国人在队伍频道里发问:new member?

    沈雁鸣初生牛犊不怕虎,十分勇地回了句:new father!

    贺长空提醒他:“不要说得太过。”

    沈雁鸣也就是嘴上跑跑火车:“你放心,我很文明的。”

    说到这又想起他可能会有的新队友,沈雁鸣顺口提了一句:“那刘日天如果真来了,我们也得让他收敛收敛,毕竟现在对这一块管得还是比较严的。”

    其实打游戏的很多打恼了嘴都臭,况且哪个青春年少的大小伙子着急了不得说几句难听的?理解是都能理解,不过现在因为电竞市场广了,很多粉丝,尤其是年纪比较小的,容易受到喜欢的选手影响,选手满口脏话,粉丝也会以嘴臭为荣,觉得讲这些话很酷很帅。

    这风气就不太好。

    再综合各种因素,现在联赛组委会对选手要求都比较严格,比赛期间和直播时选手都是不能公开说脏话以及和别人起太激烈的冲突的。前几天还刚有个选手打得太上头骂了几句被罚了款。

    当然刘日天也不是那种只会骂脏的,沈雁鸣围观过他和人掐架时的发言,除却一些脏话,有些骂人的句子还真挺妙的。

    但不管骂人的话妙不妙,恶言都是利剑,对付先挑起事端的人或者杠精之类的自然也不是非要忍气吞声,但除此外的情况下,沈雁鸣的观点是能少说点就少说点。

    贺长空道:“见到他你就知道了,他不是你想的那样。”

    沈雁鸣本来也没想多,贺长空这么一说,他那种奇怪的感觉又泛滥于心头:“哥和他很熟的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