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修仙归来 > 第0504 抵达

第0504 抵达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哗——

    身体没过云海,苏小北和季茗、血姜仇,来到沧海上方的空岛。

    远远看去。

    只见那辽阔的岛屿中央,耸立着一座,偌大的古碑。

    上面写有无数奇玄的字符,边域的地方,刻画了诸多龙凤图案。

    “嗯……?”

    苏小北的目光,看到古老的石碑,便是发现,其中蕴含了,某个独立的空间。

    “那是沧海无量宗的‘龙腾碑’!和我们宗门的百剑塔一样,都是从古老的仙道文明岁月里,流传至今的……”

    旁边,季茗解释的道,“石碑中,蕴含上古的仙道传承,不过想要得到,却难如登天……”

    “龙腾碑中,有考验?”苏小北猜疑。

    “不错!”

    季茗点头,“整个石碑中,有六轮考验,分别对应人的‘六欲’,唯有全部通过,才可以得到,古老的仙道传承。”

    “那些传承,纵然是在上古岁月,也是顶尖。”

    “沧海无量宗……能够成为,南海的顶尖大宗,说起来,和这龙腾碑,脱不开关系。”

    “古往至今!”

    “沧海无量宗的弟子,前往其中,得到仙道传承,给予宗门。漫长岁月过去,宗门的底蕴,早已到了难以想象的程度。”

    “论传承,就连我们九元天剑宗,也不如沧海无量宗。”

    “原来如此。”

    苏小北点了点头。

    “不过,想要通过,龙腾碑的考验,却也并非易事。整个沧海无量宗,漫漫仙途,不知死了多少的弟子,宗门的底蕴,都是其他仙者,用命换来的。”

    说着间,季茗的神态,也有些唏嘘。

    昔年。

    九元天剑宗,为了得到上古岁月的传承,同样死了无数的弟子。

    正是因为……

    有那些先祖的牺牲,才有了今天,统御整个南海的剑宗!

    “仙道底蕴,本就是前人留下,让后辈享受。”

    苏小北轻声的道。

    目光在这刻,也陷入了追忆……

    “什么人!?胆敢闯我沧海无量宗。”徒然,一道呵斥声,打断苏小北的回忆。

    只见远处的空岛中。

    一名年轻的仙者,凌空而立,正神色不善的,看向他们三人。

    “我是九元天剑宗的弟子,前来贵宗,给鸢前辈贺礼。”

    季茗说罢。

    从怀中掏出玉简,上面刻有一柄无坚不摧的木剑,正是剑宗的印记。

    “原来是九元天剑宗的道友。”

    看到那玉简,碧东的神色,也变得和善起来,笑着道,“鸢前辈而今,正在‘墨潭谷’中,三位若要拜见,直接去谷中即可。”

    在南海。

    碧东也听说过,他们宗门的鸢前辈,和九元天剑宗的朝阳峰峰主,关系很好。

    而今。

    鸢前辈四百岁大寿,想来季茗三人,就是剑宗朝阳峰的弟子。

    “好。”

    季茗点了点头,然后目光,落在空岛的某处,旋即带领苏小北和血姜仇,飞遁过去。

    见他们远去。

    碧东忽而,想起什么,自言自语,“对了,倾如姬师姐,好像说过,让我留意,九元天剑宗的弟子,如此看来,说的就是他们吧?”

    说着间。

    他从怀中,掏出传讯玉简,给倾如姬传讯过去,“师姐,方才我见到三名九元天剑宗的弟子,去了‘墨潭谷’。”

    ……

    于此同时。

    尉海州中,倾如姬正和其他的沧海无量宗弟子巡视。

    忽而。

    有着倾城容颜的女子,腰间的玉牌,闪闪发光。

    “嗯?”倾如姬心念一动,打出法决,紧接着如花般的容颜,变得有些冰冷起来,冷声的道,“果然不出我所料,季茗他前来尉海州,是来给鸢前辈送贺礼的。”

    “哼!负心人,当年你抛弃了我,而今,我要让你知道,辜负我的下场。”说罢,倾如姬对身旁的几名沧海无量宗弟子道,“我有事要回一趟宗门,你们不可松懈盘查,知道了么?”

    “是!师姐……”

    一众弟子,当即点头。

    ……

    沧海无量宗。

    有七座山谷,每一座山谷,都犹若人间仙境,云海升腾间,彩霞万丈。如梦如幻,仙阙阁楼,四处耸立。

    墨潭谷。

    苏小北三人刚到,就有一名,穿着黑色长袍,模样神武的男子,走了出来,笑着道,“哈哈,季茗……没想到,此番给我师尊贺礼的,居然是你。”

    此人是鸢北鹤的弟子,瑶闵!墨潭谷的核心弟子,练气九层修为。

    昔年。

    九元天剑宗,朝阳峰峰主过寿,他便前往其中,并送上了贺礼,自然是认识季茗。

    “瑶闵兄。”

    看到此人,季茗笑了笑,“真没想到,三十年不见,你都已经,是练气九层的仙者了,离轰开仙门,证得筑基,也只剩下一步之遥。”

    说着,季茗的神色,还有些羡慕。

    当初瑶闵来朝阳峰的时候,修为和他相当,都是练气八层。

    不想……

    才过了三十余年,对方却是练气巅峰的存在了。

    “想要筑基,谈何容易?”

    瑶闵摇了摇头,“作为剑宗的弟子,你岂能不知道,那一步,多么困难?古今当中,不知多少,练气九层的仙者,最后止步在了仙门外。”

    “是啊。”

    季茗点点头。

    在九元天剑宗,同样有不少,练气九层的仙者,最终没能破开仙门,在二百载大限将至,在宗门坐化。

    仙门。

    对南海的诸多仙者而言,都如同噩梦。轰开了,铸有五百载寿元,又可以在仙道路上,继续前行。

    轰不开。

    只能化作白骨,结束那漫长而短暂的一生!

    “对了,季茗,我听说,你把我们宗门的倾如姬给甩了?”

    忽而,瑶闵想起了什么,而后目光复杂的,看向眼前,模样俊秀的青年,拍了拍他的肩膀,感慨的道,“真有你的啊,连我‘碧洛谷’的女弟子,都敢甩。”

    “你怎么知道的?”闻言,季茗也是一愣。

    “哈哈……你是不知道,当初倾如姬师妹,可是在碧洛谷,发了好一阵子的疯呢,说你们剑宗的男人,都该死!还要让你,付出惨烈的代价。”瑶闵笑呵呵的道。

    这件事情。

    对沧海无量宗的其他弟子,是秘密。但作为核心弟子,宗门中的大多数消息,都是知道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