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357 老男人的欲擒故纵

357 老男人的欲擒故纵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啸看着眼前的男人,无疑这张脸对他来说不陌生但也绝不熟悉,他见厉函的次数一只手数的过来,但对他却有一种格外的依赖感,孩子分辨不出这是什么,但却能够感觉得到自己的真心。

    如果今晚是别人来到家里要接走他,他是不会同意的,可知道了这个男人是自己的爸爸,小娃心里就多了一份不同的情愫。

    在英国,在学校,看到别的小朋友有爸爸牵着手,甚至抗在肩头,他不止一次偷偷幻想过自己的爸爸是什么样子,有一段时间,他特别消极,他觉得自己跟其他小朋友不一样,他没有爸爸,没有那个高大又威严的靠山,他只能努力装作不在乎的样子,让自己看起来很坚强。

    可是他却从来都没停止过想象,这种想象多了就变成了一种怨念,是的,他也责怪自己的爸爸为什么五年来从来都没有出现过,为什么不管他和妈妈,是因为他们不好吗?

    舒啸心里一直都对‘爸爸’这两个字既小心又敏感,所以当他的爸爸出现在眼前,真实存在的时候,尽管他想摆出一副不理会的姿态,却仍然按捺不住心里的激动。

    他想跟厉函在一起,想看看他的爸爸是什么样子的。

    他不知道,他这些伪装起来的小心翼翼都被厉函窥了去,他眼底的怯怯和坚定是那么矛盾又让人心疼。

    厉函再一次抬手摸了摸他的头,“相信我,好吗?”

    小娃垂眸,看着身下的被单,不是家里那种卡通的,而是纯纯的白色,思忖片刻,他伸出自己的小手指,好看的小脸故意绷着,“那我们拉钩,反悔的是小狗。”

    厉函低头看着那只短短的白白的小指头,心里柔软成一片,将自己的手递过去跟他的勾在一起,“好。”

    肌肤相触的瞬间,厉函心里简直跟开了花一样,眼前这个可爱又聪明的小奶娃是他的儿子,他的手指还是那么软,肉肉的。

    只可惜舒啸却没给他更多接触的机会,很快便将自己的手撤了回来,非常刻意。

    这种变相的别扭在厉函眼里也显得尤为可爱,他小时候也是这幅模样,明明很渴望跟家人的接触却又克制着不想表现出来。

    他知道,是这四五年的时光将他们之间的距离拉远了,但是他不介意,他会一点点的将这条沟壑重新填满,然后走向她们母子。

    这是他欠他们的,不论过去多久都要从头弥补,他怕的从来都不是付出,而是没有这样的机会。

    五年的生死离别教会厉函一个道理,没有什么比人生在世最值得令人开心。

    至于其他的,他认。

    ……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舒恬从床上起身走进浴室,她看着镜子里眼睛充满血丝,脸色难看的女人,跟昨晚那个身穿礼服的婀娜身姿简直判若两人。

    一夜没合眼,满脑子都是舒啸和那个无耻的老男人,疲惫又憋屈。

    她轻眨着眼睛深吸了口气,打开水龙头,直接用凉水洗了把脸,精神头终于好了些,她扯过毛巾擦脸,澡都来不及洗,换了一身便装便走出卧室。

    她特意跟孟时川借了一辆车,黑色的大众辉腾,最不起眼的百万级车。

    舒恬系好安全带,准备启程的时候才发现,他现在的公司她竟然一无所知,别说是地址,连公司名字都是模模糊糊。

    没办法,只好开车去函祎律所。

    一路心情忐忑的开到了大厦楼下,坐电梯到了那个熟悉的地方,前台的人已经换了,不是之前那一位,见到她自然不认识,很礼貌的问道,“您好女士,找哪位?”

    舒恬脸色平静,“我找你们厉总。”

    厉总?

    小姑娘想了一下,这里只有一个姓厉的,是公司的大股东,几乎没来过公司,也没参与过业务上的工作,竟然会有人找他?

    “不好意思女士,厉总没在公司,您见他需要提前预约。”

    这个回答在舒恬的意料之中,她话锋一转,“那麻烦你帮我知会一下季总,就说有位姓舒的女士找他。”

    厉函不在,季川祎总该在公司吧?

    然而,她的希望还是破灭了。

    “抱歉女士,季总昨天上午出差了,您没有预约的话是见不到的。”

    舒恬皱起眉头,“他们都不在?”

    “是的。”

    舒恬不死心的朝公司里面看了一眼,“你确定季总不在吗?”

    前台小姑娘见她没预约又不想走的样子,多少有些不耐,碍于良好的职业素养,还是非常礼貌的回答,“是的,我没有必要骗您。”

    话至于次,舒恬勉强也没用,她只好原路返回。

    坐电梯到地下停车库,她心里乱糟糟的,不知道该去哪里找他,剩下的就只有御景园别墅一个去处,如果他不让她进门,她依然进不去。

    怎么办呢?

    就在她毫无头绪的时候,包包里的手机却忽然响起来。

    舒恬拿出来一看,竟然是厉函打来的,她一秒耽搁都没有,立刻接起来,不等那头说话,便心急火燎的问道,“孩子在哪儿?”

    “妈妈,是我。”电话那头,意外的传来舒啸奶声奶气的声音。

    舒恬心里一紧又一松,情绪大起大落,眼泪都逼出来,“啸啸?你现在在哪里?有没有吃饭,想不想妈咪?”

    “我在厉函叔叔家,昨天晚上叔叔把我接走了。”小娃一字一句声音清晰的跟她交代,“我有吃饭,也有想妈咪。”

    “乖,乖孩子。”舒恬松了口气,怕孩子听出她的哭腔,嘱咐了几句又道,“啸啸听话,先把手机给叔叔,妈妈跟叔叔说几句话。”

    舒啸点点头,也不管电话那边舒恬根本就看不到,小手朝一侧偷听的男人伸过去,“我妈妈让你接电话。”

    那语气,那眼神,那颐指气使的模样,简直跟他一个模子刻出来的。

    厉函心情大好的接过去,才喂了一声就被女人尖锐的吼叫声打断——

    “厉函,你把孩子给我弄哪里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