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355 孩子被‘偷’

355 孩子被‘偷’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一场谈判,不欢而散,已经数不清是多少次,舒恬只觉得筋疲力尽,等她平复了心情,宴会已经接近尾声,厉函提前离开,她也无心恋战,跟孟时川一同折返家里。

    路上,她一直都在考虑接下来的时间该做些什么,手机点开关上无数次,甚至在看以往离婚案件卷宗的细节。

    不知是不是她太过焦虑,一旁孟时川终于看不下去,将她手机夺过去,关掉放在一旁,声音带着几分命令的口吻,“休息一下,不要胡思乱想。”

    这个时候舒恬根本就睡不着,想到自己刚才的行为,自嘲的笑了下,“我这样是不是很没用。”

    已经很久没有听到她这样妄自菲薄的话,孟时川不悦的皱起眉头,“不要这么说,不是你的错,该面对的迟早要来。”

    “可我根本就没做好准备。”舒恬低垂下头,颤抖着呼出一口气,“我没有能力解决。”

    她最怕的就是走到这一步,这跟她当时回国的初衷不一样,她以为尽管两人之间没了感情,在孩子的问题上可以坐下来好好谈谈,她甚至想好了让孩子循序渐的接触他,慢慢告诉他这就是爸爸,但是厉家人的掺和还有黄梓柔的出现,都将她这些计划和想象打破。

    她只想离开这个地方,不愿将孩子卷进这些是是非非。

    孟时川扳过她的肩膀,认真的望进她的眼底,“你没做错什么,你只是一个孩子母亲,如果啸啸知道你为他做了这么多,他会很感激你,很爱你。”

    “可是厉函说的没错,五年前是我擅自离开的,如果法律上有证据判定这一点,我不仅在争夺孩子上站不住脚,就连五年前有关张兰程死亡的案件都要重新调查。”舒恬胸口像是压着一块大石头喘不过气,“到时候连你都要被牵连进来。”

    “你知道我不在意这些。”

    “可是我在意,这样对你不公平,我……”

    “舒恬。”孟时川沉着的打断她的话,“能帮你对我来说已经足够了,其他的你都不用有心理负担,如果真的为我着想,就别说这些。”

    舒恬又怎么会不知道他不想听到这样的话,但这样一直索取和接受对方的好意,之于她来说本身就是一种压力了。

    她不愿让孟时川掺和,可是却没有对等的筹码,除了他没人能让厉函收敛,可今天她突然发现,就算是孟时川也无法压制那个男人。

    因为他太强大了,还有一个割切不掉的事实,他是孩子的父亲。

    舒恬心里很乱,精神也十分焦虑,这种时候她最渴望的就是见到孩子,只有见到舒啸,她这颗惶惶不安的心才能稳住。

    刚才叶丽华还打来电话说孩子睡着了,舒长磊自己在家,先回去陪他,舒恬计算着时间,不过二十分钟她也就回去便答应了。

    只是她没想到,就是这二十分钟却让她后悔莫及。

    跟孟时川回到公寓的时候,已经将近十点,窗外一片漆黑,舒恬换下鞋子便直奔小娃的卧室。

    然而,当她推门进去的时候却傻眼了。

    没人。

    柔软的儿童床上,床单皱褶成一片,被子也乱糟糟的堆在一边,很明显是有人睡过的,但此时却空无一人。

    怎么回事,孩子呢?

    舒恬脸一下子白了,转身跑到房间外的厕所,推门进去,依然空空如也。

    心里‘咯噔’一下,像是被钝器狠狠砸了一下,先是闷闷的疼很快又突突跳起来。

    从厕所到浴室,又到了其他的房间,甚至连厨房舒恬都看了,依旧没看到孩子的身影,她脑袋嗡的一下子懵了。

    孟时川见她这幅魂不守舍的样子,意识到什么,一把拉住要跑出门的女人,“怎么了?”

    “啸啸……”舒恬气息不稳,颤的厉害,声音哽咽着吐出一句话,“啸啸不见了!”

    闻言,男人也倏地皱起眉头,在屋子里转了两圈,的确没了孩子的踪迹。

    “你先冷静,打个电话问问伯母。”

    经他这么一提醒,舒恬想起来,立刻拨通了叶丽华的电话,话筒里嘟嘟响了两声便被接起来,“喂,恬恬,你到家了?”

    舒恬努力压抑着自己的情绪,不想让叶丽华听出异样,“妈,啸啸什么时候睡的啊,我才到家看他睡得很熟。”

    “不到九点半就睡了,晚上疯了好一阵估计困了,你别喊了。”叶丽华并没有什么异常,很淡定的跟她交代着。

    舒恬心里一沉,这就证明舒啸不见是在叶丽华之后,她并不知情。

    她忽然想起来在接待室里厉函最后留下的那句话——

    ‘这次我不会再给你时间了’

    当时她并没觉得有什么,现在细细回想起来竟起了一身鸡皮疙瘩,难道他那个时候就已经有了决定,要把孩子带走吗?

    电话那头,迟迟听不到回答,叶丽华喂了两声。

    舒恬回过神,“我知道了,你早点休息吧妈,我也准备睡了,晚安。”

    挂断电话后,她点开通讯录,找到那串熟悉的号码,指尖颤抖的按下去,好几次都按歪了按在短信界面上。

    ‘对不起,您拨打的电话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后再拨’

    机械冰冷的提示声传进耳朵,舒恬气的将手机摔在沙发上,低喝一声,“混蛋!”

    她双手撑着额头,无力的蹲下身子,着急到极点,愤怒到极点,她甚至连眼泪都流不出来,只有满心的慌乱和恨意。

    这个该死的男人,竟然真的敢把孩子一声不响的带走!

    这跟之前厉家两位老人的所作所为又有什么不同?

    也是,他都那么说了还有什么做不出来的,他巴不得她着急,巴不得她主动去求他找他呢!

    舒恬看了眼墙上的钟表,已经这么晚了,也不知道他带孩子去了哪里,是家里还是别的住处或者是酒店?

    孩子是不是住的适应,会不会害怕?晚上睡不着会不会自己偷偷的哭,会不会找她?

    这些,舒恬都不知道,越是不知道,她心里就越慌。

    一瞬间,束手无策,除了打他的电话,她什么办法都没有,她知道他是通过这样的方式来逼她,但是他却没接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