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323 要不要跟我结婚

323 要不要跟我结婚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他恨透了孟时川,却对她下不了手,只能拼命忍着,别无他法。

    “舒恬,自欺欺人有意思吗?”他留下这样一句话,不要回答,也不要回应,转身离开。

    ‘砰’的一声,房门被狠狠拉开又被狠狠摔上,巨大的声响里透着男人遮掩不住的怒气。

    他还是走了。

    舒恬看着男人离开的方向,脑海里千头万绪,最最挂心的还是舒啸。

    她立刻转过身,问孟时川的同时也松开了他的手,“舒啸怎们样,他现在在哪里,会不会被厉函的人找到?”

    “在我公司的总部,你不用担心,他暂时找不到,但是——”孟时川话锋一转,“舒啸的身份恐怕是藏不住了。”

    舒恬惊讶的张开嘴,“就……没有别的办法了吗?”

    “厉函现在已经几乎确定舒啸是他的孩子,除非能给一个更合理的解释,但是只要他查就很容易出破绽。”

    “那怎么办,难道就这么由着他继续查下去?”舒恬不怕他查,查的是之后的一系列事情。

    “办法也不是没有。”孟时川来的路上已经思考过很多,唯一最好的方式就是,“除非你愿意跟我结婚,这样孩子就跟厉函没有半点关系了。”

    “什、什么?!”似乎没料到他会这么说,舒恬有些错愕,不过很快便回神来。

    她是学法律的,稍微一想就明白其中缘由,可是……结婚?她从来都没想过,别说结婚了,就连重新接受一段新的关系,她都没有信心。

    “跟我结婚,孩子会一直在你身边,如果你怕舒啸接受不了,我不强求,你可以让他继续把我当做叔叔来对待,但是我对他你尽可放心。”孟时川缓缓说给她听,“现在这种形式,如果你作为一个单身母亲跟厉函硬拼是拼不过的。”

    舒恬拧眉,心里总是抱有一丝奢望,“为什么?孩子从生下来到现在都是我在照顾,厉函没有参与过一分一毫,从感情上来说肯定是我来养育这个孩子比较合适,而且啸啸已经四岁多了,他肯定也有自己的选择余地……”

    “但是你想过没有,从根本上来说,厉函根本就不知道这个孩子的存在,如果他能证明这一点,那对你来说非常不利。”

    “……”这次,舒恬沉默,无话可说。

    是啊,当初她迫不得已带着孩子一走了之,如果真的追究起来绝对不好推脱,况且在英国法官对于事实真相都看的比较重,更何况厉函还是那么有社会地位的一个人。

    一时间,舒恬心里所有的幻想都化作泡沫,腾空破碎了。

    难不成真的跟孟时川结婚?

    且不说她怎么想,啸啸怎么想,单是站在孟时川的立场上考虑就不公平,她没有资格把自己承受不了的事情都推给这个男人。

    而且她跟厉函的事情已经够焦头烂额,若这时候他再以这样的方式掺和进来,恐怕真的覆水难收。

    “我考虑考虑把。”她现在脑子乱的很,根本没有理不顺这些千头万绪。

    孟时川知道这不是一个小决定,“好,只不过你要尽快回复,因为厉函不会等太久。”

    ……

    又过了一晚,舒恬直接从医院离开,她提前出院谁都不知道,这么做一是怕厉函发现,二是她根本就沉不住气继续待下去。

    孟时川派了一名司机在地下车库等,舒恬坐上车,车子在市区转了一圈,又挑了一条相对来说车流量比较多的路段,最终才开进孟时川的资本公司。

    电梯直接进入办公室,门刚打开舒恬就看到趴在茶几上堆乐高的舒啸。

    小奶娃似乎也没想到她会突然出现,兴奋的朝她跑过来,“妈妈……”

    “慢点慢点!”舒恬迎上去,伸开双臂一把将他抱起来,多日不见,当妈的想的不行,眼睛立刻红了一圈,“想妈妈了吗?”

    “想!”舒啸紧紧抱着她,非常依赖她,“妈妈,你呢?”

    “妈妈也想你。”

    听到她这么说,小娃情绪好了些,从她怀里扑腾着下来,站在地上看着半蹲的妈咪,抬手摸了摸她的眼眶,“妈咪别哭鼻子哦,叔叔说了哭鼻子就不好看了。”

    “好,妈妈不哭。”舒恬仔细看着他,确保孩子没有其他异样后,一颗悬在半空的心此时才落地,“最近有没有好好吃饭,好好听叔叔的话?”

    “有!”舒啸说起来很自豪的仰起头,“叔叔说了只要我听话妈妈就会快点回来,所以啸啸一直都很乖,没有捣乱。”

    舒恬听着除了欣慰还有些心酸,舒啸从小没有父亲,身边缺少靠山一样的存在,她这个当妈妈的是他心里最大的依靠,孩子比寻常人家的要早熟,别人都说她有福气,可她倒希望舒啸别那么懂事,懂事的令人心疼。

    “啸啸乖,以后妈妈都不会离开你的。”

    四岁多的小娃不知其中深意,只是开心的点头,“好!啸啸也不会离开妈妈的!”

    舒恬感动不已的牵过小娃的手走到办公桌前,看着坐在后面抬眸注视着她的男人,“我回来了。”

    孟时川直直看着她,“接下来什么打算?”

    舒恬垂眸看了眼孩子,将他先领到乐高旁边,确保他听不到谈话之后,才开口,“躲是躲不掉了,我怎么样都没关系,主要别让他发现啸啸就可以。”

    孟时川听完却皱起眉头,“你无所谓?如果厉函让你跟他重新在一起,你也无所谓?”

    “你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我只是想把孩子放在第一位。”现在这种时候,她根本无暇顾及自己如何。

    “希望你说这些话的时候,也能考虑一下我的感受。”男人敛眉,语气中夹杂着一份难以察觉的落寞。

    舒恬有些愧疚,自从那天楼道发生那样的时候,两人单独相处总是有些怪怪的,明明哪里都没有改变,可就是有种说不明道不清的感觉。

    “孟时川,我……”她正要说什么,还没来得及出口便被打断。

    “是我的问题,你不需要解释。”他说完,重新低下头看起文件。

    其实顶上的一个字他都没看进去,整个注意力都在她身上,是啊,不是她的问题,她从来都没说过喜欢他,是他自己不求回报想对她好,怪不了任何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