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297 回忆里的男人

297 回忆里的男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放在餐桌下的手收紧,明显能感觉到对面有两道炙热的目光在她身上打量。

    她别开脸不去看孟时川那张过分帅气的脸,有些不自然的轻哄道,“怎么会呢,我们不会跟叔叔分开的。”

    “太好了!”舒啸开心的拍了拍手,又兴冲冲的去吃盘子里的肉肉。

    因为这个小插曲,后半顿饭舒恬吃的有些不自在,说话也有些心不在焉,大部分精力都放在了小奶娃身上。

    好不容易吃完,她哄着舒啸回屋玩玩具后,自己又重新回到餐厅打扫刚才的残余。

    孟时川不喜欢家里有生人,这一点倒是跟那个男人有些相似,所以清扫这种事情自然就落在了舒恬头上。

    她刚把碗筷端进水池,正准备弯腰清洗,身后突然覆上来一堵坚硬温热的人墙。

    “啊!”舒恬吓了一跳惊呼出声,飞快转过身仰头看着身后这张无比熟悉的面容,“你吓死我了!”

    孟时川瞥了一件水池里的碗筷,低头凑近了些,眉头皱了皱,“一身火锅味。”

    舒恬哭笑不得,伸手推他,“谁让你闻了。”

    “今天怎么想到准备这些?”

    “不是圣诞节吗,就像做点东西吃。”

    男人勾唇,意味深长的笑着看她,“就这样?”

    舒恬是个羞于表达自己感情的人,被他这么问有些不好意思的点头,“最近工作太忙顾不上家里的事情,好不容易有时间了……”

    “舒恬。”孟时川好笑又无奈的打断她的话,“你就不能直接说为了补偿我,一定要兜这么大的圈子,累不累?”

    舒恬脑袋一点点低下去,没脸见人。

    “你知不知道除了工作之外,你所有的情绪都放在脸上?”从进门开始看到她主动的样子孟时川心里就明白了个七七八八。

    舒恬被他说恼,“你知道就知道还非得说出来啊……”

    “不说出来我怕你不承认。”他微微往后撤了几分,“今天舒啸这么说,你怎么想?”

    他突然提起来舒啸,舒恬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小孩子说话天马行空,他就是心里很喜欢你,不想跟你分开而已。”

    “你别偷换概念,他说的是想让你和我在一起。”孟时川一点都不准备藏着掖着,“五年了舒恬,孩子都这么说了,你真不打算从了我?”

    “你瞎说什么呢……”舒恬感觉周围很热,有些心猿意马,她挣着往外挪动了一小步,离他远一点。

    “行了,稍微说两句就想跑,你能跑哪去?”孟时川彻底松开对她的钳制,厨房没开灯,而是餐厅的余光透进来,不算很暗却也不亮,正适合说心里话,男人望着她的眼眸中有几分柔情漾开,“这是我度过的最愉快的一个圣诞节,thanks。”

    舒恬小声呢喃,“你跟我不用说谢。”

    这个男人之于她来说早就不仅仅是恩人这么简单,他为她做的实在是太多了,仅次于舒长磊和叶丽华。

    思绪一闪而过,想到舒长磊和叶丽华,过了今天就是元旦了,也不知道他们怎么样……

    这些年,孟时川一直有帮她留意国内二老的动向,值得庆幸的是两人身体上都没有出现大问题。

    孟时川察觉到她情绪的变化,想起之前几次她对着手机屏幕上父母照片发呆的样子,心中几分明了,“想家了?”

    他不说还好,一说舒恬的情绪更像是开了闸的洪水,收都收不住了,眼眶猛然间红了一圈,“嗯,有点。”

    每逢佳节倍思亲,来英国之前她还没什么特别深的感触,五年分离,她现在深切的体会到这句话的含义。

    在这些事情之间,最无辜最痛苦的莫过于至亲之人了。

    偶尔夜深人静的时候舒恬也会想,如果舒长磊和叶丽华知道她还活着,甚至有了一个这么大的孩子,会是什么反应呢?

    一定会开心的吧,没有什么比人还活着更令他们感到欣慰的。

    只是越这样想,她心里就越亏欠。

    忽然一只干燥的手掌覆上她的手背,舒恬猛地抬眸陷进一双深邃的眼眸中,“他缓缓开口,“想不想回去看看?”

    一句话,搅乱舒恬心中一池清泉。

    这五年来,他们都十分默契有意无意的岔开关于国内的话题,舒长磊和叶丽华算是一个例外,除此之外再没谈论过其他。

    如来时所说,舒恬‘忘了’关于那个地方的一切,尽管心里有痕迹可她却从未主动提起过什么。

    孟时川虽然对她从未有过过分的要求,但是J市的人和事绝对算的上这个男人的一大禁区。

    如今他突然松口这样说,舒恬意外之余也有些不明所以,“为什么?”

    “回去看看,好把你心头那点念想放下。”男人视线忽明忽暗,他意有所指,舒恬又怎么会听不出。

    她脸色崩住,“我没有什么放不下的,只是有点想父母。”

    孟时川深深凝着她,也不再说什么,“你自己衡量。”

    “叔叔,叔叔!我拼图拼好了你快过来看看呀,你不说我拼不好的吗,我赢了!”舒啸打开房门朝餐厅方向喊。

    孟时川看了她一眼,转身朝儿童卧室走去,徒留舒恬一个人站在原地。

    回去吗?

    算了吧,她还没做好这个准备。

    五年过去,她有意无意的避开一切国内的时政新闻,就是不想看到关于那个人的信息,她怕自己会控制不住的想要知道更多,感情里她身陷囹吾,只有这样才能走得出来。

    曾经留下的伤口不会因为时间的流逝而痊愈,它只是被掩盖起来,装上坚强的外壳,可那些内里一旦重新揭开,又是血淋淋的一层。

    她现在回去,对于所有人来说都未必会是一件好事,已经过去这么久了,现在又有了舒啸,没必要牵扯出这么多麻烦,等到时机成熟,她把舒长磊和叶丽华接来也未尝不可。

    想到这些,舒恬脑海里便不由自主的浮现出记忆里的男人,这么多年了也不知道他在做什么,有没有成家,身边是否换了其他女人的陪伴。

    但是不管怎么样,对于他们彼此来说,已经是最熟悉的陌生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