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2 她杀人了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门‘咔哒’一下带上,舒恬站在屋子中央,目光清冷的睨着她,“到底什么事,现在可以说了?”

        “急什么。”江楚婧一副淡然的模样,让人看了窝火。

        舒恬眉心拧起几分,并不想跟她独处太久,“我只有半小时时间。”

        她越着急,江楚婧就越开心,她上赶着要送死还省得她机关算计了。

        “舒恬,如果不是因为厉函的关系,我还挺喜欢你这样直接的性格。”

        舒恬自然不会觉得这是一句发自内心的赞美,表情一如既往的陈冷,就像是在看她一个人表演。

        江楚婧这才抬手指了指医疗消毒柜,“里面有套防菌服,你换上,我带你去见一个人。”

        舒恬没动,原地站了片刻,似笑非笑的眼神下暗藏寒潮,“你这葫芦里到底卖的什么药?”

        “都走到这来了还不放心?”江楚婧终于从床上站起身来,走到柜前将门打开后,取了两身白色的隔离服,自顾的换上其中一套,目光若有所指的看向屋内另外一扇门,“里面有以为重症患者,必须隔离才能进去。”

        舒恬这才注意到,原以为是另外一间屋子,没想到竟然连通着其他的病房。

        她伸手将隔离服拿过来,脱下外套动作麻利的换上,两人都没说话,一个心怀鬼胎,另一个警惕提防,空气中只剩下质地略硬的隔离服布料摩擦声。

        将自己例外包裹严实后,舒恬直起身来,“走吧。”

        她总觉得江楚婧的神色怪怪的,可具体哪里奇怪又说不上来,从进门到现在,的确没有任何事情发生。

        江楚婧暗自敛下唇边悄纵即逝的诡异笑意,走到门板前伸手推开,映入眼底的又完全不同的一番场景。

        也是一间病房,面积比江楚婧的屋子要小一点,但是设备却不少,病床两边有两天硕大的泛着冰冷银光的机器,上面的管子连接着病床上那具身体,冰冷的液体源源不断的送进去,如果不是旁边显示屏上跳动的心跳,她甚至觉得这个人已经死了。

        ‘滴滴’,‘滴滴’。

        安静到诡异,只剩下医疗器械发出的冰冷声响。

        舒恬脚底有些发麻,隔离服中的双手忍不住攥紧几分,倒是江楚婧十分淡然,司空见惯的模样,“这是我姥姥,亲姥姥。”

        她几句话就打破了舒恬心里好不容易才平复下来的情绪,她很诧异,“什么?”

        “你还不知道吧,我父母虽然过世早,但是我姥姥一直都还活着,只不过——”她朝病床上的人看了眼,“情况很不好,脑死亡多年,植物人,没有知觉,没有感官,全靠这间屋子里的仪器维持生命。”

        舒恬视线挣扎了很久才落在白色枕头间的那张脸上,布满皱褶,充斥着病态的苍白,五官已经因为年岁和病魔折磨的不堪入目,特别是被子下的身体,尽管没有直接看到,也能想象出是多么的枯瘦。

        而这个人,是江楚婧的姥姥。

        舒恬喉咙突然有些干,她别开视线,不想再看,“你跟我说这些做什么?”

        “你不明白?”江楚婧挑眉,微微侧过身面对着舒恬道,“他之所以让我待在国内,一方面是因为我身体还没完全恢复好,另一方面也是因为我姥姥的缘故,我之前跟他提过,要陪她一段时间,他答应了。”

        舒恬冷嗤一声,“所以这就是你新拴住他的一种方式?”

        “我还不会恶毒到利用自己的至亲之人。”江楚婧口口声声说着,心里却早就将张兰程置于死地,“我只是希望你能知道这件事。”

        说实话,来的路上舒恬曾经预想过一些江楚婧说的话,但怎么都没想到在另外一件病房里竟然还有一位老人。

        目光从病房里环顾一周,细细观察才发现,这本不是一间专用的病房,因为所有的医疗设备都有才挪动过来的迹象,应该是江楚婧提出这个要求后才安排的。

        想到他这段时间所承受的,舒恬心里有些泛酸。

        他的用心良苦感动的了她,却无法改变江楚婧一丝一毫,这个女人本质就是自私的,极端的利己主义,绝对不会考虑他的感受。

        除非彻彻底底的得到这个男人,否则她永远都不会善罢甘休。

        舒恬忽然有些待不下去,这里的气氛压抑的让人喘不过气,“这是你的事情,不需要跟我说。”

        说完,她转身正要往外走,才走了两步,耳边忽然传来一阵急促的‘滴滴’声。

        舒恬下意识顿住脚步,转过身去看,只见其中一台机器亮起了红色的小灯,她心中一凛,“怎么回事?”

        江楚婧也是一脸严肃,“可能是生命体态不稳定,系统检测到了。”

        她说着便着急忙慌的往后退了两步,“我隔离服里的药瓶呢?”

        舒恬拧眉,刚准备出去喊医生,指尖刮过口袋触到一个硬硬的东西,她立刻会晤,“在我这里!”

        江楚婧不等她反应过来便道,“你把药瓶的东西用消毒箱里的针剂注射进去,我现在去喊医生,一定要快!”

        “江……!”舒恬还没喊出她的名字,后者已经快步走了出去。

        冰冷的病房里只剩下她自己,舒恬将口袋里的小药瓶拿出来,浅黄色的液体就像是普通的消炎药剂一样,看起来很无害。

        仪器还在不停作响,像是在追赶生命的脚步,仿佛下一秒就眼前这个人就会化为虚无。

        她没有思考的空间,尽管再恨江楚婧,她也做不到袖手旁观,更何况病床上躺着的是她的姥姥,她不会害死自己最后一个亲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