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226 我们分手吧

226 我们分手吧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你是不是这个意思都不重要了,因为你已经这么做了。”舒恬从来都不知道有一天会如此抵触跟他接触,甚至严重到连他的声音都不想要听到。

    他带给她的痛苦太多了,多到把她那份爱都快要压没了,她不知道自己还能支撑多久。

    厉函不想跟她吵,也知道两人现在的情绪都不是很稳定,定了定心神才开口说道,“先下楼吃饭,你还在低烧,医生说过不能空腹,吃完饭才能喝药。”

    舒恬深吸一口气,“我要回家。”

    她说要回家,肯定不是这个家,而是叶丽华和舒长磊那边。

    厉函蹙眉,不放心她现在的状况,“你现在这样,怎么回家?”

    “打车。”舒恬一个字都不想多说,对他的态度也是从未有过的吝啬。

    “舒恬。”他喊她名字的声音又低又沉,锁着一股子戾气,不过最终还是压抑住,“今晚住下,明天一早我送你回去。”

    两人对彼此都在忍耐,舒恬看到他这幅坚持的模样,心里没有半点动容可言,竟有些想要发笑,她不知道厉函在坚持什么,明明已经闹到这个地步,到底还有什么值得他割舍不下的?难不成,他真的爱她?

    就算爱,也有江楚婧隔着,她接受不了。

    “你之前说想谈谈。”舒恬终于肯转过身正眼看他。

    男人眸底神色幽幽,有暗潮推着情感在涌动,“嗯。”

    “好,我跟你谈。”舒恬说完,也不管他作何反应,径直朝卧室门口走,声音下只能看到她单薄的背影,“去书房吧。”

    厉函本就皱着的眉头更加紧蹙,垂在身侧的双手倏地收紧,想到她一会儿可能会说的话,心里惶恐不安起来。

    然而他阻止不了,这场谈判迟早要来,越是拖着,她越会对自己厌恶。

    男人敛下眼皮,眼睑处投下一片黑色的暗影,在原地站了半晌,他抬步朝女人离开的方向走去,向来沉稳的步伐中带着一份不易察觉的焦急。

    ……

    书房内,墙上的窗户开着,吹起深灰色纱质窗帘,一道清风略过带着丝丝寒冬腊月天的寒冷,舒恬只是简单的环顾了一下四周,眼眶便又红了起来。

    实在不是她多愁善感,而是这个地方本来就有他们太多的回忆,如今看来,仿佛都在准备告别。

    不多时,身后响起男人有条不紊的脚步声,是他上来了。

    舒恬快速眨了眨眼睛,将眼底的酸涩压下去,不想让自己太过失态。

    ‘咔哒’一声门关上,刚才还觉得开窗太冷,此时却庆幸,幸亏有窗不然又要喘不过气。

    厉函向之前无数次独处时一样,走到书桌后的转椅坐下,平静的目光下,有一丝鲜见的促狭,“想说什么,说吧。”

    舒恬眼波微晃,很快又回归平静,她沉了片刻,想将自己要说的话整理好,无奈脑袋犹如一团乱麻,扯不清,只能想到哪里说哪里,“厉函,我们从相识走到现在,也有多半年的时间了,我今天给公司递了辞呈,不是冲动,是这将近一个月的时间里反复思考过的,所以我是认真的,想要离职。”

    两人分明方才才做完亲密无间之事,此时却像是濒临分别的陌生人一样,你说,我听,男人眼睛眯起几分,让她继续说下去。

    “这大半年来,我对你是真心的,你对我也是,我知道,也能感受到,但江楚婧的事情让我明白,光有爱是不够的,你我之间,有太多太多无法跨越的东西,你家人对我的偏见,你对江楚婧的责任,都让我喘不过气,我以为我抗抗就过去了,但我发现自己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强大。”说到这,她自嘲的笑了下,视线变得有些飘离,眼前闪过的是那日跟江楚婧在门口对峙的画面,“我父亲倒下的那一刻,我心里是有恨的。”

    恨。

    这个字落在耳中,竟沉重的吓人。

    厉函对上那双熟悉的眼眸,清澈不在,燃着黑色的火光,她也看过来,一字一句让他听的明明白白,“我恨江楚婧,也恨你。”

    恨造成舒长磊病发的一切,恨他的不信任,也恨他的事后包庇。

    她的委屈和隐忍都不算什么,但是家人是她不可践踏的一条底线,她忍受不了任何人做出伤害她家人的事情。

    厉函就这么看着她,听着自己最心爱的女人说出恨自己这样的话,没人知道他在想什么,连他自己都乱了,就很很痛,开始轻微,过一会儿便像是有人在扯。

    “我知道你怨我。”他克制不住的伸手拉开抽屉想要去拿烟,想起她才发烧,手又撤回来,烦乱的在桌上点了几下,“这件事我有做的不对的地方,我保证以后不会再有,那天楚婧回来是意料之外,李玮没报备,我已经开除,后来的事情你都知道,我赶来已经来不及,心里愧疚难当,她落水有生命危险,时间消耗不起,并非刻意冷落你,只是你这样的做法未免让人心寒。”

    舒恬推江楚婧下水这件事,她自始至终都是承认的,所以在厉函的心里,也不是全然没有疙瘩的。

    她不解释,没人能知道,所以厉函的误会也在情理之中。

    明明一句话就能说清的事情,为什么不说?

    因为除了事情真相,舒恬更在乎的是他的态度,说起来也矛盾,不过她就是想看看这个男人在没有任何根据的情况下,会不会相信自己。

    事实证明,他不会。

    所以没有必要解释了,说得多了反而更伤人心。

    舒恬咽下所有心酸和失望,努力让自己看起来理智且冷漠,“既然这件事已经闹成这样,我们就分开吧,我不可能当做什么都没发生,也没办法做到跟江楚婧共处一室,我爸妈说的对,没有一个女人能接受的了,以前是我蒙了心。”

    现在她回头想想之前的事情,自己都觉得可笑。

    “除了离开,别的我都能答应你。”

    “包括让江楚婧离开j市吗?”

    喜欢请加q-q群632938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