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220 他的艰辛有谁能懂

220 他的艰辛有谁能懂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刚才情急之下脱口而出根本没过脑子,此时李玮才意识到自己的称呼多么不妥,想继续掩饰,已经来不及了。

    他一张脸涨得通红,不知道是急的,还是气的,亦或者是被自己心里那点见不得人的小秘密折煞的,“厉先生,我……我对不起您!”

    所有的话到了嘴边都变成这三个字,除了对不起,他不知道自己还能说些什么,想到江楚婧现在的情况,他更是愧疚难当。

    一切都是因为他,如果他不这么自以为是,或许就不会变成这样。

    “江小姐现在的情况怎么样了,她是因为我才会变成这样,我有不可推卸的责任,求您告诉我……”

    厉函看着站在身前的男人,李玮被他带在身边这么多年,曾几何时见他流露过如此神情?这是一个比石头还坚硬的男人,可此时却红了眼眶。

    厉函垂在身侧的手收紧几分,隐忍着,隐忍着问他,“什么时候对她起了别的心思?”

    李玮知道他已经猜出大概,也不再做狡辩,“从江小姐回国,机场看到她的第一眼,就开始注意了,之后您让我在这边守着,江小姐给了我很多温暖和关心,她身体弱我下意识就想照顾她,一来二去便管不住自己的心了。”

    说起这些,李玮回想起来甚至觉得是幸福的,起码他付出过,只是说完,他很快又道,“不怪江小姐,都是我一个人的错,是我……痴心妄想。”

    他妄自菲薄的话让厉函眉头皱的更深,如果李玮在这之前跟他沟通过,他一定不会太多的阻拦,甚至可能还会鼓励他追求自己的幸福,但是一切发展到今天这个地步都变了味道,他的刻意隐瞒,还有一些不为他所知的事情,让他对李玮失去了信任。

    即便再赏识,也不可能继续用下来,上司和下属之间最重要的,一个是真诚,一个是信任,是他辜负了自己的信任。

    厉函走到今天,势必是个公私分明的人,听到这里也不想继续往后再听,只是眼底却涌起隐不住的失望,“李玮,你跟了我这么多年,没有功劳也有苦劳,这件事是你做的不对,也触犯了底线,我会给你一笔钱,解除合同我让律师拟好发给你。”

    李玮身体僵住,不是为了失去这份工作,也不是为了这笔钱,而是一种从心底涌上来的不舍和震惊。

    厉函曾经救他于水深火热之中,他当初就做好了为他卖命一辈子的打算,却没想到缘分会这么短,来的会这么突然。

    但纵使再不舍,他也没脸去争取什么,是他失职,连辩解的余地都没有。

    面对多年的下属,厉函必然也会心软,不想再看他失魂落魄的样子,转身要走,却被李玮喊住,紧接着身后传来‘砰咚’一声,堂堂七尺男儿竟直直跪在地上!

    “厉先生!临走之前我只有最后一个请求……”李玮双手死死攥住,两条胳膊都在巨大的力气下微微颤抖着,“能不能让我见一面江小姐,人是因为我才出的事,我于心不安……”

    “不必。”厉函拒绝的很果断,“她跟你没有任何关系,不管是好,还是坏,都没有。”

    这句话听似无情,实则也是在宽慰李玮的心,一方面想让他趁早断了这个念想,另一方面也是不想让他太过苛责自己。

    意外的发生,是谁都拦不住的。

    但是人为的事情却可以避免,李玮是有失职,却不至于连溺水都要他背着。

    得到这样的回复后,李玮眼底唯一的光亮也暗淡下去,他知道,这次被‘辞退’后再想要江楚婧一定是难上加难,甚至这辈子也不会有什么接触的机会了。

    这个认知让李玮整个人都陷进了悲伤里,心像是在热锅上滋滋啦啦的煎着,也让他说出了自己一直以来想要说的话,“厉先生,我知道这些话不该我来说,我没资格,也没立场,但是跟江小姐接触的这段时间,我能够看出来,她很喜欢您,是……发自内心的喜欢和爱。”

    厉函听着,脸色一下子沉下来,转过身面对着他,“你想说什么。”

    李玮依然跪在地上没起来,双手紧握,胳膊也直挺挺的垂着,额头上甚至因为情绪的大起大落暴起青筋,“我不知道您了解吗,但是江小姐对您不是对待哥哥的感情,我希望您能正视这份感情,对她好一点,多关心她照顾她一点,如果不能接受,也请您尽早断了她的幻想,不要让她越陷越深。”

    别墅里只有两个人在,若大的客厅里甚至清净的能听到李玮的回应,这段话说完,厉函并没急着开口,而是盯着他看了良久。

    半晌,他轻笑了声,只是这笑声里却没半分温度,“你以为我是在拖延?你知道什么就敢下这样的断论?”

    他字咬的很重,是情绪的另一种宣泄,不难看出李玮这段话将眼前的男人激怒了。

    厉函走到他面前,蹲下身子跟他平视,骇人的气场让李玮很难直视他的眼睛,“你以为我不知道?不想拒绝?她现在的身体状况不好,我若说了发生意外,你能担得起吗?李玮,你跟了我这么多年,我原以为你懂,却不想你竟是这么想我。”

    这恶狠狠地话里,不是没有失望的。

    李玮愣住,全然忘了反应。

    “我有自己心爱的人,有想要携手走一生的人,这样周旋你以为我好过?有哪个男人希望自己心爱的女人受一点委屈?我如今过的这样难,全都是为了肩上责任二字,你懂什么!”厉函说着也忍不住动了情绪,鹰一般锋利深沉的黑眸里凝起淡淡的猩红。

    或许是情绪到了临近崩溃的边缘,他忍不住为自己抱不平起来,舒恬不理解,令君泽也偶尔劝他,现在就连李玮都如此评价,天下大多美事难以两全,他从来不奢望太多,却连最基本的都得不到。

    他的这份艰辛,这份不想,有谁能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