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4 致命误会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楼下?”舒恬下意识站到窗户边往下看,看了之后才发现厨房这一面是不对着马路的。

    她突然想到刚才电话里不断传出的细小声音,算算时间是从接到她电话的时候就立刻出门了。

    还以为他被自己骗过去了,没想到这人竟然一声不吭的到了楼下。

    舒恬鼻头发酸,不知道该说什么好,似乎感受到她这样的情绪,男人淡淡开口,“下来吧,我等你。”

    挂断电话后,舒恬将水灌进暖瓶里,走出厨房见叶丽华还坐在客厅,她将刚才整理好的垃圾袋拎出来,有点心虚的开口,“妈,我下去扔个垃圾,顺便看看烟火。”

    叶丽华点点头,嘱咐她,“别走太远,大过年的路上也没什么人。”

    “知道了。”

    舒恬出门后,两步并做一步迈步下楼,速度快的都有些头晕,她刚冲出单元门就看到不远处树下停着的黑色轿车。

    一路小跑过去,敲了敲车窗示意他开门。

    ‘咔哒’一声,中控锁落下,她拉开车门上去,瞬间被车内的暖气包围。

    “你怎么来了?”问他的时候,语气间还是难以置信的惊喜。

    男人转头望向她明显还带着淡淡余红的眼眶,抬手心疼的抚上去,“新年又哭鼻子了?”

    “没有。”说起来这事儿,舒恬还有些尴尬,拂开他的手,“没哭。”

    厉函不理会她的嘴硬,继续问道,“家里人给你不痛快了?”

    “不是。”

    “那是什么?”见她一直躲避不回答,厉函沉了语气,一本正经的看向她,“舒恬,我在认真问你话。”

    见搪塞不过,她才别别扭扭的跟他把今晚吃饭发生的事情讲了一遍,从小舒长磊就常说家丑不可外扬,所以现在跟他说这些,自己也有些难以启齿。

    厉函听完没什么表情,不是愤怒,也不是生气,只是心疼她,如果对方不是舒恬的舅妈,他一定会让他们好看,可惜不行。

    “所以你尽快带我见家长,这样别人就不会说三道四。”这是解决这些事情唯一的,也是最好的办法。

    提到这些,舒恬就头疼,她以为顺其自然是最好的,却忘了除了他自己,父母也替她背负着很多的压力。

    现在想想,这些问题还是要面对,不然就是对身边人的伤害和不负责任。

    她想了想,说道,“初四吧,之前我爸爸不是答应你了,如果我妈有空要去,我不拦着,好吗?”

    “可以。”厉函巴不得她们来,早就想见见她的父母,一直没有机会,“初四下午我回国,李婶也在,你喊阿姨来吃完饭,时间来得及。”

    “好,那就这么暂定。”

    说完,车窗外忽然传来一阵‘啪’的巨响,紧接着便看到漆黑的夜色中炸开一朵缤纷的火焰,黄色和红色交织在一起,很鲜明的两种颜色,组成花朵的样式,喜庆又好看。

    烟火的光亮略过男人英俊立体的五官,明明灭灭生动的像是一幅好看的画。

    他在看烟火,而她却在看他。

    似乎察觉到身侧灼灼的目光,厉函垂眸将视线对上她的眼眸,四目相对,猝不及防摩擦起比刚才还胜的火花。

    或许是气氛太多,或许是情人眼里出西施,在舒恬的眼睛里,所有烟火所有景色都成了这个男人的陪衬。

    从他出现在她家楼下的那一刻,她的眼睛就已经只能看到这个男人了。

    还要多温柔,才能怕她自己一个人哭鼻子开将近一个小时的车子过来找她?

    大年三十的夜晚,他也有家人要陪,舒恬知道那一定不轻松,可他却毫无怨言,甚至一言不发的就来了。

    再大的委屈都没有了,只有无尽的感动。

    “厉函……”舒恬坐直身体,往前倾斜几分,目光痴缠的落在他脸上的每一处。

    “我在。”他笑,那不经意间流露出的真心那么动人,说完,他便立刻捧住舒恬的脸吻上来,没有一丝迟疑,占据所有主动。

    心意相通,一个吻便已足够。

    他温热的呼吸纠缠在她的鼻息之间,成了最魅惑的力量,窗外烟火一层叠过一层,此时她却无心欣赏,只想贪恋这个温暖的怀抱。

    “明天我就去海岛了,你这样让我怎么放心走?”男人大掌一下下落在女人厚重的外套上,安抚的力道。

    听到他明天要走,舒恬不自觉双手更加收紧了些,“那你初四早点回来,我去找你。”

    她知道,过年的事情,他需要散心,自己也不能更好的陪他,出去玩玩也好。

    厉函微微低头,在她头顶落在一个轻柔的吻,“有事随时跟我打电话,我回不来可以找别人处理,不要自己死撑着,嗯?”

    舒恬不想让他担心,听话的点头,“好。”

    说完,她又想到什么,“对了,江楚婧真的不去吗?”

    虽然之前问过一次,但还是想确定一下。

    “她暂时回城北别墅,李婶跟着,还有李玮照应,不会有事。”

    得到安心的答案,舒恬心底暗自松了口气,又重新扑进他的怀里,“我会想你的。”

    “记得跟我视频通话。”厉函从来不知道,自己有一天也会那么粘着一个人,不过是三四天的时间,他却跟要走三四年一样。

    两人在车里呆了一会儿,时间不早叶丽华打过电话来,舒恬这才恋恋不舍的跟他道别离开,“我走了?”

    “嗯,上去吧。”厉函替她打开车门,临了还不忘讨一个吻。

    这段感情谈到现在已经超乎两人的想象,一想到再有几天就要见家长,舒恬心里幻想着会是怎么样的衣服场景,也不停的将会遇到的问题提前设想答案。

    舒恬就这样怀着这种忐忑又期待的心情过完了年,日子一天天过的特别快,随着叶丽华走亲访友之后,一转眼就到了初四。

    舒恬提前跟叶丽华订好了时间,下午三点半,本来以为只有她一个人去,没想到舒长磊也突然要跟着。

    舒恬一下子更加紧张了,连忙跟厉函发了条信息过去,他倒是胸有成竹,让她不要紧张。

    舒长磊开车带着娘俩到了御景园别墅外,明明是来过无数次的地方,舒恬却比任何时候都要紧张。

    看着眼前一幢又一幢气派的别墅,叶丽华有些被吓到,“这……这小厉从这买房子要花不少钱吧?”

    舒恬还没想好怎么打哈哈,便听到舒长磊哼了声,“你以为呢,这边房子那一幢都得几千万了。”

    叶丽华听了也不再说话,能看出来她也非常紧张。

    好不容易车子开到厉函所在的那一栋,三人陆续下车,舒恬走在前面,到了门口正准备开锁,没想到门却忽然打开了。

    抬眸一看,竟然是李婶,舒恬愣了一下,而后面露喜色,“李婶,你提前回来了?”

    相比她的轻松,李婶则为难很多,支支吾吾的,不等舒恬明白过来,便看到身后一抹倩影出现在视线中。

    江楚婧穿着一身居家的休闲衣物,脸上堆满笑意的走到门口,步履之间大有一副我才是女主人的姿态,然而却在看到舒恬父母的那一刹那僵住,她眨了眨眼,视线打量的在几人之间转了几圈,审夺的开口问道,“这两位是?”

    显然,舒长磊和叶丽华也没想到会有另外有一个女人出现在家里,不过到底是年龄摆在这,舒长磊很快变回过神来,语气温厚的回了句,“你是谁?”

    不料,江楚婧却好像听到了什么好笑的事情一样,短促的笑了下,抬手指了指自己,“我是这栋房子房主的对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