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411 曾经,释怀

411 曾经,释怀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从家里吃完饭后,趁着舒啸看动画片的空档,舒恬走到厨房里摸着黑跟厉函打了个电话,让他现在过来。

    简单说了两句挂断后,转身却撞见站在身后的叶丽华。

    她猛不吓了一跳,抬手抚着胸口,“妈,你吓死我了!”

    叶丽华本是来厨房接水的,没想到正好碰见她在打电话,知女莫若母,看着她有些慌乱的神情,一下子就明白过来,“你是跟姓厉的那个小子打的吧?”

    “黑灯瞎火的你怎么不成声啊。”舒恬没正面回答,而是顾左右而言他。

    叶丽华拉着她的手进了一边的卧室,屋子里就母女两人,话匣子打开,当妈的总是忍不住操心,“你跟厉函现在到底是什么情况?”

    舒恬刚要张嘴搪塞便听她又道,“你老老实实说,别骗我和你爸。”

    “……”一句话梗在嗓子里,没办法,舒恬只好承认,“他最近确实态度转变了很多,孩子的事情上也谈妥了,现在啸啸对他这个当爸爸的,还很认可,这一点是我没想到的。”

    “那你呢?”叶丽华关切的看着她,“你自己怎么想?”

    “我也不知道该怎么样才好……”

    “啧,你看你这孩子。”叶丽华咋舌,关心则乱,有点着急,“你自己怎么想怎么能不知道呢,厉函是什么意思,他想跟你重新在一块吗?”

    舒恬有些难以启齿,“他想。”

    叶丽华看着她变得有些不自然的脸色,心里大体明白,肯定是她对厉函也有想法,不然她这么问她不会这么不好意思的。

    叶丽华叹了声,“你们俩分分合合五年了,现在孩子也有了,一切真的都是命。”

    舒恬以为她是想起过去的的伤心事,赶紧上前将她揽进怀里,“妈……”

    “我没事。”叶丽华深吸了口气,“其实这五年,厉函那个小子也没闲着,他也挺伤心,一直跟警察那边耗着,定时还会给我和你爸送东西过来,他对你一直都没忘,只是我和你爸爸心里对他还是有些看法的。”

    当年的事情虽然是乌龙,舒恬还活着,但是那种丧女之痛却印在骨子里,怎么都忘却不了。

    舒恬理解这种心情,连她当时都不能原谅,更何况是叶丽华和舒长磊,“妈,我知道,如果你和爸不能接受他,我不会跟他在一起的。”

    经历这么多,她已经不想再节外生枝,只想安安稳稳踏踏实实的过完以后的生活,将舒啸抚养成人。

    听到她这话,叶丽华却沉默了,是她思考了很久才开口,“恬恬,其实我和你爸爸虽然对当年的事情心有芥蒂,但是都希望你能幸福,你现在自己带着孩子,虽然吃喝不愁,但毕竟心里还是孤单,以后也要过日子,就算你自己能撑下去,对孩子也是不利的,如果你真的觉得厉函行,我和你爸也不会说什么,但这一次,你一定要带眼识人。”

    做父母的最怕的就是儿女以后过的不幸福,舒恬现在这样,叶丽华心里也不是滋味,她是个好孩子,独立,要强,也负责任,他们能陪伴她的时间终究是少,不想等以后过世的时候留她自己。

    舒恬听着既心酸又感动,这些话也只有当妈的才会跟她说,“妈,五年前的事情其实都是误会,也有我的责任,不全怪他。”

    叶丽华拍拍她的手背,“只要你能释怀,我和你爸爸也就释怀了。”

    舒恬一把搂住她,这才发现叶丽华的身体已经比之前要瘦弱了很多,人老了是会往回缩的,身高会矮一点,体重也会轻一点。

    这五年对他们来说都太煎熬了,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将他们提前催老了十岁。

    舒恬很心疼,“妈,你放心吧,一切都会越来越好的。”

    “我知道。”叶丽华轻抚她的后背,“你都是当妈的人了,别动不动就耍小孩子脾气,以后的事情你自己要想清楚,不用顾忌我和你爸爸,只要你能开心幸福,我们就没有怨言。”

    舒恬眼睛红了一圈,何德何能,她这辈子能够遇见这样的父母,“妈,谢谢你和爸。”

    “说什么呢,我们舒家就你这么一个闺女,肯定得好好地,都得好好地!”叶丽华挡开她,抬手擦了擦眼角的泪水,一边哭一边笑,“你现在回来了,如果不打算回去就把那边的工作和东西处理处理,定定心,我和你爸爸都盼着你在身边。”

    舒恬点头,“我知道了。”

    “行了,时间不早了,我给你去拿点刚才煮好的饺子,你带回去晚上饿了还能吃点。”叶丽华说着便拉开门往外走,她进了厨房拿出一个保温饭盒,将煮好的饺子放进去,递给她的时候,看似顺带的嘱咐了句,“让姓厉的那个小子也跟着尝尝。”

    舒恬有些意外,没想到叶丽华还能惦记着那个人,心里顿时有些酸胀又有些难以言喻的柔软。

    就好像是她在意的两个人,彼此在意着。

    “妈……”

    叶丽华推着她的胳膊把她推到厨房外,“行了行了,一会儿让孩子看见了。”

    又说了一会话,厉函发信息过来说自己已经到了楼下,他没打电话估计是怕她在家里不方便接。

    舒恬临走之前留下了一张银行卡,“爸妈,这里面是我在英国的一部分积蓄,每个月还会有一个固定的收入进来,你跟爸拿着,有需要就用。”

    她知道舒长磊和叶丽华不愁吃喝,但还是想更多的给予他们。

    “不用不用,你自己拿着,我跟你妈都有钱,用不着你的。”舒长磊说着便将卡往她口袋里塞。

    舒恬躲开,“放在我这里也用不着,你跟妈平时不用节省,喜欢什么直接买就行,英镑兑换人民币本来就高一些。”

    “不用。”舒长磊还是坚持还给她。

    舒恬有点着急,“爸,你别让了,你就让我这个做闺女的尽尽孝心吧。”

    叶丽华见她是真的心急,拦下舒长磊,“行了,闺女给你你就拿着,咱们也算跟着沾点光了!”

    “可是……”

    “没可是了,你别耽误了,都八点多啸啸该困了。”叶丽华一边说着一边往门外送她,“你快回去吧,到家来个电话。”

    舒恬生怕自己晚一步就会被舒长磊追上,第一次头也不回的离开了家。

    一路领着舒啸小楼,单元门口,男人的车停在一旁,人已经下来等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