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152 不会要一个离婚的女人

152 不会要一个离婚的女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自从酒吧喝醉之后,厉函一连两天都没有在家里吃一顿饭,舒恬知道这人是在等她先开口服软认错,而她也知道这件事是她有错在先,可是想想他最近的所作所为,她就是拉不下这个脸,一来二去竟然开始冷战起来。

    而就在此时,令舒恬没想到的是,厉家的二老竟然找上了门。

    正值周六黄金周,舒恬在楼上睡了个懒觉,厉函今天好像有半天的行程和会议,她刚睁开眼就听到门口传来的门铃声。

    才不到九点半,这个点是谁?

    舒恬住进御景园后,除了厉函那几个特别要好的朋友,还没见谁来过别墅,家里没有多余的佣人,她便走过去,打开门侧的视屏看到站在门口的两人,身形佝偻,拄着拐棍,明显是上了年纪的。

    “您好,请问您是哪位?”

    听到传出的声音,两人相视一眼,老太太气息有些不平,“我是厉函的姥姥,是谁这句话该我问你吧?”

    听到这声音,舒恬猛地一僵,耳边几乎立刻浮现出上次电话里那道犀利的声音。

    那通电话实在是给她留下了太深的印象,以至于过了这么久她还是记忆犹新,如今他们突然来访……

    舒恬心里没底,却也不敢耽搁,立刻将门打开,把两位老人迎进来。

    她身上还穿着睡衣,没来得及换,“不好意思,不知道二老要来什么都没准备……”

    “你不用准备。”老太太一句话堵住她,只用余光看了她一眼,便直直朝客厅走去。

    老爷子跟在身后,瞥见她身上的睡衣,也是眉目不悦,“都几点了才起床,什么样子。”

    舒恬被说的脸上烧灼起来,她关上门,立刻去厨房切水果泡茶,等水烧开时,给厉函去了一个电话,只可惜没人接。

    还没开完会?

    舒恬眉头紧紧皱起来,将手机放下,心里忐忑不已,想了想还是给他发了一条短信,在厨房等水开了后,众多茶品中她特意沏了红茶端出去。

    “您请喝茶。”

    芬香的茶叶气随着热气蒸腾开,鼻息之间有一抹清香流转,只可惜两位老人的心境却并不明朗,那茶杯就这么放在桌面上,谁都没动。

    袅袅白雾升起,有些心酸可怜。

    舒恬敛下眼皮,站在一旁走也不是,不走也不是,知道两位老人是有问题要问她。

    果不其然,沉了片刻老爷子便开口了,“你跟小函住在一起了?”

    当着老人家的面回答这种问题,舒恬头都快抬不起来,声如蚊呐,“嗯。”

    老爷子继续发问,“同居多久了?”

    舒恬自然不会说出具体时间,只是含糊道,“有段时间了。”

    客厅里陷入一阵难言的沉默,清晨的光亮透进来,非但没让人觉得温暖,反倒增加了一种暴露在视线中无处遁形的紧张焦灼。

    “我们今天来,不是专程来找你的。”老太太声音很稳,有一种手到擒来的气势,不等舒恬松口气,她便再次开口,“但既然你在这里,那我和小函姥爷就跟你说道一下。”

    舒恬心头一跳,已经知道接下来的谈话不会太愉快。

    “你先坐吧。”见她一直站着,老爷子终于发话。

    舒恬心如擂鼓,听话的坐在对面的沙发上,腰身挺得很直,坐的板板整整不敢松懈,“您说吧。”

    二老又一个对视,大抵是没想到她会这么配合,对舒恬的态度有些意外,不过转念一想也没什么稀奇,毕竟现在的人为了钱人前人后都是两幅样子。

    “你和小函的事情我们都听说了,多的我也不说了,我就问你一句话,你觉得你们在一起般配吗?”

    这句话无疑是直直射进舒恬心口的一把利剑,戳到她最不想面对的那一块。

    般配吗?

    她自己都没有信心,更何况是外人看来,也正因为这种看起来的不般配,才会导致外界对她的评价那么差。

    在外人眼里,她不过是一个离过婚有过婚史并且一堆黑历史的女人,攀上厉函是她狐狸精,尽管那些黑历史都是伪造的,也没人会在意。

    人们往往都只看到自己想看的那一面,不在意真相。

    舒恬垂眸看着脚下的地毯,双手攥的很紧,生怕自己会扛不住逃走。

    缓了几秒,她才小声开口道,“我知道很多人都觉得我们不般配,但感情这种东西都是未知数,我们彼此之间是相爱的,所以……”

    “所以你想要跟小函在一起?”老太太说完笑了下,苍老的嗓音不失威严,“那你有没有想过小函可能会因为你而受到影响?那些不好的声音慢慢就会转移到他身上,他从小到大都是那么优秀的一个人,你就眼睁睁看着他因为你背上这些不好的名声?”

    老人家一字一句,发出的每一个音节都是扎在舒恬心口上的刀子。

    她说的这些,她又怎么没想过,只是那个男人表现的太强势,好像所有一切都能解决得了,让她屏蔽了这些。

    是的,她不敢想。

    见她低着头不说话,厉家老两口的心绪终于缓和了些,如果舒恬这个时候再顶撞两句,估计结果会更糟。

    “跟小函分开吧,你们不合适。”最终,这句话还是说了出来。

    赤裸裸的要求摆在面前,舒恬竟然不知道自己该如何反抗。

    粉唇开开合合才吐出一句话,“其实您的心情我完全理解,我知道您担心什么,我不是没有考虑过,如果现在我对厉函没有真感情,我一定答应您的要求,可是现在我们之间的感情已经渗入心底……”

    “真感情?”老太太打断她的话,眼尾的皱纹因为眼部的用力微微皱起来,“你之前有过婚史,怎么控制好自己的感情,你应该很清楚。”

    舒恬又紧了紧双手,指甲盖陷入肉里却不及她心头千分之一疼,“上一段婚姻我没有做错什么。”

    “你有没有做错跟我们都没有关系,但是我们厉家绝对不会接受一个离过婚的女人做儿媳,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