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090 江楚婧的表白

090 江楚婧的表白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她表情之中没有一丝慌乱和异样,仿佛只是帮他开机而已。

    厉函眉心轻不可察的皱了下,接过来看了一眼,瞥到舒恬那二十多通未接来电时,表情微变,却没有立即打过去,而是看向身前的江楚婧,“过来有事找我?”

    江楚婧咬了咬唇,走到他跟前,“阿函,我想跟你商量件事。”

    “你说。”

    “这次的检查结果你也看到了,我的身体已经没有什么太大问题,之前伤口不愈合只是血小板原因,现在已经没事了,我想……”说到这,她顿了一下,仰头看着厉函的表情,“我想回国。”

    “不行。”厉函几乎想也不想的拒绝。

    “阿函,我……”

    不等她说完,厉函便打断,“楚婧,你的病情还不稳定。”

    “可是我已经在这里呆了五年了,五年啊,我的所有青春都浪费在这一件疗养院里,没有朋友,没有家人,连一个可以谈心的人都没有,我除了吃药打针接受治疗之外,没有一点存在的意义!”江楚婧不动声色的打量着他的神色,又道,“如果我的父母还活着,他们一定不想看到这样一个我……”

    果然,她刚说完这句话,厉函的脸色就变了,犹豫良久,抬手落在她肩头上,似是安抚,“楚婧,我不能拿你的身体开玩笑。”

    “可是乔治说我现在是可以的。”江楚婧看到他眼底的为难,知道这次要求肯定没有结果,也不再逼他,只是紧紧揪着他的衣服,“而且我想在你身边,我好害怕你会离开我,除了你,我什么都没有了……”

    厉函抿唇,没说话,终究还是将她拥进怀里,手指滑过她干枯的头发,曾经她也有一头秀丽的长发。

    男人微微阖上眼眸,“我不会离开你,我答应过你的父母照顾你一辈子。”

    温情的一句话江楚婧听着却刺耳,父母父母,每次说到这些他总是提她的父母!她不想厉函是因为这些才留在自己身边!

    “阿函,我是不是已经成了你的累赘了?如果是这样,那我还不如去死……”

    “楚婧!”厉函轻声呵斥,“你在说什么!你知道我不是这么想的,不准你这么说自己!”

    她这么说,让他怎么面对她九泉之下的父母?

    “如果不是我的父母,你估计也不会管我吧,阿函,我对你来说,到底是什么呢?”

    厉函搂着她的手垂下来,紧握成拳,看着她期待的眼眸,终究没能将那些唯美的谎言说出口,“你是我的亲人,是我需要负责一辈子的人。”

    如果没有前半句,江楚婧一定会开心的跳起来,可他就是这样,一定要在这些前面加上一个前提。

    亲人。

    亲情。

    她要的从来都不是这些。

    江楚婧垂眸,格挡住眼底的恨意,对他的这份感情,她半隐半露了五年都没有说出口,生怕自己的一句话会让这段关系走向万劫不复,可今天她却忍不了了,想到刚才手机上的那个‘野丫头’,她觉得自己日夜担心的事情,终将快要发生了。

    沉默几秒,再抬起头时,江楚婧又回复了那副脆弱不堪的模样,“阿函,我从来都没有把你当做是亲人,你在我心里永远是最特殊的存在,我的爱慕,你感受不到吗?”

    捅破这层窗户纸只需要一句话,江楚婧做了,就没有回头路。

    这是厉函的意料之外。

    他看向女人带着期许的目光,隐忍不发,眼底的情绪很复杂,饶是相处了这么多年的江楚婧都看不懂。

    唯一她看懂的,是他的不悦。

    没错,她的表白,让他觉得不开心,这让江楚婧差点无法伪装自己。

    忍了忍,她往后退了一步,看似让步,实则以退为进,“阿函,我知道自己的病是个大问题,但是我从来都不后悔自己喜欢上你,甚至爱上你,我们相处了这么多年,从你刚到美国到现在,这么久了,我从来都没有把你当做哥哥看待过,或许对我的父母来说,你是亲人一般的存在,但对我来说,你在我眼里只是一个男人。”

    厉函听着,知道自己必须要打断她,薄唇微启刚要说话,却被她抢先一步打断。“你不用担心我心情激动迁就我,我宁愿病情加重,也不希望你敷衍我。”

    一句话,将厉函到了嘴边的拒绝全部封住。

    他眉心拧起,想到乔治之前的嘱托——

    ‘不要让她遭受太大的情绪变化,会对她的身体造成影响’

    江楚婧看着他重新沉默下来,心里暗暗松了口气,装作虚弱的模样,身形晃了下。

    厉函上前一步扶住她,声音焦急的询问道,“怎么了?”

    江楚婧几乎没用什么力气的挣了下,哽咽道,“我没事。”

    见她这幅模样,厉函心里也不好受,令君泽曾经说过,要么就趁早干干脆脆的划清界限,要么就答应她的请求,既然不爱,这样拖下去才是最大的残忍。

    如今,果然应了他说的话,当断不断的过了这么多年,终究还是要面对。

    只是现在他能拒绝吗?

    他的拒绝会给江楚婧带来怎样的打击,他不敢想,生怕她才好转的身体因为这件事又回到原点。

    权衡思考了半晌,厉函还是选择了一个最不想选择的方式,他看着床上女人瘦弱的身形,深吸一口气,“楚婧,我答应你,只要你病好,我会接你回国。”

    他还是没有回应她的告白,但对江楚婧来说,能回国也是很好的结果,只要能回去,凭厉函对她父母的歉疚,对她的照顾,她就能击退所有女人。

    江楚婧背对着她的眼中闪过一丝得意的精光,声音却还是颤着,“真的吗?”

    厉函咬了咬牙,“嗯。”

    她笑,抑制不住的笑,“那我一定会配合治疗,争取早点好起来回到你身边。”

    ……

    江楚婧在房间里休息下来,厉函便没多停留,拿着手机转身进了一间公用的办公室,乔治去忙,只有令君泽在里面。

    他正拿着一沓资料看,见他进来微微抬眸扫了一眼,“你怎么不睡会?”

    厉函没说江楚婧的事,只是反问了句,“你不也没睡。”

    两个大男人对视一眼,各自勾了下唇别开视线。

    “跟舒恬联系了?”令君泽又问道。

    厉函怔了下,“什么?”

    男人放下手里的资料,“你还没跟她联系?刚才季川祎都打到我手机上了,说舒恬找你快找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