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573 这个女人对我来说很重要

573 这个女人对我来说很重要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最害怕的就是让身边的人知道她失忆的事情,直接说不可以吗?可以,但是她也说不清为什么在这件事情上,她会如此抵触。

    好像一旦让亲近的人察觉了自己失忆,就会特别没有安全感,一切就都会被改变,她不喜欢那种所有人都把她当做异类对待的样子,所以她情愿什么都不说,就这样一点点的慢慢的恢复起来再好不过。

    然而骗过了舒长磊叶丽华,骗过了舒啸,却没骗过孟时川。

    从他进门的那一刻,从她对上那双锋利的眼眸时,心里就有一个声音暗暗说了声不好,那眼睛里散发出来的目光宛如x光,能把人所有都看穿似的。

    只是没想到,她真的就这样被看穿了。

    她见过那位唐小姐,厉函并不知情,所以在她说出这句话之前,他也没有加以阻拦。

    舒恬张了张嘴,缓了两秒才又找到自己的声音,“啊,是吗,可能我离开太久忘了,刚才看着有些眼熟实在没想起来,我就说肯定是见过的,不然……”

    “舒恬,”不等她说完,孟时川便笑着打断,只是这笑里全然没有丝毫轻松,“你们见面的场合在酒吧,很特殊,而且你绝对不会忘了出现在我身边的女人,你对她印象很深刻。”

    他三言两语,舒恬已经招架不住,被厉函攥住的手紧了紧,那人察觉到,压低声线开口道,“孟先生就别再逼问了。”

    他没明说,可这句话已经跟间接承认没什么差别。

    孟时川再一次对上女人那双明亮却又有些空洞的眼神,他终究是什么都明白了,也正因如此再也笑不出来。

    路上因为她回国之后的兴奋激动此时都成了担忧,他不放心她现在的状态,担心到觉得厉函能在她身边都是好的。

    在看着她身边男人的姿态,全然要将她护在身后的样子,他们两人一路磕磕绊绊,历经生死,什么样的风浪都过来了,就是没能将他们分开。

    记得之前在网上看到过一句话,人这一辈子跟谁在一起,从出生的那一刻就注定好了,他本从来不信这些,只觉得荒唐可笑,现在却有了几分信意。

    舒恬和厉函就是这样的存在吧,他们好像生而为了彼此,无论如何都不会分开。

    而他,自始至终都是一名看客。

    看客就看客吧,他只希望舒恬能够幸福。

    孟时川明白她现在的处境,弄清楚怎么回事之后,并没有再咄咄逼人,说了一下关于舒啸的近况还有她身体后期治疗的问题。

    时间一点点过去,眼看着过了将近半小时,身边的位置还是空的。

    不是说出去陪孩子玩儿,怎么现在还没回来?

    真就为了躲着他,回都不回来了?

    这么一想,孟时川沉着脸刚要打电话给她,茶社经理却忽然匆匆忙忙的推门闯了进来。

    他满脸都写着焦急,甚至连敲门都没顾上,眼睛瞪大,气喘的厉害,“厉、李总,不好了,孩、孩子……”

    他一路跑上来,气喘的厉害,断断续续说不出一具完整的话。

    孟时川听得耐心耗尽,知道定然不是什么好事,上前一把揪住经理的领子,“人现在在哪儿呢,说清楚!”

    “后院,就在后院呢……”

    话一出口,经理只觉得眼前一阵风略过,那堵在身前的黑色影子便也跟着消失了,厉函紧随其后,牵着舒恬的手总归是要慢一些。

    孟时川大步流星的走出茶社,通过一扇推拉的木门通往后院,刚一拉开门,还没等他进去,旁边舒啸已经蹿了出来,“叔叔!”

    孩子洪亮的声音有些尖锐,因为紧张和害怕所导致。

    他一把将小娃护进怀里,鲜少将那最温柔的一面全然展现出来,“叔叔在这。”

    “唐、唐阿姨她……”孩子嗫嚅的声音从耳边传来。

    孟时川微微松开他几分,双手轻轻抓在孩子的肩头,紧紧盯着他,“唐阿姨在哪?”

    “她被另外两个人带走了,我本来就在后院玩儿,可是忽然有两个人从外面进来,架着我的手就要拖我走,后来唐阿姨把她拽回去,让我跑,我看到经理叔叔就跟他说了,可等我回去找的时候,唐阿姨已经不在了。”到底是六岁的孩子,语言表达再清楚在受了惊吓的情况也不是特别有条理。

    厉函跟下来便听到这么一番话,浓密的眉头往中间死死压着,低头跟怀里的女人对视一眼,他表情有些不好的吩咐一侧的经理,“把你后院的所有监控视频都调给我看,半小时之前到现在。”

    经理也知道是出了事,忙不迭答应下来,“好的厉总,我现在就去。”

    ……

    五分钟之后,茶社办公室内。

    厉函和孟时川看着监控屏幕上那持续了五分钟的画面,脸色都纷纷难看起来。

    唐婉被带走了,不,准确的说是被一帮不知道什么来头的人给劫持走了。

    从黑白的画面上能够看出来,起先两名带着面罩的男人是想将舒啸带走的,但是后来唐婉跟他们对峙不知道说了什么,将自己交换了过去。

    现在唯一能够确定的是,对方并不是冲着孩子来的,否则不会将舒啸放走,那么就只有一个可能,对方是冲着他孟时川来的。

    “报警吧。”厉函看向身侧瞬间散发出冷然气场的男人,“时间不长,让局里的人加快查一下沿路的监控,还能追上。”

    事已至此,孟时川就算是想让自己的人来调查,可逼近跟这里是j市不是伦敦,眼下最快速有效的方法就是报警。

    见他没有异议,厉函立刻拿起手机拨给了局里的熟人。

    孟时川所在显示屏后的椅子上,全程目光都没有离开屏幕半分,甚至当舒恬过来安抚他的时候,这人也没抬头。

    那锐利的视线中似乎有火团再烧,恨不能直接把这屏幕看穿,将里面的人解救出来。

    厉函通知完警方后,他还是这样一幅状态。

    男人之间总是简单直接,说起来也有他们的一份责任,他拍了拍孟时川肩膀,“别担心,会找到的。”

    不料这人直接起身,沉沉吐出一口气,“这件事麻烦你,这个女人对我来说很重要,人情我记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