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547 我不想像你一样

547 我不想像你一样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女孩年龄一看就知道不大,跟唐磊差不多,也就十八九,看着她的视线带着惺忪的睡意,只是下一秒却陡然慌了,藏在唐磊身后,“这是……”

    很显然,两人都没想到她会突然回来,所以连衣服都没穿好,以这样一幅成年人都知道发生了什么的姿态出现在她面前。

    唐婉不知道该作何心情,她从来都没听说唐磊有谈恋爱,家里条件不好,她休学打工赚钱,一边为了给母亲赚医药费,一边给他攒学费,他心里有数因此也格外努力,从来都不用他们操心。

    现在忽然带着女孩回了家,还……唐婉将视线从女生身上撇开,尽量不让对方为难,唐磊毕竟是男孩子,她转身拖着行李进了屋,留下一句给愣在原地的两人,“先把衣服穿好。”

    唐磊看着唐婉进了屋,憋在胸口里的一口气这才松开,转身看着身后的女孩,“咱们快进去收拾一下。”

    女孩脸上写满了窘迫,进屋之后才小声抱怨道,“你姐姐回来你怎么不告诉我啊,这样多尴尬啊……”

    “我姐前段时间出差,也没跟我说今天回来,我不知道啊!”唐磊比她还懵逼,被自己的亲姐姐看到跟女孩子在家,别提多刺激了,“行了,反正看也看到了,快点收拾一下吧。”

    说着,唐磊便弯腰去捡地上残留的卫生纸还有刚用过的套,连忙团在一起扔进垃圾篓,将那垃圾袋系上一个死扣才放心。

    唐婉进了屋便将门关上,眼前还是刚才那意外的一幕,看着不到十五平米的小屋,还有那张小小的单身床,虽然老旧却熟悉的环境,她叹了口气坐在床边。

    这间房子她从一出生便住着,想想也有二十二年,她初三那年父亲去世,从此之后,家里空余了些,一住就到了现在,以前从来都没觉得这间屋子小,跟着孟时川在国外一段时日,再回来竟觉得有点拥挤了。

    她不禁自嘲的笑着摇了摇头,这人啊,就算心不变,可到底还是会被环境所影响。

    家里的门板还是最原始的木板门,门板上就一个插销,隔音不好,因此隔壁屋子收拾的乒乓声也隐约可以听见。

    唐婉怎么都没想到,看起来老实巴交的弟弟会交了女朋友,还把人带到家里来,她知道唐磊已经成年了,可是……作为姐姐,仍然很难接受这样的现实。

    刚才撞见,她甚至都没有勇气进屋多看一眼,就怕看到什么她承受不了的东西,所以才进了屋,让他们自己整理。

    约莫过了十五分钟,屋子里响起很微弱的开门关门声,几秒后,唐磊的声音隔着门板传来,“姐,她走了。”

    唐婉站起来做了几个深呼吸才将门拉开,看着空空如也的客厅,她抬眸瞥了一眼不敢正视自己的唐磊,走到狭小的沙发坐下。

    指了指对面的单人座,“你也坐吧。”

    唐磊自知做错了事,双手背在身后,身体微微弓着,“不、不用了姐,我还是站着吧。”

    唐婉加重了语调,“坐下!”

    唐磊这才顺从的坐到她对面,耷拉着脑袋不敢看她,扭捏了半天才结结巴巴的说道,“姐,我、我知道错了……”

    唐婉沉沉吐出一口气,压抑着心底的火气,“你错哪了?”

    “我不该谈恋爱。”

    “还有呢?”

    “不该把人带到家里来。”

    唐婉看着他这幅心虚的样子,视线从客厅转了圈最终又落回到他身上,“唐磊,你一直都很听话,我跟妈都很放心你,我知道你刚考进理想的大学,心里松了口气,压力小了,但是这不代表你可以胡来。”

    父亲死的早,母亲又一直都生病,家里大大小小的事情都落在唐婉身上,长姐如母,对于小她四岁多的唐磊来说,她不仅仅是姐姐,也是长辈。

    见她这样严词厉色的讨伐自己,唐磊又禁不住有些委屈,“姐,我没胡来,我上学的时候就喜欢这个女孩子,她是我们班的艺术生,我俩考上同一所大学之后才决定在一起的。”

    唐婉拧眉,“艺术生?”

    “是啊,学音乐的,唱歌特别好听,琴也弹得好。”说起那个女孩子,唐磊脸上飞扬着得意和欢喜,无一不昭示着他的真心。

    唐婉心有不忍,却只能拿出架子板着脸问道,“她家住哪儿?”

    “江宁路岚山庭院。”唐磊下意识回答,说完才惶惶不安的抬起头问她,“姐,你问这个干嘛啊?该不会是要去找人家吧?”

    唐婉将手机啪的一下放在桌面上,抬高语调,“不用我找人家,你再多带女孩子回来几次,人家父母就找我来了!”

    唐磊被她声音吓了一跳,抬手抓了抓耳朵,是他紧张的时候下意识的动作,“姐,我们是自由恋爱,又不是我强迫她,没你想的那么严重。”

    “自由恋爱?好,那我问你,你把人家女孩子带到家里来,你是不是要负责任?且不说你们俩只是学生,你的学费我才给你凑齐,你拿什么谈恋爱?”唐婉不想让唐磊对生活有太大的压力,可现在却不得不说,“小磊,跟女孩子在一起是要负责任的,姐姐不是不让你谈,但如果你不确定自己是否能对这个女孩子负责任,就不要轻易的伤害对方。”

    她太明白对于女孩子来说,第一次谈恋爱,第一次喜欢上一个人,包括把自己的第一次交付出去意味着什么,不能因为唐磊是男孩不吃亏就怎么都无所谓了,作为一个男人,不管是十八岁还是二十八岁,都要有责任感。

    显然,她话里的意思唐磊并不能完全理解,只是被她语言刺痛了自尊心,面红耳赤的反驳道,“没有钱就不能谈恋爱了吗?上了大学之后我会努力打工的,还有学费,除了起一个学期,之后我都会自己攒钱交,姐,我知道自己几斤几两,可难道我要因为这些放弃我喜欢的那个人吗?”

    唐婉沉沉闭了下眼睛,复而睁开,“我不是要你放弃,我只是希望你能认真对待谈恋爱这件事,姐姐想信你的人品,可是小磊,有些时候负责并不是你想的那么简单,姐姐希望你能更慎重,明白吗?”

    唐磊紧盯着她的双眼,憋着一口气摇头,“姐,不是我不明白,我只是不想像你一样活得那么累。”

    唐婉因为他这句话愣住,“你说什么?”

    “这么多年来,你为了我和妈妈一直都压抑着自己,我知道这个家都是靠你支撑着,可是每次你晚上回来都那么的压抑,我心疼你却没法做什么,看着你每天都禁锢着自己,回避那些生活中的美好,忙忙碌碌的重复着一天又一天,我眼看你的笑容越来越少,焦虑越来越多,但是你从来不想让别人替你分担,姐,你太痛苦了,我不想这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