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518 发现她的踪迹

518 发现她的踪迹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失踪的第十天,一直都了无音讯的搜救终于传来了消息。

    “头儿!我们在一个河道的下游截到了一个水瓶!”

    “什么?”

    “水瓶!塑料水瓶!”

    警长立刻招呼,“拿过来看看。”

    警员将装在袋子里的矿泉水瓶拿了过来,瓶子已经发黄,瓶身的广告和logo也几乎磨蹭的看不清楚,但根据瓶子的样子和款式能看出,是y国非常常见的矿泉水瓶。

    警长戴上白色手套,仔细端详,看不出什么异样,虽说那一片地域人烟稀少,并且很少有人往来,但是也不乏有冒险爱好者会到这里来探险,随身携带矿泉水喝完扔掉,并不罕见。

    这瓶子只能说明那一片附近有人经过。

    “在河道什么位置找到的?”

    “山林下的下游口。”

    山林下游口往上是一片茂密的丛林,丛林之上还有一片宽阔的河域,再往前十几公里便出现人家,仅凭这个瓶子想要锁定目标实在太过困难,而且仅仅是一个矿泉水瓶就大费周章的排查,谁都没有信心能找到什么。

    这个时候所做的无用功,就等于是在浪费人质的生命。

    就在警长摘下手套准备让人将东西拿走时,厉函却忽然接过那双手套自己戴上。

    警长不明所以的看着他,“厉先生?”

    男人一言未发,将瓶子放在眼前聚精会神的审查着,明明只是一个再普通不过的废弃水瓶,可他却莫名觉得这水瓶沾染着舒恬的气息!

    所有人都静静等待着,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从瓶底到瓶身,最后是瓶盖,就在大家以为要失望而归的时候,男人忽然顿住了手。

    他将瓶身重新放回物证袋,继而万分仔细的看着那绿色的瓶盖,原本光滑的瓶盖底部有两道浅浅的痕迹,必须要放在光低下才能看出来。

    是一横,还有一竖,组合起来是一个字母‘t’。

    那一竖的痕迹要深一些,能够看出当时刻下这个字母的人非常着急,所以才会留下这样深浅不一的笔画。

    “厉先生,到底怎么了?”

    “舒恬。”男人忽然开口,拿着瓶盖的手都微微颤抖起来,“st,t是她名字字母的缩写。”

    闻言,警长立刻凑上前去看,这两笔刻的非常不整齐,要很仔细的看,很用心的琢磨才能想出个大概,可是无论刻的是什么,没有人会如此无聊的留下这样的痕迹,除非情况所迫。

    “没错!”警长伸手将发现这水瓶的警员喊过来,“立刻勘测,让技术人员把山林的地质图测绘出来,派两队人驻扎在山脚下,小心布置安排,距离远一些不要紧,另外,派无人机小心勘测,记住,一定要小心,千万不能被发现,打草惊蛇。”

    “是!”

    厉函看着手中那小巧的瓶盖,双目猩红,再开口声音已经沙哑的不成样子,“这瓶盖能留给我么。”

    按局里的规矩本是不能的,但看着他此时的模样,警长实在不忍心,点头首肯,“你若拿着安心,就拿着吧。”

    他从警这么多年,太明白清楚这样的感觉。

    在外人看来,这只是一个普通的瓶盖,但是对厉函来说,这也是舒恬活着的证明,她还活着,还在积极地想尽一切办法的给外界发射着求生的信号。

    事到如今,他不期望别的,只希望她能完好无损的被解救出来,至于其他,他不在乎,也不会在乎。

    是他把她弄丢了,让她遭受虐待和侮辱,如有一日让他找到那个男人,一定千刀万剐。

    ……

    山林木屋,经过那一晚跟hawk‘激烈’的演戏后,舒恬发现周围的y国人对自己的态度有了很多大的转变。

    之前,他们对她只是当做一个人质,一个俘虏,将她像畜生一样圈禁在屋子里,看着她的目光大多是麻木的,是空洞的。

    可是自那晚之后,他们看着自己的目光开始变得赤裸起来,那里面有贪婪,有垂涎,更多的是一种不友好的侵犯。

    有时候她去上厕所,总会有人在路上对她不怀好意的笑,那笑阴笑又外露,让她看的恶心。

    舒恬总算知道hawk那句‘一旦破了口就都不一样’是什么意思了。

    在他们眼里,她成了hawk那个男人的奴隶,可以为他做任何事情,包括男女之间的事情。

    他们觉得她是可以随便被践踏侮辱的,深山老林没有别的乐趣,又都是需求旺盛的男人,就等着有一天hawk将她玩腻丢掉,他们可以捡起来吃。

    面对这些虎视眈眈的男人,hawk成了她唯一的庇护港,这也是他为什么这样做的原因,除了保护她的小命,还能让她再也不敢往外跑。

    因为不等她跑出这间屋,就会被别人拖走玷污。

    舒恬最后一丝希望也破灭了,一次逃跑失败就会换来更加紧密的监视,她再也没有别的机会可以逃走。

    一天一天的过去,待在这个原始的丛林里,她的情绪渐渐焦虑起来,她开始担心如果厉函找不到自己该怎么办。

    人的意志力总是脆弱的,一旦开始想这些,只会越来越不安,而她只能拼命压抑着这样的不安,好不被别人看出来。

    一天晚上,她翻来覆去的睡不着,朦胧之间,屋门被人打开,她立刻睁开眼,一动不敢动的听着背后传来的脚步声。

    她听到那人走到窗户旁侧的挂袋前,几秒后,想起液体晃动的声音,还有那可怕的吞咽声。

    是hawk,这里只有他一个人敢随时随地的喝酒。

    舒恬松了口气,连她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这一刻得知是他,竟然有几分庆幸。

    “你醒着。”突然,他开口,带着几分笃定。

    舒恬再一次紧绷,自知骗不过,索性起身缩进床头,一双大眼透过黑暗紧盯着他。

    “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我说过,你惧怕的样子会让我心动。”几日相处下来,他越发不遮掩的诉诸着自己的欲望。

    舒恬听到他的笑声,浑身起了一层鸡皮疙瘩,“你又要干什么?”

    hawk拿着那瓶酒走到床边,他居高临下的盯着她看了会儿,继而垂眸弯腰坐在了床边,单手撑着身后的床面,仰头看着那赌什么都没有的木墙,“我什么都不会做。”

    舒恬皱起眉头,才不相信他的鬼话,但是下一刻她却得到了一个意外的答案——

    “今天是我母亲的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