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461 最遥远的距离

461 最遥远的距离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这样的女人在遇见她之前,从来都不是他的择偶标准,可是真的看到她的时候,他却不想再松手了,以至于越抓越紧,差一点就误以为是自己的了。

    “张宜秦,我不值得你的喜欢。”舒恬喉咙发紧,心里慌乱不已。

    “你放心。”他曲起指尖在方向盘上轻轻点了两下,掐断她妄自菲薄的话,“我虽然对你的确有过其他意图,但现在都已经过去了,你跟厉函是绕不开的一道死结,注定要在一起纠缠,我想明白了也就放手了,面对我你不用拘谨也不用愧疚,我对你没到非你不可的地步。”

    他语气淡淡,心里却泛起阵阵酸疼,起码这半年厉函不在,他可以陪在她身边,哪怕只是站在身后保护她也足够了。

    “张宜秦,谢谢你。”

    男人不以为意的扬了扬下颌,“进去吧。”

    身侧车门开了又关,副驾驶的人终是消失在视野之中,看着空空如也的真皮座位,他将那支丢掉的烟重新点燃,药草卷燃烧的声音像是在灼烫着他的心,滋滋啦啦,一碾成灰。

    ……

    舒恬在就酒吧的事情很快传到厉函耳朵里,彼时男人刚做完血液透析,身上还有未消的小红点,换血治疗会出现的反应。

    听到舒恬被人刁难一颗心都跟着揪起来,又听到张宜秦的人及时赶到解围,放下心来。

    极端的情绪在身体中游走,这一切却都跟他没有产生任何交集,在她的生活里他好像成了一个旁观者,这样的滋味并不好受。

    病房一时无声,汇报的属下见他脸色不好,又不说话,心里紧张的不行,一不小心反手将桌上的药瓶打落,发出哗啦啦的响声。

    他连忙捡起来,弯腰九十度,“抱歉,厉总。”

    额头上的汗隐隐冒出来,厉函却不在意的挥手,“出去吧。”

    “是。”

    门带上,男人依然不语,沉着脸不知道在想什么,lee推门进来就看到这样一幅场景,他将手里消炎的药物摆在一旁,一边操作一边问他,“身体很不舒服吗?”

    他露出的脖颈还有手背上有很多未褪的红点,乍一看过去是很触目惊心,不过这在之前发作的瘾症面前都不算什么了。

    “lee,下午我想出去一趟。”他忽然开口却是不相关的话题。

    闻言,lee有些意外,“出去?有什么要紧的事情吗?”

    男人微微思忖片刻,有些落寞的启唇道,“想去看看她和孩子。”

    “你不是一直都很怕你太太知道……”

    “不会让她发现的。”厉函按住因为换血而淤青的手背,这样能缓解一下血管的痉挛,“昨天她被人欺负,我不放心。”

    lee很想告诉他,以他现在的身体状况最好哪里都不要去,需要在无菌的环境中修养,但是……视线落在男人已经几乎没有什么力气的身体上,他说不出一句拒绝的话。

    总是要有点希望吧,总是要有一个让他坚持的动力。

    他这么想着,还是松了口,“好,不过不能超过四个小时,时间久了我怕你身体会撑不住。”

    四个小时对于厉函来说,已经足够。

    男人长长的睫毛轻颤了下,“谢了。”

    下午三点,厉函换了一身干净的衣服,不是之前的衬衣西装,而是黑色的运动服,板正的面料会让他的身体不舒服,司机将车子开到治疗所的地下车库,他坐电梯直接进到车内。

    四十分钟后,车子停在一所私立小学门口,门外不少豪车都在等候区,不时有家长从车上下来往校内张望。

    是舒啸就读的学校。

    厉函视线紧锁在熙熙攘攘的人群中,不多时便看到一抹熟悉的倩影,女人身穿一件白色的薄款针织上衣,搭配一条藕粉色的长裤,衬得她本就纤细的身形更加动人,那温柔的颜色正适合她的气质。

    厉函一瞬不瞬的盯着她,一段时日不见,哪怕只是这样坐在车里看着,好似也能闻见她发丝间若有似无的香气。

    很美,美的让路过的人都禁不住多看两眼。

    她牵着舒啸的手朝车子走,不时弯腰低头跟孩子说着什么,像是在互相分享今天的见闻,又或者是说起晚餐吃什么,一股淡淡的温馨包围着两人。

    她是一个好妻子,也是一位好母亲,看到舒啸被她照顾的这么好,他心里说不出的滋味。

    感激感动,更多的是对她无处可说的爱意。

    都说j市的女人没有一个不想嫁给他,可他却觉得能够娶到舒恬,是他这辈子的福气。

    舒恬领着小娃上了车,车子发动,厉函也紧随其后,怕被她发现,跟车的距离不远不近,正好不会被注意到。

    母女两人没回家,而是将车子开到了花店门口,招牌挂上之后,店里有了大体的样子,就差把花摆进来。

    舒啸第一次来,新奇的不行,开心的在店里转来转起,像个可爱的小精灵。

    车子就停在店对面的街边,厉函看着舒恬抽出一支香槟玫瑰还有两束满天星,不知从哪里学来的手艺,没一会儿便编成了一个花环。

    舒啸像是得到了宝贝一样戴在头上,嘴角快要咧到耳根。

    厉函忍不住拿出手机,点开相机隔着深色的车膜,将镜头放大无数倍对准那抹可爱的小身影,按下拍照键。

    ‘咔嚓’一声快门落下,司机下意识朝后视镜看去,只见平日那脸色沉闷的男人此时正低头对着屏幕笑。

    那是他鲜少从厉函脸上见到的表情,一时心酸不已竟别开视线。

    车厢内寂静的只有呼吸声,一街之隔的店里欢声笑语,可只是这样看着他已经足够欣慰,人啊,难。

    临近晚饭时间,舒恬开车带着小娃往御景园别墅赶,距离他们出来已经过了近三个小时。

    “厉总,我们回去吗?”

    “不用,先到别墅再说。”

    司机点头,立刻发动车子继续跟上去。

    花店离别墅的位置并不远,开车二十分钟足够,舒恬喜欢从别墅区的侧门进,离的虽然远点但是人少。

    “舒小姐,您回来了。”通过大门的时候,保安很客气的打招呼。

    舒恬笑着点头,“辛苦。”

    车子有蓝牙识别,通过大门就是一个小小的拐弯,她视线往后视镜一瞥,看到一道黑色的车影略过,就跟在后面不远的距离,但是却没有进来而是重新拐了出去。

    舒恬忍不住降下车速,想看清车牌无奈距离太远。

    对方发现她停下之后明显加快了车速,这一举动像是触动了舒恬心里的某一个角落,她下意识换挡想要开出去,身侧却传来舒啸稚嫩的声音,“妈妈,怎么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