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405 搞清楚你是谁的女人

405 搞清楚你是谁的女人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样的话之于孟时川这样的男人来说,别说是一年,五年来说的次数都少之又少,舒恬听到的第一反应就是,他是不是出什么事了?

    难道是遇到什么麻烦了?

    她不禁有些担忧,“孟时川,你怎么了?”

    这个男人对于她和舒啸来说都是一个十分特殊的存在,舒恬曾经想过,如果不是提早遇见了厉函这个让她刻骨铭心的男人,或许她会爱上他。

    但这个世界就是这个的不讲道理,没有如果,没有也许。

    怎么了?

    男人视线落在大厦下街道上像是黑色小点一样密密麻麻的人群中,自嘲的无声勾起唇角,“我也不知道怎么了。”

    每天不时想起她,看见她用过的水杯会想,看到她喜欢吃的东西会想,就连某个跟她名字重叠的字都会想起。

    明明之前在英国的五年也没有天天生活在一起,大多是周末或者节假日才一同生活,他从来都没有一刻像现在这样心神不定。

    他觉得自己应该是病了,还是病入膏肓的那种。

    舒恬听着他有些虚无的声音,心中担心更甚,“是身体不舒服,还是工作上的事情?”

    不是。

    无关工作,也无关健康,只是有关于她。

    孟时川在中心默默的想,可把这句话说出口却很难,他不知道该用什么样的方式去表述自己的感情,但他很肯定一点,他正在,将要,马上失去她了。

    他跟厉函最大的不同就是,再感情中,他是一个假装大度自信的散养者,而那个男人,却是在没办法确信对方的心时绝对不会将她放离身边的圈养者。

    对于舒恬来说,她在感情中受过太多伤害,自身已经没有多少勇气去面对新一段的开始,她需要的是在犹豫不定的时候,对方命中红心的一击,而不是等她自己游离决定。

    回到J市就是一个错误,放任她接触厉函那个男人更是错上加错。

    只可惜,他明白的有些太晚。

    而这份懊悔,竟让他有些埋怨起自己,忽然就聊不下去了,“我还有个会议在等,晚会说。”

    舒恬张了张嘴,还想问什么依然来不及,只能趁他挂断之前匆忙叮嘱,“照顾好自己的身体,我过两天就回去。”

    回应她的,是冰凉机械的忙音。

    他挂了。

    舒恬蹙眉,看着重新陷入黑屏的手机,心中有些不安。

    ‘咔哒’

    身后,门板被人从外面拧开,转头便看见男人步伐款款的走进来,“我熬了粥,下去喝点?”

    舒恬怔怔看着他,耳边还回响着刚才孟时川的话。

    厉函走到她面前,看着她出神的模样,大掌在她面前晃了下,“想什么呢,这么入神。”

    舒恬对上男人幽深的眼眸,心中十万分个不解,有些不确信的开口问道,“厉函,你跟孟时川公司的事情怎么样了?”

    她突然问出这么一句让人始料未及,男人动作僵了下,当然不会觉得她是平白无故才问,视线落在她手机上,趁她没有防备一把拿过去,按下开关键就看到显示在最上面的那一通通话。

    舒恬本没什么好遮掩的,但他突然抢走,心里一下子没了安全感,下意识踮起脚尖去抢,“你干什么,给我!”

    天生的身高差距让他抬起手臂便碰不到,看着她急红的小脸,男人冷冷扯唇,扬手便将手机扔到了一旁的大床上。

    舒恬立刻想要去拿,被她一把扯住手臂,“我倒是没想到,孟时川还挺喜欢跟女人告个状?”

    舒恬拧眉,不喜欢他无理取闹的态度,“你瞎说什么呢,他根本什么都没说!”

    “没说你会问我?”

    “我自己想问的。”

    “呵,”他轻笑一声,眼底却没有几分笑意,尽是冰冷和狠劲儿,往前顶了一步,差点就要撞上她的脸,“问我做什么,想知道什么?怎么,担心他啊?”

    舒恬本能的想要后退,被他一把扯进怀里,望着她的黑眸中压抑着零星火光,“我以为经过昨晚你很清楚自己是谁的女人,看来你并没有。”

    昨晚的事情被他拿到这上面来说,舒恬觉得脸上火辣辣的,很羞辱,用力挣起来,“你别胡搅蛮缠!”

    “我的女人当着我的面关心别的男人,还是一个跟她一起生活了五年的男人,我要还能保持大度就不是个男人!”

    “你就是不讲理,乱吃飞醋!”舒恬被他气得不行,一时间什么都不顾及,说出口之后才意识到这句话多么像两口子吵架。

    厉函也不反驳,“对,我就吃醋!”

    “……”

    原本马上就要变成熊熊燃烧的怒火因为这句话一下子降下来大半,舒恬看着他铁青的脸色,还有喷火的双眸,除了生气更多的是无奈。

    算了,吵什么呢,吵来吵去最后还是一样的结果。

    舒恬别开脸长长叹了口气,再次开口时多了几分耐心,“他真的什么都没说,只是问我身体好了没有,是你自己太敏感,我不否认,问你公司的事情的确是出于担心,可你想过没有,孟时川对于我和啸啸来说意味着什么,他不是普通的朋友,他在我心里是给我另外一次生命的人,你懂吗?”

    “我懂,”

    舒恬刚要松口气就听见这个人恶声恶气的再次说道,“我懂个屁!当年要是没他,我跟你会有这么大的隔阂,这五年会变成这样?是,你是感谢他,我不管也管不了,但对我来说,他就是在我毫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我女人孩子都劫走的傻逼,我不动他已经是客气,你让我被针对还不还手,你要还当我是个男人就别做这种期待!”

    舒恬看着他脖子上音乐凸起的青筋,有些错愕。

    一直都在强调孟时川对于她来说的意义,但她也真的忽略了对于这个男人来说孟时川是个怎样的存在。

    的的确确,是个不太美好的存在。

    厉函很气,气的五脏六腑都要炸了,除了对舒恬的,还有对自己的,他气自己这五年里做的不够好,不如孟时川,气自己给别人这样的机会,但他只能忍着,这都是他自己的过错,“我不管你怎么想,是感激,感谢还是感恩,我可以看在你和孩子的面子上跟他井水不犯河水,但是你让我退步,我做不到。”

    “我没想让你怎么样。”舒恬敛下眼皮,那种久违的无力感再一次将她包围,她不知道该怎么说,怎么做,才能找到一个折中点,让她对孟时川的感情,他能够理解。

    不过站在他的立场上去考虑,似乎怎么都理解不了。

    厉函本在气头上,可是看到舒恬忽然垂下脑袋去,心里一紧,以为是她哭了,抬手挑起她的下巴,却看到一双混沌疑惑的眼眸。

    没哭,没哭就好。

    他松开手,深深吸了口气,似是无奈又似在克制什么,“下去吃饭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