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爱在长夜无尽时 > 397 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397 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没了餐厅原本那种人来人往,灯光呼应下就像是童话书里的场景,就连鼻息之间都是淡淡的花香味道,玫瑰花被束成各种模样的花球,映着柔和的灯光泛出好看的光泽。

    大厅里还有无数被束起来的乞求,漂浮在空中,也不知道他是什么时候开始着手准备的,舒恬伫立在门口,已经看呆了。

    心跳在一瞬间加速,猛烈的鼓动着,她愣愣的往前走了几步,第一次接受这样的惊喜,她身孩子有些被吓到,伸手摸了一下花瓣,真实的触感,不是在做梦。

    她实在太过惊讶了,以至于连脑袋都是空白的,从来都没想过厉函会在这个时候,为她做这些,自从回国之后,两人兵戎相见,针尖对麦芒,他最近虽有意转变,可这一切来的实在太快太突然,她完全没有料想到。

    就在进门前一刻,她还在为孩子的事情发愁,可下一秒,老天爷却给了她眼前这一幕。

    鼻间突然涌起一阵酸涩,眼前闪过厉函那张不苟言笑的脸,那么刻板严谨的一个男人,五年前已经强硬的没有一丝浪漫细胞,五年后却默不吭声的为她做这些。

    她心情激荡不已,根本平复不了,什么思绪早就飞到九霄之外,看见通往二楼的楼梯被铺上地毯,上面也散着花瓣,两边是白色的射灯,她凭直接走过去,小心翼翼的踏上楼梯,舍不得踩脏了哪里。

    就在她迈上二楼的瞬间,一抹高大的身影出现在不远处的拐角。

    抬眸看去,只见这人一身深灰的西服,里面套着一件绅士十足的马甲,搭配白色衬衫,系的领带还是她五年前送的那一条,口袋放着装饰的方巾,头发没有可以去搭理,正式里带着一丝人情味儿。

    狷狂的头发下,是男人眼窝深邃,鼻梁挺直,眼底神色很镇定,可微抿的薄唇还是泄露了他不可多得的紧张,那双黝黑的瞳仁,那黑白分明的眼底全都是她的身影。

    舒恬原以为身边花海已经足够动人心魄,可现在这一刻才发现,这些所有远不如这个人的一个眼神来的令人沉迷。

    就是这样一个人,站在她面前,朝她伸出了双手。

    舒恬一颗心都调到了嗓子眼,血管都突突突的跳起来,血压上升冲到头顶,就连空气中都漂浮着一丝浅浅的悸动。

    鬼使神差的,她伸手握住了男人的大掌,下一秒便被更加用力的回握住。

    紧张,慌乱,悸动,都因为连接彼此的这个工作萦绕在心头。

    在她伸出手的那一刻,男人眼底伪装起来的淡定已经全部褪去,代替的是真挚又热烈的感情,那么直白的展现给她,成心让她看到他所有的感情。

    不知是不是光线太过柔和,就连灯光下的他都变得那么温柔似水。

    他牵着她往前走,身侧烛光摇曳,花枝葱葱,墙上的壁灯都被重新装了灯罩,照出来的样子是爱心形状,气球坠下的飘带上系着她的照片,每隔几步就能看到一张,有好几张连她都不记得是什么时候拍的了。

    “照片那我只有五年前的。”他浅浅开口解释,理由让人有些心酸。

    舒恬已经手不出话来,整个人都高度紧绷,她被领到走廊尽头的位置,这人侧身替她打开门,目光柔柔,“请进,我的女孩。”

    舒恬心情的忐忑跟刚才进门时有增无减,不过不是那种不安心的忐忑,而是期待的忐忑,紧张地忐忑。

    她抬脚迈进去,首先看到的便是一侧墙壁上投影这两人照片的影像。

    不用说,还是五年前的,不过这张照片她记得,是她逼着他拍的。

    “当时不知道你后来要离开这么久,如果能预知,我一定多拍几张。”以至于后来想起她来的时候,才不那么缥缈。

    往事重提,历历在目。

    那些刻骨铭心的回忆怎么可能说忘就忘?

    不过他今天的目的并不是让她想起这些不愉快,厉函领着她走进那用蜡烛摆成的心形中,自己则站到了她对面的位置上。

    厉函看着眼前鼻尖红红,眼眶红红的女人,深吸一口气又沉沉吐出,眼底写满认真,想要将准备已久的话复述出来,可该死的竟然记不起来。

    他明明看了一整个下午,明明已经烂熟于心,可此时此刻,他全然不记得,紧张,紧张到忘词。

    总不能拿出手机照着念吧?

    厉函攥紧了垂在身侧的双手,鼓起勇气,毫无准备,完全跟着自己的心道,“当年,我在酒吧遇见买醉的你,当时我并未多想,但却意外的发现你对我有致命的吸引,我承认开始只是因为这具身体,但时间久了,不知道从哪一刻开始,我对你动了真感情。”

    说到这,他唇角扯出一抹好看的弧度,“这份爱来的令人始料未及,不过庆幸是你,给了那么多的惊喜,给了我一份全新的生活,让我拥有正常人的感情,而不再是像之前一样,只知道麻木的工作,随着时间的推移,也生了一份跟你相守到老的私心。”

    舒恬听着,眼底涨满泪水,她抬手捂住嘴巴,怕自己会哭出来。

    “然而造化弄人,就在这个时候却发生了那么多的意外……”他娓娓道来,紧绷的面容下藏着心头的颤抖,回忆过去的一切,男人视线幽暗下来,“但有一件事我很确定,从始至终,我厉函这辈子就只爱过舒恬这一个女人,没有江楚婧,没有那位黄小姐,更没有别人,从始至终就只有你一个。我知道五年前的事情是我自己犯下的大错,我自以为是的决定了一切却没问过你的感受,忽略了你也忽略了你肚子里的孩子,这五年我一度以为这辈子都失去你了,每一天每一分每一秒都活在对自己的懊悔和对你的思念中。”

    五年前发生的一切都是梗在两人心中的一根刺,没有及时拔除只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扎的越来越深,那些误会,那些沉默都让这根刺牢固的插在心头,现在他想重新来过,想要将这根刺拔掉,不可能不痛。

    厉函沉沉闭了下眼睛,挡住眼底的暖疼,“不是没想过要放你自由,让你追求全新的生活,可没有你的日子实在太难熬,不知道该怎么支撑自己活下去,从来没有奢求过你的原谅,只想从今往后好好爱护,你……愿意再给我一次机会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