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5 终于醒来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舒恬一直在医院陪着,通过付清童得知孟时川每天都去看孩子,她心里也稍微安心了些,抽了个时间给他打电话,那人也没说太多,几句话匆匆挂断。

    厉函住院已经是第三天,可躺在病床上的男人却全然没有要清醒的样子,她脑子里都是令君泽之前说的,72小时观察期,越是离着那个时间点越近,她心里越不踏实。

    “君泽哥,他怎么还不醒?会不会身体哪里出了问题?”

    令君泽看着一天之内已经第四次找过来的人,自己心里一样着急,“仪器显示生命体征都很平稳,可能意识上还不足够清醒。”

    “可是今天已经第三天,我怕他会有什么意外……”舒恬两手冰凉,这几天一直都在医院带着,吃不好睡不着,人看起来都沧桑了许多。

    “现在担心这些也没用,我们只能先等阿函醒过来,只要身体没大的浮动就是好事。”

    事到如今,他也只能这样安慰她。

    然而,就在两人说话的时候,院长办公室内突然想起‘嘀嘀’的声音,是连接着厉函病床的设备发出的提示音。

    下一秒,令君泽猛地从椅子上站起来,仔细的查看了设备后,惊喜又激动的看向舒恬,“他醒了!”

    两人飞也似地进了病房,刚推开门走到床边便对上一双熟悉的黑眸,谁也没想到不过离开几分钟,这个男人却突然醒了过来。

    舒恬眼睛红了一圈,几天下来眼泪几乎流干,她在床头站定,俯身落在一个吻,“你终于醒了!”

    厉函看着眼前发生一切,几天昏迷让他身体变得有些迟钝,等到舒恬直起身来他才明白发生了什么。

    舒啸的消失,黄梓柔的狞笑,还有房间里发生的一幕幕都像是涨潮一般朝他席卷而来,涌进脑海中。

    男人眉头拧起,有些痛苦的模样,床头显示器上心跳和血压都在上升,令君泽走过来将输液器的速度调快几分,安定他的情绪,“谢天谢地,你终于醒了,如果你今晚再不醒,我就要怀疑自己的医术了!”

    多年好友死里逃生,令君泽也激动不已,这些天他是最担心的那一个人,毕竟所有的治疗都经由他手,如果厉函真的有个三长两短,他这辈子都无法面对自己。

    还好,他醒了。

    “你怎么样,有没有感觉哪里不舒服?”舒恬看他皱着眉头,连声询问,眼底的关切快要溢出来。

    厉函定定看着她皱成一团的小脸,能看出她这些天操心了不少,头发有点油了,身上的衣服也皱皱巴巴,可想到这一切都是为了自己,他就觉得无比动人。

    他想抬手将她揽进怀里,可任凭他用了大半力气也没抬起手臂半分,男人眉心蹙得更紧,深邃的眼眸朝身体看去,“我……动不了。”

    刚一开口,嗓子像是着了火一样滋滋啦啦的疼起来,下意识的引起咳嗽,只是肺部每一次的颤动都让他疼的脸色发白。

    舒恬看着心疼不已,一双手起起落落不知道该往哪里搁。

    令君泽将一旁的氧气面罩摘下来罩在他嘴上,“你昏迷之前吸进去的是有害气体,呼吸道和肺部都有轻微的影响,先不要开口说话。”

    说完,他连忙观察一起数据,招呼身后的医生和护士进行一系列的检查。

    动作之间,厉函看着自己的胳膊和腿被抬起放下,麻木又机械的配合着,身体不受支配的感觉让他有些痛苦。

    舒恬察觉到男人的视线略过,立刻贴近问他,“怎么了?嗓子疼的话你可以用眼神告诉我你需要什么。”

    厉函目光沉沉,终究摇了摇头,什么都没说。

    病房里很安静,不时有医生在交流,舒恬整颗心都在他身上,紧张无比的等着检查结果。

    令君泽看完了所有的数据后,终于松了口气,“除了肺部还有阴影需要进一步检查,其他方面都没什么太大问题,明天一下就可以转到普通VIP病房了,可以放心。”

    这样的结果对于舒恬来说无疑是最好的,她感激的看着令君泽,“谢谢,谢谢……”

    “我的身体为什么动不了?”即使喉咙剧痛,男人还是强忍哑着嗓音开口。

    “你呼入的气体有三种成分,都是挥发性的,你在房间待的时间超过二十分钟,所以副作用会比较大一些,身体暂时麻痹也算其中一项。”令君泽说着抬手看了眼腕表,“今晚你差不多就能下床了,但想要流畅的行走运动还需要做康复。”

    厉函听着,没什么特别大的情绪起伏,只是那双黝黑的眸子却若有所思的想着什么,他的淡然让身后医护人员有些惊讶,但转念一想这样一个男人自然不同于常人。

    “你才刚醒需要多多休息,有什么问题再喊我。”令君泽说着便朝舒恬使了个眼色,“舒恬,你出来我跟你说几个注意事项。”

    “好。”

    病房门关上,令君泽走到医院走廊的尽头,舒恬跟在身后,两人面对面站着,彼此心里都是心照不宣。

    “阿函这次虽然醒了但是身体大不如前,身体机能的恢复保守估计需要一周的时间,这还好说,但是随着身体麻痹的感觉渐渐褪去,我之前跟你说的瘾性也会逐渐增大。”

    令君泽眼底的神色并不轻松,舒恬意识到事情的严重性,“君泽哥,你放心,我会一直都陪在他身边的。”

    这一点令君泽自然不怀疑,只是……他看到舒恬眼底那一闪而过的忧虑,很贴心的主动询问,“你有什么别的问题可以问我。”

    舒恬咬唇,犹豫片刻才开口道,“我不知道该怎么跟他开口说这件事,他那么要强的一个人,如果知道这些……”

    说到这她便噤了声,她担心的这些令君泽自然也考虑过,他其实也很矛盾,但是事情已经发生,多说无益,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了。

    “一步步来吧,先做好身体康复,至于其他的,慢慢稳住阿函的情绪吧。”(235中文 <a href="http://www.235zw.com" target="_blank">www.235zw.com</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