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363 招兵买马二

363 招兵买马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363 招兵买马二

    郭宇轩那小子结婚了,刘荣轩挂了电话,心里感叹一声,自己结婚的时候,这货大手笔地送了一辆保时捷做贺礼,他这结婚了送个什么样的贺礼好呢?

    回到县委综合大楼,刘荣轩刚刚端起水杯,李子明的电话就到了,县长有请。

    新修的县委综合办公楼有八层,从中间的分开,左边是县委各部门的办公室,右边是县府各部门的办公室。

    县长龚泽的办公室在六楼的最东边。

    “县长,您找我?”

    刘荣轩匆匆地赶到县长办公室。

    “坐,刚刚去开发区看了?”

    龚泽伸手指了指沙发,“工作上有什么想法没有?”

    “报告县长,我觉得当务之急是马上把开发区的架子搭起来,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

    刘荣轩呵呵一笑,“先把架子搭起来,然后各部门各司其职,招商引资的去招商引资,搞建设规划的搞规划,要不然,眉毛胡子一把抓就显得太乱了。”

    “工作可以忙,但是不能乱。”

    “看来你的心里已经有底了。”

    龚泽赞许地点点头,“对于管委会领导班子你有什么想法,这一次县委可是把权力交给你啦,你刚刚也说了,火车跑得快全靠车头带,一个好的领导班子能够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果然,龚泽关心的是开发区管委会的领导班子建设问题。

    “县长,我认为开发区领导班子成员,必须要从多方面考虑,首先要有丰富的基层工作经验,开发区的建设是从零开始,需要的是能干事,会干事的人。”

    刘荣轩清了清喉咙,接着说道,“其二,班子成员要从各个方面挑选人才,能说会道又不是胡吹乱侃的,这样有利于招商引资……”

    龚泽听得目瞪口呆,他的本意是提出这个话题,刘荣轩就顺着他的话题从他这里要人,没想到这小子居然滔滔不绝地说起他的工作思路来。

    偏偏刘荣轩说的这些又很有道理,让他想插话都没办法。

    不能不承认这小子的确是有大将之才啊,龚泽心头暗暗感叹一声,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只能顺着他的话题往下走。

    “那你对于管委会的内设机构有什么想法?”

    “县长,我认为管委会内设机构总体上可以设置为一办四局,即办公室,招商局,规划局,财务局,社会管理局,每个部门各司其职……”

    对于开发区的规划,刘荣轩这几天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方案,趁着这个机会向龚泽详细地汇报起来。

    “对于各部门的领导人选你有想法了没有?”

    龚泽终于抓到机会。

    “县长,目前我正在招兵买马呢,肯定要从各单位抽调竟敢人选,到时候您可不能怨我啊。”

    刘荣轩呵呵一笑,管委会领导班子成员肯定不可能由他这个管委会书记来指定,那是要上县委常委会讨论的,龚泽之所以跟他来谈,只是希望管委会领导班子保持团结而已,并不是征求他的意见。

    “这个你放心,全县政府部门的人随便你挑。”

    龚泽哈哈一笑,“不过,编制方面的事情,你要去找苏书记谈了,虽然说县委很重视开发区的建设发展,但是,也不能任由你可着劲地占编制。”

    他的声音一顿,“发改局的刘明亮能力很不错,你觉得他去跟你搭班子怎么样?”

    “嗯,刘局长的名字我也听说了,是个能人就怕他不肯来我们开发区这小衙门啊。”

    刘荣轩呵呵一笑,刘明亮是县发改委局的副局长,至于其人能力如何刘荣轩所知不多,不过,既然龚泽提到了这个人,那倒是要好好地注意一下了。

    “那也由不得他,开发区的建设是未来县委县政府工作的重点,县里的经济建设发展就要开发区来带动。”

    龚泽呵呵一笑,伸手端起了水杯。

    刘荣轩就知道谈话结束了,立即起身告辞。

    出了县长办公室,刘荣轩想了想就没有回办公室,径直走向六楼西侧的县委书记办公室。

    李嫣然正在伏案写稿子,相对之前的办公条件,她现在的办公条件好多了,她有一个独立的小办公室,就在县委书记办公室的隔壁,房间不大,但是里面的东西摆放得井井有条。

    “老公,你怎么来了?”

    听到刘荣轩的咳嗽声,李嫣然抬起头,脸上露出一丝惊喜之色,“你不是说要去开发区那边看看吗?”

    “刚刚回来就被县长叫过去了。”

    刘荣轩自己拿了纸杯倒了杯水喝了,“苏书记有空吗,我是来跟她要编制的。”

    “组织部的黄部长在里面呢。”

    李嫣然放下笔,抬手捋了捋额前的刘海,“应该是商量你们开发区筹备领导班子的事情,你等会儿,我进去看看。”

    黄明龙是新任县委组织部长,之前是市委组织部干部二科的科长。

    片刻之后,李嫣然回来了,“你进去吧,老板叫你进去呢。”

    刘荣轩点点头,放下水杯出来李嫣然的办公室。

    “荣轩,你来得正好,黄部长也在今天就你们开发区领导班子的配备情况讨论一下吧。”

    看到刘荣轩,苏媚立即招呼他坐下。

    “刘书记,苏书记对你们开发区的建设特别关心啊,不过,我们县里的编制情况你也应该知道吧,一句话来说就是超编现象很严重,你可别狮子大开口啊。”

    黄明龙笑呵呵地看着刘荣轩,他才刚刚上任就听说了刘荣轩的名字,也知道罗德诚就是被这小子给逼走的。

    刘荣轩是管委会党委书记,他称呼刘荣轩为刘书记,可以说是很给面子了。

    “黄部长,苏书记重视我们开发区的建设,那是好事啊,这说明我们开发区的工作很重要啊。”

    刘荣轩呵呵一笑,“我们开发区的建设是真正的从零开始呀,总不能又想马儿跑,又想马儿不吃草吧。”

    随后,刘荣轩就跟黄明龙谈起了用人方面的事情,说起来也是头头是道。

    看着刘荣轩跟黄明龙谈笑风生,苏媚的心里暗叹一声,这小子还真是八面玲珑啊,跟谁都能聊到一块去。

    “好了,刘书记,不扯了。”

    黄明龙看了一眼苏媚,笑道,“刚刚我跟苏书记汇报来一下,你们管委会的领导班子初步的方案是比照基层乡镇的领导班子配置,不过,行政编制总额肯定是要少一点的,毕竟,你们的辖区比起乡镇要小得多,你的意见呢?”

    “黄部长,我们辖区是小得多,但是,工作上的事情不一定少啊,而且,我们是从零开始,各种琐碎的工作太多了,谁都知道开发区刚刚组建的时候很辛苦,但是,他们还是义无反顾地投身进来,不能连个编制都没有吧?”

    刘荣轩叹了口气,能够为开发区多争取几个行政编当然最好,不能争取的话,他也只能是尽力而为了。

    黄明龙摇摇头,这小子还真能扯啊,刚刚还说光杆司令一个,这马上就同志们义无反顾地投身进来,搞得自己这个组织部长不答应他就好像很不仁义一样。

    可他妈的,哪来的同志们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