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846 美味的桃子

846 美味的桃子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846 美味的桃子

    星期一的上午,刘荣轩刚上完课回来,手机就响了。

    刘荣轩掏出手机看了一眼,立即接通电话,“丁书记,找我有事?”

    “荣轩同志,听董勇同志说铁路线还有希望经过我们汇丰县?”

    话筒那边的丁海铭声音有些激动。

    “嗯,我找铁道部的朋友想办法了。”

    刘荣轩对着话筒呵呵一笑,“事情还没有定下来,只能说还有机会。”

    “哪怕只有一线机会,我们都不能放弃啊。”

    丁海铭的声音有些低沉,“荣轩同志,这是全县一百多万干部群众的希望啊。”

    “丁书记,我会竭尽全力去做的。”

    刘荣轩很认真地说道,“哪怕只有一线机会,我也决不放弃。”

    “好,荣轩同志,那就拜托你了。”

    挂了电话,刘荣轩立即拨通了董勇的电话。

    “老董,你到羊城没有?”

    “还没有,还有一个小时才到羊城火车站。”

    “你们先别着急去找那个人,等到星期三再去吧,就按照我那天跟你说的去做就行了,应该没有问题。”

    “好,我知道了,县长,您就等我的好消息吧。”

    挂了电话,刘荣轩放下手机,张仲的声音就响了起来,“荣轩,走了,吃饭去了。”

    时间很快就到了星期三,刘荣轩一上午都没什么心情听课了,好不容易等到下课了,立即拨通了董勇的手机。

    “县长,我正在李处长的办公室里,我们聊得很愉快,一会儿再向您汇报。”

    话筒里响起了董勇轻微的声音。

    “好,我知道了,你忙吧。”

    刘荣轩松了一口气,挂了电话,既然董勇跟李立成谈得很愉快,这就说明这件事情应该是谈成了。

    只要事情谈成了就好,只要这条铁路一修通,对汇丰县的经济绝对能带来极大的拉动作用。

    刘荣轩刚走进食堂,手机就响了,电话是董勇打来的。

    “县长,事情妥了。”

    话筒里响起董勇略有些激动的声音。

    “老董,辛苦啦。”

    刘荣轩对着话筒笑道,“对了,记得把这个消息跟丁书记汇报一声。”

    “这是我的工作嘛。”

    董勇的笑声响起,“县长,中午请李处长吃饭,我先进去了。”

    “好,忙你的吧。”

    挂了电话,刘荣轩彻底放心了,以至于胃口大好,中午饱饱地吃了一顿。

    “荣轩,好久不见。”

    刚一出门,解应浪就迎面走了过来。

    “浪兄,好久不见。”

    刘荣轩哈哈一笑,跟解应浪握了握手,“我都来几天了,怎么不见你?”

    “我之前休假去了。”

    解应浪用力地握着刘荣轩的手,“好了,不跟你说了,我先去吃饭,今天刚刚回来忙了一上午了,这会儿饿得肚子咕咕叫了。”

    “对了,下午陈熙校长要打球,你也来吧。”

    “没问题,下午见。”

    刘荣轩点点头。

    下午只有一节课,刘荣轩下了课就匆匆地赶回宿舍换上衣服。

    一场篮球打下来,陈熙对刘荣轩很满意,他对刘荣轩还有印象,一方面刘荣轩的确是个很优秀的年轻人,再一个为了让刘荣轩在薛祥涛面前有表现的机会,陈熙可是费了不少心思的。

    这么意义重大的经历,陈熙怎么可能会忘记刘荣轩?

    只是陈熙没想到这么快刘荣轩又来中央党校参与培训了。

    球赛结束了,解应浪跟刘荣轩约了晚上出去吃饭,就匆匆地跟在陈熙后面走了。

    刘荣轩洗了个澡,换上一身衣服出来,就看见解应浪穿着篮球服在楼下等着了。

    吃饭的地方就在党校外面的酒楼。

    酒菜很快就送了上来。

    “老解,这次的培训是常规培训吗?”

    刘荣轩喝了一杯啤酒,将杯子一顿,“而且,这次培训的重点似乎是党务工作,经济类的课程不多,而且,学员里面有县委书记也有县长,这是怎么回事?”

    “还能怎么回事,这是基层党建工作培训班,当然是以党务工作为中心了。”

    解应浪给刘荣轩倒了一杯啤酒,低声说道,“上一次校长来视察了,他提到要加强基层党的建设,党的工作不能只停留在理论上,要付诸实践。”

    “校长在基层干过,所以,对基层的工作很重视,尤其是党的工作。”

    “可我是县长啊,我负责的是经济工作。”

    刘荣轩一愣,摇摇头,“而且,也有几个学员不是县委一把手。”

    “这就是你们省委组织部考虑的事情,我们学校只是负责通知你们省委组织部名额,人选之类的就是你们省委组织部自己定了。”

    解应浪呵呵一笑,“有可能是下一步拟提拔都县委书记呢,荣轩,我跟你说,这一次的培训名额可是很珍贵的,全国也就这么三十五个,两千多个县呢。”

    刘荣轩傻眼了,难道说省委组织部要调整自己的工作了?

    这个念头一闪过,刘荣轩的心里顿时就变得不平静起来,跟解应浪说话也有些心不在焉了。

    好不容易吃过完了这顿饭,刘荣轩抢着结了账,搞得解应浪很有些不好意思。

    回到宿舍里,张仲见刘荣轩有些心不在焉,“荣轩,你这是怎么了,出什么事情了,我在京城也认识几个人,说不定能帮得上忙?”

    “老张,谢谢,我没事。”

    刘荣轩呵呵一笑,摇摇头,“大概是感冒了,睡一下就好了。”

    “那你早点休息,我们去图书馆了。”

    张仲点点头,转身走了出去。

    草草地洗漱一番,刘荣轩点燃一颗烟往床头一靠,脑子里反复想着吃晚饭的时候解应浪说的话,说不定省委还真有调离自己的想法了。

    现在汇丰县的经济建设完全走上了正轨,明年或者是后年就能够摘掉贫困县的帽子了,加上火车线路又经过汇丰县了,意味着汇丰县经济腾飞的时机已经到了。

    汇丰县这颗桃子已经成熟啦,虽然还没到完全成熟的时候,也正是因为如此,才是自己离开汇丰县的时候。

    这颗桃子如此美味,想要来摘桃子的人自然是数不胜数的。

    却不知道谁有这个福气来享受这颗美味的桃子呢?

    这一次的培训主题,中央党校肯定会在通知上提到的,这一次是为了加强基层单位党的建设,而举办的这次培训班。

    省委组织部让自己来中央党校参加培训班,难道就是在暗示接下来会让自己去哪个地方担任县委书记?

    相对来说,这也算是个不错的结果了。

    当然,比起留在汇丰县干几年,然后直接接任县委书记要差了很多。

    汇丰县委书记可是高配副厅级的县委一把手呢,既是副厅级,又是一把手,干一番成绩出来,还不用看别人的脸色。

    干得好的话,极可能就顺利地提拔正厅级了。

    这么好的副厅级位子,可是很罕见的。

    不过,这么好的位子应该是轮不到自己的,刘荣轩弹了弹烟灰,叹了口气,要是郭明轩还是江南省委书记的话,那这个汇丰县委书记的位子就一定是自己的了。

    说不定情况比这还糟糕呢,不是去哪个县委当一把手,而是平调当县长,或者是更差的安排呢?

    这种可能性还是有的,毕竟,汇丰县的发展建设已经走上正轨了,这么美味的一个桃子,自然不可能让自己吃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