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337 问心无愧

1337 问心无愧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337 问心无愧

    吃过晚饭,刘荣轩回到家里洗了脸准备睡觉,手机响了。

    电话是刘海波打来的。

    “海波,情况如何?”

    刘荣轩笑呵呵地接通电话。

    “兄弟,形势一片大好啊。”

    话筒里响起刘海波的笑声,“这大地主我是当定啦……”

    两人聊了一会儿,刘海波就挂了电话。

    第二天一上班,刘荣轩就接到市委办的电话通知,九点半召开市委常委会议,讨论机关作风纪律问题。

    果然,让于玮说中了,自己不过是在杨楼区视察工作,对他们机关的懒散作风表示了不满而已,没想到让周桐紧张起来了。

    扣上电话,刘荣轩脸上露出一丝苦笑,摇摇头,周桐这家伙也太小心眼咯,太警惕了吧。

    悦洋市市委大院,市委常委会议室。

    周桐踩着点进了会议室,脸色有些阴沉。

    “书记,军分区的赵政委休假了,其余人到齐了。”

    孔令峰起身汇报。

    “到齐了就开会吧。”

    周桐清了清喉咙,翻开面前的笔记本,“同志们,现在开会。今天召开这个会议呢,主要是谈一谈机关作风纪律的问题。”

    “上个星期五我去了一趟木洛市,当时没有提前通知,径直去了几个单位,简直是闹哄哄地跟菜市场一样啊,工作人员推诿扯皮……”

    发了一通脾气之后,他的声音一顿,“而且不仅仅木洛市是这样,荣轩同志上个星期去杨楼区和君溪区走了走,也是如此。”

    说到这里,他停了下来,拧开水杯喝了一口,然后将杯子一顿,“大家对于这种现象有什么看法?”

    “我来说两句吧。”

    刘荣轩清了清喉咙,既然周桐之前提到了他的名字,那就不能不能站出来说两句了,“党政机关作风纪律整顿之前就已经搞过,也的确是有效果。”

    “但是,那也只是那一段时间,过后,大家又渐渐地松懈下来了。”

    他的声音一顿,看了一眼会议室的常委们,“这说明了,作风纪律整顿还是没有落实下去,没有在大家的心里形成一个遵守纪律的意识。”

    “说白了就是纪律意识淡薄……”

    看着刘荣轩侃侃而谈,周桐的眉头一拧,没想到刘荣轩这家伙居然顺着竿子就爬上来了,而且,听他这么一说,好像就是自己这个市委书记工作没做好啊。

    “我觉得周桐同志说得对,这种现象不能纵容啊。必须要下大力气政治一番,从根子上把这种纪律意识淡薄的现状扭转过来,我说完了。”

    说罢,刘荣轩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我说两句吧。”

    纪委书记于玮说话了,“经过去年的作风纪律整顿之后,不少部门的作风是有所改善。但是,这也是相对于以前的那种官老爷式的作风而言。相对于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权力意识,还是有很大的进步空间。”

    他的声音一顿,“我觉得荣轩同志说得对,还是根子上的问题。要改变这种现状,就必须采取强有力的措施,让这些违纪的人心生恐惧,想到触犯纪律的恶果就胆战心惊,我相信以后他就不敢再触犯了。”

    “所以,我建议市委可以再搞一次作风纪律整顿,这一次重点是提溜一些屡教不改分子出来,演一出杀鸡骇猴的大戏。”

    “我的发言完了。”

    于玮说完之后,摸出一颗烟点燃吸了一口。

    周桐的脸色顿时就阴沉了下来,这两人这么一唱一和,当这里表演相声的舞台呢,这他妈是老子的市委常委会议室。

    尽管他的心头怒火滔天,但是,周桐的心里很清楚,他必须得忍着啊,这个会议就是他提出来的。

    人家这也是顺着他的意思说的,只不过是借题发挥罢了。

    难道就因为一生气,作风纪律整顿的事情就此作罢,那不是自己打自己的脸么?

    余平喝了口茶,看着周桐有些阴沉的脸色,心里乐开了花,刘荣轩和周桐之间斗得越厉害越好。

    这样他才能显得他支持周桐的重要性。

    当然了,让刘荣轩在市委常委会上的优势扩张下去,那是绝对不允许的。

    这一次的常委会,应该是周桐担心刘荣轩先发制人,所以,才会想着召开会议抢回主动权。

    现在看来,周桐召开的常委会反而成了刘荣轩的表演舞台了。

    “我也说两句吧,于玮同志说的有道理,作风纪律整顿还是有效果的。”

    余平清了清喉咙,再不出面发话,今天就光看刘荣轩表演了,“而且,现在是春节期间啊,一小部分同志还沉浸在节假日的欢乐气氛里。”

    “这当然不应该,但是,毕竟只是一小挫人而已。要是兴师动众,搞得满城风雨的不利于团结稳定的政治大局啊。”

    他的声音一顿,看了一眼刘荣轩,接着说道,“当然了,我的意思并不是放任这种不好的风气蔓延……”

    听着余平的话,周桐的脸色慢慢好了起来,余平这老狐狸在这个时候还是懂大局的,要是任由刘荣轩这家伙气势涨下去,这市委常委会哪还有别人说话的份儿啊。

    看来,以后要改变对余平的策略了。

    随后就是宣传部长赵莉,市委秘书长孔令峰发言支持余平,表示不能纵容这种歪风邪气,但是也要考虑到大局,不能搞得人心涣散等等。

    余平提到了作风纪律松散只是小部分人,还上升到了政治大局的高度,蒋秀吉和楚莹两人自然不好再坚持于玮的说法。

    而且,周桐主动召开的这次常委会,肯定会严肃处理这个问题的。当然了,他们两人也纷纷表示应该狠狠地杀一杀这股歪风邪气,不能让好好地一锅汤坏在了几颗老鼠屎上面。

    “同志们的意见都很好,看来我们市委对于进行一次作风纪律整顿的意见是很统一的……”

    周桐最后总结陈词,为了表示对这次整顿的重视,他亲自出任了监察小组的组长。

    会议结束了,刘荣轩出了市委办公楼。

    于玮快步赶了上来,“市长,怎么不抓住这个机会彻底整顿一下机关的作风纪律呢?”

    “老于,别急,以后有的是机会。”

    刘荣轩笑了,摸出一颗烟递给于玮,“你没看到他脸都黑了,不要逼人太甚了。而且,就算是我们不提,他也会狠狠地抓一抓这个事情的。”

    “到时候,宣传跟上去不就是他英明神武了嘛。”

    他的声音一顿,呵呵一笑,“再说,不用纠结于这种小事情,只要把问题解决就行。把问题解决,把经济建设发展好,那才是我们应该重点关注的大事啊。”

    “市长,您真是高风亮节啊。”

    于玮一愣,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不过,就怕某些人不这么想啊。”

    “无所谓了,只要我们问心无愧就够了。”

    刘荣轩哈哈一笑,拍了拍于玮的肩膀,“好了,我就不跟你说了,还得回去准备两会的发言稿了。”

    好一个高风亮节啊。

    于玮看着刘荣轩的背影暗暗感慨一声,就冲这胸襟,这家伙将来必成大器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