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320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1320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320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

    两会结束之后,悦洋市委市政府又恢复了平静,两会是每年政治生活中的大事情,不能出任何问题,上到市委书记,下到普通办事人员都不敢大意。

    现在两会结束了,大家都松了一口气。

    当然,也有人希望两会闹出点事儿来,高明春就是其中一个。

    虽然高明春自己不敢暗中使绊子,但是,在心里诅咒一下还是可以的,更是期待着能够有人敢挺身而出。

    然而,刘荣轩的高票当选让高明春意识到的一个现实,刘荣轩在悦洋市的声望是越来越高了。

    万胜利自以为足智多谋,精心筹备之下给刘荣轩挖个大坑,没想到千算万算机关算尽最后反倒是被刘荣轩来了个将计就计,把万胜利自己给套进去了。

    不仅如此,连带着唐永年也倒了大霉,被省纪委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给拿下了。

    刘荣轩虽然大获全胜,但是,也被省委领导在常委会上狠批了一通。

    据说市委书记周桐也被省长骂了个狗血淋头。

    本以为刘荣轩那阴险狡猾的本性暴露出来之后,市长的位子就不要想了,哪知道省委还是让刘荣轩当了市长。

    真他妈的没天理了。

    高明春哼了一声,随手将《悦洋日报》一扔,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桌上的电话响了起来,高明春抓起话筒,就听见谭年飞那可恶的声音响了起来,“高副市长,上午十点召开市政府党组会议,讨论副市长分工的问题以及春节值班安排。”

    “好,我知道了。”

    高明春没好气地扣上电话,谭年飞这狗日的现在成了刘荣轩的狗腿子,混得是越来越风光了,几乎寸步不离刘荣轩左右,堂堂市政府秘书长把自己变成了秘书,亏得他还有脸出来显摆。

    想起刚刚谭年飞说的讨论副市长分工,高明春的眉头就皱了起来,新来的副市长楚莹可是市委常委,还给省委书记李媛当过秘书。

    这女人正处级才干了几年呀,就他妈这么快提副厅了!

    这他妈的官场是真的病了!

    你他妈的高升就高升吧,非得来悦洋市政府,这不是摆明了要跟自己过不去嘛。

    高明春越想越郁闷,如果换个人来当副市长,肯定是接管万胜利之前的那一摊子工作呀,现在倒好,市委常委的副市长,肯定是要分管自己手头这一摊啊。

    现在这状况,谁都知道悦洋市政府的工业经济是未来悦洋市政府中最有未来的,尤其是刘荣轩几次三番地公开说了,要把悦洋市建设成为江南省高新技术产业中心。

    甚至《江南日报》上都给刘荣轩来个特刊,上面也帮刘荣轩大肆炒作了一番。

    楚莹能不知道这些情况。

    只要她脑子不蠢,肯定是选择分管工业这一摊子啊,这么一来,岂不是自己就要被边缘化了?

    这可如何是好?

    正思索间,敲门声响了,何启山推开门走了进来,“老高,想什么呢?”

    “没什么,你怎么过来了?”

    高明春摸出一颗烟扔了过去,“一会儿要开会你知道吧?”

    “知道,调整分工呢。”

    何启山哼了一声,接过香烟点燃吸了一口,“这是把我们赶尽杀绝啊,最让老子不爽的是他,何德何能居然进了常委班子,老子当副市长的时候,他狗日的还不知道在角落里耍泥巴呢。”

    “人家抱上大腿了嘛。”

    高明春不无妒忌地说道,知道何启山说的是蒋秀吉,“对了,一会儿开会有什么想法?”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有想法又有什么用?”

    何启山叹了口气,往沙发上一坐,翘起二郎腿,“再说了,围堵市政府的那次,权敏学在常委会上那么疾言厉色地训了刘荣轩,结果呢?”

    “结果,人家还不是照样当上了市长!”

    房门被推开了,高天琪走了进来。

    “你们说什么呢?”

    “老常,恭喜,恭喜啊,终于如愿以偿了。”

    高明春呵呵一笑,摸出一颗烟扔过去,“王禹虽然当了政法委书记,这公安局长的位子还是落到你手里,人家吃肉,你好歹也喝到一口汤了。”

    “不要这么说嘛,搞得好像我一个人得了好处一样。”

    常天琪呵呵一笑,点燃香烟吸了一口,“对了,一会儿要调整分工,我估计刘荣轩要对我们下手了。”

    “那是对我们下手!”

    何启山哼了一声,“你是分管公安司法的,你这一摊子楚莹也不懂,不会动你盘子里的肉。”

    “老何,怎么说话呢。”

    高明春眉头一皱,“现在形势不好,我们就更不能内讧了,一定要团结起来一致对外,老常当公安局长了他们也要忌惮一些。”

    “没事儿,我们几个人早就是一体同心了。”

    常天琪往沙发上一靠,“不管我们心里想什么,现在绝对不是跟刘荣轩撕破脸的时候,闹大了吃亏的只是我们自己。”

    他的声音一顿,“尤其是这一次刘荣轩是要借刀杀人啊,楚莹那个女人不简单啊,人家可是省委书记的秘书出身的。”

    “要是这个时候,我们闹腾起来的话,你觉得楚莹会不会去省委告状?”

    高明春一愣,眉头微微一皱,心里就冷笑一声,你他妈说得轻巧,你狗日的捞到好处了,兼任了公安局长,当然不希望把刚到手的位子丢了。

    “肯定的,这个女人来头很大的,要不然的话,她能提拔得这么快?”

    何启山神色严峻地点点头,“老高说得对,我们还是不要轻举妄动的好,老万已经被发配到政协了,我们还是小心为好啊。”

    “人为刀俎我为鱼肉,做鱼肉就要有做鱼肉的自觉,不要妄图跟刀俎对抗。”

    “那怎么办,难道就任由别人来宰割?”

    高明春哼了一声,何启山当然不会主动反抗,他分管的是文教卫生等工作,楚莹既然是市委常委,肯定看不上这些的,她看上的是自己手里的工业这一摊子呢!

    这个女人真该死,去哪里不是工作,非得跑到悦洋市来抢自己手里的权力,真他妈该死。

    “要不要找老万来商量一下?”

    何启山吸了口烟,轻声说道。

    “不用了。”

    高明春和常天琪两人异口同声地说道。

    “老万现在已经被省委盯上了,我们还是跟他保持一定距离的好。”

    常天琪摇摇头,事实上,他是觉得万胜利现在已经没什么势力了,而且已经被吓破胆了,跟他混在一起简直拉低了档次。

    “而且,现在时间上也来不及了。”

    高明春叹了口气,抬起手腕看了一眼手表,“再有十八分钟就要开会了,这么重要的事情难道在电话里商量?”

    “而且,就算是你现在给老万打电话,他应该也没什么办法了。”

    常天摇摇头,“要是有办法的话,他也不至于被刘荣轩算计得没有还手之力了。”

    “那我们应该怎么办啊?”

    何启山闻言一愣,“难道真的成了任人宰割的鱼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