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238 谁的思路更天马行空

1238 谁的思路更天马行空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238 谁的思路更天马行空

    第二天一早,刘荣轩陪花承欢两人吃过早餐,给赵震留了手机号码,约定了赵震带人来悦洋考察之前先电话联系,然后就把他们两人送走了。

    送走了花承欢两人,刘荣轩回到市委大院转了一圈,叮嘱了值班室的人几句,就在谭年飞的陪同下来到环卫局,看望慰问了节假日期间依然奋战在一线的环卫工人。

    刘荣轩为人随和,跟环卫工人们聊了起来,从他们工作时间聊到任务最繁重的地段,再到他们的工资待遇等等。

    聊着,聊着,黄翡捏着手机走了过来,“领导,市委办值班室来电话了,说是省委李书记再有十多分钟就到了。”

    “好,我知道了。”

    刘荣轩点点头,“对了,小黄,你记一下,到时候提醒我一下,要提高环卫工人的待遇,一部分环卫工人把扫道街的工作转包给他们,而只给他们一部分的工资,这个事情要解决。”

    黄翡慌忙掏出小本子将这些话记录下来。

    刘荣轩赶到市委大院刚刚下车,电话就响了。

    电话是谭年飞打来的。

    刚刚回来的时候,刘荣轩让车先送他回市政府大院了。

    万一李媛等会儿要去市政府看看呢。

    “领导,您快回来吧。”

    电话一接通,话筒里就响起谭年飞急促的声音,“省委李书记来了!”

    “好,我马上回去。”

    刘荣轩迅速挂了电话,转身上了车,没想到李媛居然去了市政府,而不是来市委大院。

    “首长,对不起,我回来晚了。”

    一走进市政府的小会议室,刘荣轩就看到李媛正坐在沙发上喝茶。

    “我知道了,你去环卫局了嘛。”

    李媛点点头,放下手里的茶杯,“你们悦洋的情况怎么样?”

    “报告首长,情况还不错,大家都在欢快地度假……”

    刘荣轩详细汇报了当前悦洋市的情况。

    “陈峥这个事情,是不是很早就知道了?”

    李媛看着刘荣轩,眼神颇有些犀利。

    “嗯,有一段时间了,只是他一直没有向于玮同志汇报,而是私自调查了很长时间。”

    刘荣轩点点头,“事实上,李元峰这个人的确有问题,这一点周桐应该也很清楚。”

    李媛点点头,端起茶杯喝了一口,“你们市委考虑好陈峥的新职务了没有?”

    “这个事情组织部的陈金阳同志在办。”

    刘荣轩点点头,“应该是安排到市人大或者政协去吧,降为副处级使用。”

    “这种风气很不好,是该好好地杀一杀这些歪风邪气了。江南官场积弊太深,存在的问题太多太多了。”

    李媛放下水杯,喟然叹息一声,“这几天我一直在思考你上次的说法,觉得有些道理,这种风气仅仅以行政的方式是压不下去的。”

    “还是要从根子上动手,才能改变这种状况,估计我是看不到这一天了。”

    她的声音一顿,“刘荣轩,江南是你的故乡,我相信你也不愿意看到江南这个样子。改革开放这么多年了,江南一直发展得不怎么好,官场风气不好,经济会怎么发展得起来?”

    “刘荣轩,以后就要看你的了!”

    “首长,您放心,我的故乡就是这里,我当然希望江南省能够建设发展起来,而且,我也会竭尽所能地让江南省变得越来越好!”

    刘荣轩面色严肃地点点头,“虽然我的能力有限,能够影响到的地方也有限,但是,我绝对不会因此而泄气,这只会提醒我,前方的路途是多么的艰难。”

    “但是,再艰难的路都要挺起胸膛走下去,不为别的就为江南几千万群众。”

    “好,说得好。”

    李媛赞许地点点头,“我相信这是你的心里话,也希望你能够坚持下去,绝对不能半途而废!不过,这样一来,对你本人的前途会有不小的影响啊。”

    她的声音一顿,目光炯炯地看着刘荣轩,“你可要想好了。”

    刘荣轩的心头一跳,李媛这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想把自己调离悦洋市了?

    “你放心,暂时不会把你调离悦洋市的。”

    李媛看出了刘荣轩心里的所思所想,面色凝重地摇摇头,“至少我在江南省的时候不会。”

    “我是真的想在江南做点事,为江南的群众做点事。”

    她的声音一顿,“但是,江南的形势如此,不是短短几年就能够扭转过过来的,不扭转这种现状,江南省要想发展,那太难了。”

    刘荣轩闻言一愣,李媛来江南省才几年,难道这么快就要提拔了?

    “我有个想法,你给我参考一下。”

    李媛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看了一眼刘荣轩。

    “首长,您说。”

    刘荣轩嘿嘿一笑,“虽然我不能给您出什么好主意,但是,也不至于坏了您的大事。”

    “我的想法是尽可能地让你在我们江南省的地级市任职。”

    李媛的声音低沉起来,“我希望你每到一个地方之后,就大刀阔斧的整顿吏治,慢慢地消灭一种一种的不良风气,只有这样一个一个地将各地的不良风气慢慢转变过来,才能慢慢地根治江南官场的积年沉珂。”

    “啊,您的意思是让我一个市一个市地去任职?”

    刘荣轩这下是彻底地傻眼了,没想到李媛的这思路还真的很奇葩,她真以为自己无所不能么,让自己把每个地级市都彻底治理过来!

    难道就这样让自己用一辈子来转变江南官场?

    这个事情的确是要想好了,好好地想一想了。

    “这的确是个好办法,也不会有人比你更合适了。”

    李媛面色严肃地点点头,“你有能力,有魄力,也不缺乏手段,而且你没有太多的私心,更关键的是你家里有钱!”

    “你这些优势是别人都不具备的。”

    什么时候,有能力,有魄力,有手段,还有家里有钱都成了罪过了?

    倘若自己真的按照李媛的这种安排干下去,那得干多少年正厅级?

    岂不是这辈子都没希望晋升省部级?

    好新奇的想法,好残忍的手段,然而,又不能不说李媛这新奇的思路的确是一个很不错的法子。

    但是,自己付出的代价却是巨大的。

    这一刻,脑海里闪过姜平海多年前跟我自己说的那些话,综合起来就是四个字,经世济民。

    如果心里只想着自己的前程,放着这么重要的事情不去做,所谓的经世济民那也只是自己的虚伪面具罢了。

    “首长,您这个想法我很赞同,我也愿意为江南省的建设发展鞠躬尽瘁死而后已。”

    深吸了一口气,刘荣轩抬起头看着李媛,脸上的表情有些凝重起来,“不过,我一个人的力量肯定有限啊。”

    “如果我做某些事情,到时候又会被人诟病要拉帮结派搞小山头了。而事实是,这些事情绝对不是一个人能够做到的。”

    他的声音一顿,“单靠我一个的力量,也许今天扭转过来了,但是说不定过一段时间就又死活复燃了呢?”

    “你确定你想好了?”

    李媛有些意外地看着刘荣轩,她对刘荣轩的情况太了解了,以刘荣轩的情况将来必然是前途无量,又怎么会甘心困顿于小小江南一省之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