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165 第一道难题

1165 第一道难题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165 第一道难题

    当前有两件事情最重要,第一就是处理国家石化悦洋分公司的污染问题,第二就是组队去羊城的华嵘集团,跟曾泽涛正式谈一谈。

    虽然说曾泽涛答应了来投资,但是,人家好歹也是个大集团公司,肯定要给几分面子的,而且,也好趁机看看商务局的人是怎么招商引资的。

    临近下班的时候,刘荣轩抓起桌上的话筒,一个电话把环保局长李元峰叫了过来。

    “领导,您找我啊。”

    李元峰笑嘻嘻地走了进来,“我正想请您去局里视察呢,这段时间同志们的工作都很认真,很出色,也很辛苦。”

    “我相信只要您去走一趟,同志们会更加斗志昂扬。”

    “不错,你说得很对,这段时间同志们辛苦了。”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而且,大家的工作也取得了很不错的成绩,东湖的环境污染得到了有效的遏制。”

    “不过,环保工作无止境,我希望同志们继续努力戒骄戒躁……”

    一番鼓励之后,刘荣轩的话筒一转,“对了,现在市里还有哪些企业,没有按照你们开出的整改通知单进行整改?”

    “领导,基本上都在整改了,有些已经完成了整改,通过工作组的验收复工……”

    李元峰详细地汇报了这一段时间的环保工作,他的态度变化很快,以前跟着荆田平的时候,他的确是不怎么把刘荣轩放在眼里的。

    毕竟,那会儿刘荣轩才来悦洋市,提副厅也才一年多一点,距离当上市长还远着呢,自然不用担心会被穿小鞋。

    哪想到悦洋官场这么快就变天了。

    荆田平被调走了,省委居然让刘荣轩主持市政府全部工作,就是事实上的市政府掌舵人了。

    李元峰要是再不知趣点的话,说不定哪天他一到办公室,等待他的就是市纪委的人了。

    听说昨天晚上市纪委书记于玮就去刘荣轩的家里了,至于两人讨论了很么内容,就不是外人能够知道的了。

    哪怕是刘荣轩的心腹陈文彬恐怕都不知道。

    不过,有一点很清楚,刘荣轩要是想拿下正处级以下的干部,想来问题不大。

    “还有哪些企业没有按照整改方案来整改的?”

    刘荣轩端起水杯喝了一口,抬起头看了一眼李元峰,这个李元峰是个什么角色已经很清楚了,不过,暂时还不到动他的时候

    毕竟,才刚刚主持市政府的工作就这么搞,有些操之过急了。

    至少现在还有用得着他的时候。

    恐怕周桐更想拿下李元峰,换上他自己的人吧。

    “领导,还有不少的中小企业没有行动,这些企业差不多濒临破产了,正等着市里的整合企业的政策出台……”

    李元峰显然是下过功夫的,已经把这些情况牢牢背诵在心里了,随后他的声音一顿,“另外还有我们市里的悦洋日化,以及国家石化悦洋分公司。”

    “悦洋日化那边还没有任命党委书记,不过,他们重污染生产都停了,现在等着新的党委书记上任之后再做决定。”

    他的声音一顿,“不过,国家石化那边进展不大,我和文彬他们一起去找过他们经理徐平,这家伙不是跟我我打哈哈,就说公司的经费不足等等,总之就是一个意思,现有的设备已经足够处理污水废弃物了。”

    “好,我知道了,明天我们一起去悦洋日化看看吧。”

    刘荣轩点点头,伸手端起水杯。

    “领导,您忙,我回去工作了。”

    李元峰知道谈话结束了,慌忙起身告辞。

    要不要给高雅宁打个电话,让她跟徐平联系一下呢?

    手指头摩挲着水杯,刘荣轩有些拿不定主意了,石化悦洋分公司肯定是要整改的,这是主持工作之后的第一道难题,必须解决掉。

    同样,也不能因此把关系给闹僵了。

    要不然的话,人家表面上做个样子,过上一段时间又故态萌发,哪有那么多精力跟他们耗啊。

    左思右想之下,刘荣轩还是决定给高雅宁打个电话。

    吃过晚饭回到常委院的家里,刘荣轩泡上一杯茶,正要给高雅宁打电话,敲门声响了起来。

    刘荣轩将手机放在茶几上,走过去拉开门,就看见一个中年眼镜男站在门口。

    “领导,晚上好,我是商务局的赵太平。”

    “哦,赵局长,晚上好。”

    刘荣轩微笑着伸出手跟赵太平握了握手,“进来坐。”

    赵太平是市商务局的局长,人品还不错,能力也还不错,虽然说引进来的都是一些高污染的企业,不过,不能不承认悦洋市这几年发展迅猛,他还是有几分功劳的。

    当然,这些情况是陈文彬汇报的。

    “坐啊。”

    刘荣轩给赵太平倒了杯水,“这么晚来找我有事吧?”

    “领导,我是来向您汇报工作,兼打听情报的。”

    赵太平嘿嘿一笑。

    随后,赵太平详细地向刘荣轩汇报了商务局的工作。

    “工作干得不错。”

    刘荣轩端起茶杯喝了一口,话题一转,“不过,以后你们在招商引资的时候,一定要仔细甄选,不能太随意了。”

    “现在环保工作越来越重要了,以后那些高污染的项目还是不考虑了,先污染再治理的发展方式已经不适合了,至少我们悦洋经不起这样的折腾了。”

    他的声音一顿,“以后我们悦洋市要重点发展高新技术产业,这也是你们以后招商引资的重点方向……”

    简单地说了几句之后,刘荣轩的话题一转,“对了,你不是说来打听情报的,你要打听什么情报?”

    “领导,是这样的。”

    赵太平放下水杯,笑道,“昨天您在干部大会上说的事情,同志们知道了都很兴奋啊,几十亿的大投资呢,而且,还是现在高科技技术产业。”

    他的声音一顿,“这个项目什么时候启动啊?”

    “不着急,我只是跟华嵘集团的老总聊了聊,确认双方有合作的意向而已。”

    刘荣轩呵呵一笑,“接下来还要详细地再谈了,我准备过段时间就去羊城一趟。放心吧,到时候肯定要带上你们的。”

    “我只是负责敲定合作的事情,其他的事情就要你们跟他们谈了。”

    他的声音一顿,“事实上,我也就是起到一个敲门砖的作用罢了。”

    “谢谢领导,我这就回去挑选人才。”

    赵太平大喜过望。

    “人不要太多,你亲自带队吧,其他的就再挑三到五个。”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我去羊城的话,呆的时间肯定不会太长,也就是一两天的时间吧,敲定了投资的事情之后,剩下的内容你们谈。”

    “领导,您就放心吧,都交给我老赵了。”

    赵太平嘿嘿一笑,露出一丝自信的笑容,“对了,什么时候走?”

    “等我的电话。”

    刘荣轩伸手端起水杯。

    赵太平马上意识到自己该走了,迅速从沙发上站起,“领导,对不起,打扰您的休息了。”

    “好,我就不送你了。”

    刘荣轩点点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