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084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1084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084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悦洋的辖区面积很大,不过,悦洋市的城区不大。

    作为悦洋市最年轻的市委常委,甚至也可以说是整个江南省最年轻的副厅级的常委副市长,刘荣轩的一举一动当然会引起悦洋官场的注意。

    尤其是市政府领导的分工之后,大家都想知道刘荣轩会有什么样的举动呢?

    是颓废下去,还是奋起反抗?

    不管是哪一种选择,有一点可以肯定,悦洋官场在以后的日子里会变得更热闹了。

    所以,刘荣轩去发改委视察发生的事情很快就如同涨了翅膀一样传遍了悦洋官场。

    尤其是他在发改委的讲话更是传得沸沸扬扬,原因很简单,刘荣轩对当前悦洋市的经济建设发展的政策不是很赞同,他认为应该抓住机遇锐意进取,而不是为了安全稳定,被动地被推着前进。

    而且,刘荣轩还分别从工业,农业,第三产业等多个方面进行了阐述,他提出来悦洋市的经济建设不能一味地墨守成规,而应该顺应潮流,大力扶持优势产业成为悦洋市的支柱产业,积极引进新兴的高科技产业等等。

    总之,刘荣轩在市发改委的讲话掀起了一场大辩论。

    有人说这是照本宣科,毕竟,这样的讲话很多领导都讲过,但是,真正去做的人简直是凤毛麟角。

    也有人说,从刘荣轩的从政经历来看,这个人做事很有谱,从来不会只动嘴,不动手,他既然这么说了,还是在发改委说的,当然是心里早有规划的。

    当陈文彬将亲自写了篇稿子发表在《悦洋日报》上之后,更是将这种讨论推到了顶峰。

    作为市政府的副秘书长,陈文彬很少亲自写稿子,尤其是这种新闻通讯稿,但是,他敏锐地感觉到了这是一次机遇。

    如果错过了这次机会,也许这一辈子就只能在市政府大院里蹉跎岁月,一张报纸一杯茶地混到退休。

    对于官场上的人来说,谁愿意这样过?

    “这个陈文彬,唯恐天下不乱啊。”

    刘荣轩暗暗叹了口气,随手将报纸往边上一扔,端起水杯喝了一口。

    不过,不能不说这个陈文彬很聪明,很会把握机会。

    至少这一次陈文彬把握住了机会。

    不错,刘荣轩在发改委的讲话的确是有深意的。

    现在荆田平不继续打压他就不错了,要给他发挥的舞台更是不可能的。

    形势如此,刘荣轩唯有自己主动寻觅机会表现一下,吸引悦洋官场的目光,只要有人关注,就不愁没有表现的机会。

    是金子,总会发光的。

    本来他还在苦苦寻觅机会,心里想着要不要写篇文章阐述一下对悦洋市建设发展的意见,发表到省报上去,没想到这次去发改委视察无意中碰到了这个机会。

    悦洋市委大院,市委书记办公室。

    “这小子倒是个七巧玲珑心呀。”

    周桐将手里的报纸一扔,摸出一颗烟点燃,荆田平的打压之下,刘荣轩奋起反抗是意料中的事情,只不过,这似乎来得更早一些。

    对于刘荣轩的能力,周桐从来没有怀疑过,他坚信荆田平的打压只是一时的,压力越大,爆发时的冲击力就会有多大。

    不知道荆田平看到这张报纸,他的心情会是怎样的呢?

    荆田平的确是在看报纸,只不过,他看的是省报,这是他多年来养成的习惯,省报是省委的喉舌,一些重大事情在发生前都能在报纸上看到一些蛛丝马迹。

    当然,每个人的思维都不一样,认知不一样,同一个新闻出现不同的思路也是很正常的。

    放下报纸,荆田平端起水杯喝了一口,顺手抓起《悦洋日报》扫了一眼,对于本地的报纸他没有多大的兴趣。

    不过,每天还是要照例扫上一眼的,不为别的,只为心安。

    然而,今天注定是不能让他心安了。

    因为一篇新闻报道。

    这篇新闻报道的字数不少,但是,内容却十分凝练,而且写这份报道的人是市政府的副秘书长陈文彬。

    报道的内容是常务副市长刘荣轩视察市发改委的新闻,通篇报道也就是一千字不到,刘荣轩在发改委的讲话却占了八成以上。

    荆田平的眉头一皱,拿起眼镜架在鼻梁上,仔细地阅读了一边报道,尤其是刘荣轩的讲话,更是一个字一个字地读下去。

    看着,看着,荆田平的脸色就阴沉起来。

    好你个乳臭未干的小子啊,你他妈也就是管过一个县大的地盘而已,那还是省委各种政策支持的,偌大一个悦洋市的建设规划,岂是你一个黄口小儿说发展起来就能发展起来的么?

    站着说话不腰疼啊。

    墨守成规,就他妈因为墨守成规悦洋市才能有今天的成绩,如果什么事情都要出风头,抢站潮流,那只有死得更难看。

    但是,刘荣轩的这一番讲话绝对能蛊惑人心呀。

    荆田平长长叹了口气,放下手里的报纸,摘下鼻梁上的老花镜一扔,抬手捏了捏眉头,就知道刘荣轩这家伙不会这么老老实实地被动挨打的。

    只是没想到这小子这么快就主动反击了。

    而且,一出手就这么准,这么狠。

    这几年自己大力推动化工制造,钢铁企业做大等项目,固然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但是也造成了环境污染的日益严重,对农业,旅游业等其他产业关注就相对少了,已经引发了不少干部群众的抱怨。

    现在刘荣轩的讲话直指问题的核心,故作惊人之语自然会引起悦洋官场的关注。

    “这小子很会玩手腕呀。”

    荆田平喟然叹息一声,端起水杯喝了一口,这个事情该怎么处理呢,不给人家分配常务副市长该分管的工作也就罢了,难道连说话都不让人说了?

    正思索间,敲门声响了,高明春推开门走了进来,“市长,忙呢。”

    “明春来啦,坐。”

    荆田平放下水杯,抓起桌上的香烟。

    高明春快步上前,掏出打火机帮荆田平点燃香烟,自己也摸出一颗烟塞进嘴里,问道,“市长,今天的《悦洋日报》看了没有?”

    荆田平点点头,夹着香烟的手指指了指办公桌上的《悦洋日报》,表示自己已经看过了,“明春,你有什么想法?”

    “反了他了,狗屁不懂的小毛孩一个,吹起牛逼来倒是一套一套的。”

    高明春冷笑一声,走到沙发前坐下,“市长,必须得让着小子知道这市政府大院不是他刘荣轩可以撒野的地方。”

    他的声音一顿,眼睛里闪过一抹寒光,“必须要给予迎头痛击,否则的话,有一就有二,有二就有三,机会一发不可收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