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1025 雷声大雨点小二

1025 雷声大雨点小二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1025 雷声大雨点小二

    “刘书记,你还没说呢,你怎么知道我妈给我打电话了?”

    服务员送上饭菜之后,何菲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看着刘荣轩问道,“还有,今天这顿饭只是我的稿酬,回白沙之后你还要请我吃一顿大餐!”

    “行,行,你说去哪儿吃大餐都行。”

    刘荣轩摇摇头,“你妈妈上午给我打电话了,她很生气,她觉得你被我利用了,你现在知道她有多紧张你了吧。”

    “那是我妈不了解情况,我只是如实地公布,汇丰县农业工作之所以取得这么好的成绩的原因。”

    何菲放下水杯,端起饭碗,扫了一眼桌子的菜碗,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不错,不错,这些都是我爱吃的菜。”

    “那都是以前的事情,不说了,吃法。”

    刘荣轩摇摇头,也没了跟何菲解释的想法,伸手拿起了筷子。

    九月二十二日,汇丰县终于迎来了一场久违的大雨。

    空气一下子变得清新而湿润,站在办公室的窗户前,看着窗外的瓢泼大雨,刘荣轩甚至都能嗅到空气里似乎有一丝香甜的味道。

    这一段时间,汇丰县很热闹,先是境内唯一的铁路终于通车了,刘荣轩作为县委书记还亲自出席了通车仪式。

    在通车仪式上,火车站的站长跟刘荣轩抱怨了几句,说是客运路线太少,就是货运列车也不多。

    刘荣轩当即拿起手机拨通了羊城铁路局李立成的电话,跟他说了几句,电话那边的李立成马上表示会想办法增加一趟客运车次,货运列车也增加三趟。

    至于李嫣然要求的,给颜林集团几个货运专列的车皮,刘荣轩没有找李立成,而是直接给白沙铁路分局的汤敏打了个电话。

    这点小事汤敏还是能够帮忙解决的。

    另外就是高速公路的项目也在紧张地施工之中,按照董勇的估计,年底应该就可以通车了。

    换句话说,到时候枫桥度假村就将迎来第一批外地的游客了。

    枫桥度假村的项目是白楚搞起来的,美食,度假村,钓鱼等等,整个项目的核心就是围绕着枫桥水库来运行。

    原本刘荣轩还以为白楚要把枫桥水库的潜力充分挖掘出来呢,这个项目从筹备开始,就隔三差五地在电视上,报纸上宣传造势,没想到居然就是这么一个结局。

    就在水库附近修几栋房子,移植了几颗大树,仿照好莱坞大片里的夏威夷度假村式样来建造的。

    当然,这些情况白楚并没有单独向刘荣轩汇报。

    而是在常委会上梳理工作的时候,白楚向常委会汇报的,而且,他汇报的时候工程已经启动了,不可能再改弦易辙了。

    白楚的强势让刘荣轩有些意外,不过,也就由得他去折腾了。

    不过,刘荣轩也因此更加肯定了白楚这个人好大喜功的性格,做起事情来也是雷声大雨点小的行事作风。

    就在这时候,办公室的房门被推开了,贺兰飞推开门走了进来,“书记,下个月中央党校有个轮训班吧,我想去进修一下。”

    “兰飞,你怎么突然有这个想法了?”

    刘荣轩闻言一愣,“今年干部调整还没开始,就等着年底的机会一揽子解决,这个时候怎么想起去中央党校学习了?”

    他的声音一顿,看着贺兰飞,“真的是你自己想去,没别的原因?”

    “真的是我自己想去中央党校学习一下。”

    贺兰飞很认真地点点头,“这几个月来,越深入思考,越觉得自己还有很多不足,不论是思想认识上,还是工作能力上。”

    他想了想,张张嘴,却又什么也说不出来。

    “书记,我也说不出来那是什么感觉,总之,我觉得自己很有必要去进修一段时间,一边充电,一边梳理一下自己的思绪。”

    贺兰飞深吸了一口气,目光坚定地看着刘荣轩。

    “你说的我明白,这种感觉就是佛家里所说的顿悟前的状态,只差临门一脚了。”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去吧,去吧,我在县委大院静候你学成归来,明年开始,我们就要大干一场了。”

    “书记,您拿定主意了?”

    贺兰飞摸出一颗烟,起身送到刘荣轩的面前。

    “嗯,是该动手了,今年县里的经济建设取得不错的成绩,形势一片大好。”

    刘荣轩点点头,点燃香烟吸了一口,看着贺兰飞笑道,“杀回来之前,我跟省委李书记立下军令状了,总不能雷声大雨点小吧。”

    “怎么着也不能让希望的小草被晒枯萎了吧。”

    “那行,我也好好地琢磨琢磨。”

    贺兰飞微笑着点点头。

    随后,两人又聊了一会儿,贺兰飞就起身走了。

    送走了贺兰飞,刘荣轩起身来到窗户前,雨已经停了,远处的天边升起了一道彩虹,贺兰飞的表情不是作伪,而是他真的想要好好梳理一下思路了。

    接到这个通知的时候,刘荣轩还有些为难,不知道该选谁去轮训。

    去中央党校轮训一个月,对于手握大权的领导干部来说,并不是一件好事,离开一个月呢,这么长的时间权力不受自己控制,谁知道会发生什么事情?

    万一回来之后,手头的重要工作已经被别人掌控了,总不能再要回来吧。

    现在好了,贺兰飞主动解决了这个难题。

    刘荣轩也想知道贺兰飞学一个月能学到多少,他重点学习党务工作,还是经济工作呢,毕竟,县委副书记通常都是先升任县长,然后再升县委一把手。

    由县委副书记直接高升县委书记的,不是没有,只是很罕见而已。

    手机响了,将刘荣轩从沉思中进行。

    刘荣轩抓起手机看了一眼,立即接通电话。

    “轩子,国庆节怎么过?”

    话筒里响起郭宇轩的笑声,“你小子是不是也该来京城一趟了?”

    “京城应该要去一趟的吧。”

    刘荣轩犹豫了片刻,对着话筒说道,“具体的时间到时候再说了,我这边肯定还要值班一天时间的。”

    “没关系,只要你来京城就好,其他的都好说。”

    话筒里响起郭宇轩的笑声,“对了,听说各级党政领导干部都要向上一级党委汇报家庭情况了,从家属亲属的情况,到家庭财政收入情况等等。”

    “你这家伙先想着怎么过关吧?”

    刘荣轩闻言一愣,“宇轩,你是说真的?”

    “我是听我老子说的,上个周末我回京了,估计快要落实下去了吧。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反正我们的生意都是用你的老子的名字。”

    话筒那边的郭宇轩笑了,“想不到你小子一把年纪了,还有机会当个纨绔子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