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970 形势严峻

970 形势严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970 形势严峻

    下午一上班,刘荣轩就让林创备车,半个小时后出发去包谷坪乡。

    既然要准备整理党员队伍,那自然要对全县的党员情况有一个大致的了解,这些情况坐在办公室里看汇报材料是不可能了解到的。

    “书记,您这是要出去吗?”

    刘荣轩刚刚走出办公室,就看到姚树林一脸匆忙地走过来。

    “嗯,准备下去走一走转一转。”

    刘荣轩点点头,脚下一顿,抬起头看了一眼姚树林,“怎么了,姚主任,你有事?”

    “也没什么事情。”

    姚树林呵呵一笑,“小林跟在您身边也有一段时间了,您觉得他怎么样,要是合适的话,就要解决他的待遇问题了。”

    “我觉得小林还不错,你看着办吧。”

    刘荣轩点点头,快步往楼下走去。

    看着刘荣轩的背影,姚树林心里暗暗叹了口气,自己还是没能进入刘荣轩的视野呀,以前刘荣轩当县长的时候,每次出门都是要带上政府办主任董勇。

    随后,董勇就由政府办主任提拔为县长助理,很快又被提拔为副县长。

    倘若刘荣轩出门带上自己的话,那也从侧面说明他没有换一个县委办主任的想法,现在看来,自己的位子还不知道能够坐多久呢。

    林创的心头一阵狂喜,他本以为还要考验几个月呢,没想到刘荣轩这么快就认可他了,虽然说那点县委书记秘书的待遇对他来说很重要,但是,相对来说县委书记秘书这个位子重要程度可比那点待遇重要得多。

    或者说,刘荣轩的赏识更重要,那是用钱都买不到的!

    “老板,要不要通知包谷坪乡党委?”

    上车之后,林创压抑住心头的激动之情,转头看了一眼车后座上的刘荣轩,他不知道刘荣轩去包谷坪的用意,当然不敢自作主张了。

    “通知他们好了,今天我是去包谷坪乡调研了解党建工作的。”

    刘荣轩点点头,“让他们有个准备吧。”

    “好,我马上通知他们。”

    林创迅速掏出手机。

    汽车赶到包谷坪乡政府大院的时候,包谷坪乡党委书记古聪已经率领着乡党委领导班子恭候在院子里了。

    “刘书记,欢迎您莅临我们包谷坪乡检查指导工作。”

    古聪紧跑了几步,疾步冲了过来,双手紧紧地握着刘荣轩的手,一脸神情激动地说道,他的神情激动无比,刘荣轩上任之后,第一个视察的就是包谷坪乡,可见他对包谷坪乡的重视了。

    同样,这也意味着包谷坪乡的领导们机会来了,只要工作上表现出色,在干部考核提拔的时候,刘荣轩自然会优先考虑了。

    一番寒暄之后,刘荣轩被古聪等人迎进了乡政府党委会议室。

    古聪详细地汇报了包谷坪乡的工作,赵钧汇报了乡政府的工作。

    听完了汇报,刘荣轩端起茶杯喝了一口,目光扫了一眼会议室,脸上露出一丝淡淡的笑容,“同志们,这是我回汇丰县工作的第一次下来视察。”

    “我离开了汇丰县一年的时间,时间不长,所以这一路上没有多大的变化,也不奇怪,毕竟时间并不是很长嘛。”

    他的声音一顿,“不过,有一个变化我很高兴,你们乡里的集市改建得很不错,这可以说是你们乡党委班子为群众办实事的举措,很不错。”

    “刘书记,有个周末下雨,我陪堂客去集市买菜,看到农民们就在泥水里买卖,当时就觉得很内疚……”

    古聪详细地汇报了当时的心路历程,以及整个工程的过程。

    赵钧的眉头一皱,事实上,这个工程是他跟古聪提出来的,现在到了古聪嘴里,这个工程成了古聪提出来的了。

    不过,这个时候他总不能站出来跟古聪抢功,刘荣轩信不信任他先不说,这肯定会引起刘荣轩的反感,反而会得不偿失了。

    虽然这只是一件小事,但是,还是让赵钧的心里感到很憋屈。

    “不错,不错。”

    听完了古聪的汇报,刘荣轩连连点头,“同志们,为人民服务一直都是我们党的宗旨,并不是一句空话,而是要付诸实践,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

    “例如这种修集市,帮农民解决小问题等等,都是在为人民服务……”

    会议结束之后,刘荣轩把古聪留了下来,跟他谈起党务工作。

    谈到党务工作,古聪却有些语焉不详,显然,这方面的工作基本上就是乏善可陈,也就是说党建工作基本上是什么都没做。

    做得最多的就是开开会,至于跟党员们谈心交心,了解党员们的思想动态之类的事情,基本上没有。

    至于党员发展等工作,基本上没有什么考察之类的程序,基本上村委会报上名字,乡里基本上就不会否定。

    这也是造成这些年党员素质下降得厉害,在群众中的影响也越来越不好。

    “古聪同志,你们乡里党的工作做得不够好呀。”

    刘荣轩叹了口气,摇摇头,“党的工作不是开几个会,宣读几个文件就做到了,尤其是发展党员的工作,更是关系到我们党的建设发展的大事,必须慎重啊。”

    他的声音一顿,脸上的表情有些沉重,他的心里很清楚,不仅仅是包谷坪乡是这样,想必其他的乡镇都是这样啊。

    “刘书记,对不起,是我的工作没做好。”

    古聪慌忙承认错误,“平常工作上的事情很多,再加上其他的乡镇也都是这么处理的,我也不好特立独行。”

    “再说,那些各村那些老支书,老村长在各村的威望也高,乡党委也要照顾一下他们的面子,毕竟,农村工作离不开这些老同志啊。”

    刘荣轩点点头,“古聪同志,你的想法我能理解……”

    他的话还没说完,手机就响了起来。

    掏出手机看了一眼,刘荣轩挂了电话,然后站起身,“好了,今天就到这里吧,古聪同志,希望下一次我再来包谷坪的时候,你们乡党的工作能有一点起色吧。”

    “是,是,我保证一定改进错误,积极抓好党的工作。”

    古聪慌忙跟着站起身,“刘书记,我已经让党政办去订了工作餐了,吃过午饭再走吧?”

    “不了,不吃了。”

    刘荣轩摆摆手,大步往屋外走去,本来还想随便挑个村支部去转一转的,现在看来完全没有必要了,至少包谷坪乡是没有必要了。

    古聪一愣,立即拔腿追了上来。

    刘荣轩一出会议室,就看到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都在,背着手往楼下走去,其他人纷纷跟上。

    “同志们,今天我就不留下来吃饭了,我希望大家多把心思用在工作上,不要想着走歪门邪道……”

    简单交代了几句,刘荣轩就上车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