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高升 > 947 达成共识

947 达成共识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947 达成共识

    二月八日,正月初九,也就是金开来率领岳庆成等人赶到羊城的日子。

    刘荣轩正在处理文件,手机响了起来。

    抓起手机看了一眼,刘荣轩立即接通电话,“开来同志,你们到了?”

    “书记,人已经抓到了。”

    话筒里响起金开来低沉的声音。

    “开来同志,辛苦你了……”

    刘荣轩对着话筒叮嘱了几句就挂了电话。

    端起水杯喝了一口,刘荣轩的眉头一拧,郑喜平抓回来之后,最重要的是抓紧时间审讯,然后核实他交代的材料等等。

    这会儿白楚应该也是知道消息了的,他会怎么做呢?

    就在这时候,敲门声响了,林创推开门汇报,县长白楚来了。

    “书记,不好意思打扰你了。”

    白楚微笑着走了进来。

    “不打扰,不打扰。”

    刘荣轩微笑着站起身,伸手一指沙发,“白楚同志,请坐,你来找我有事吧?”

    “嗯,是有点事情要汇报。”

    白楚呵呵一笑,走到沙发前坐下,放下手里的水杯,他来汇丰县之前是没有这个习惯的,不过,他上任之后发现很多人都有带水杯走的习惯。

    起初,还有些不理解,渐渐地他就明白过来,有尴尬的时候,端起水杯喝水就能缓和一下气氛,不至于气氛闹得更僵。

    “那正好,我也有个事情要跟你商量一下。”

    刘荣轩微笑着点点头,“你说,你说。”

    “刘书记,是这样的,我想把西城那一块开发出来,按照你搞商业步行街的模式来做……”

    白楚简明扼要地汇报了一下他的开发计划,事实上,这个项目已经在上一届县委常委班子会议上获得通过,而且的进度进展并不快,主要还是因为他的行事很稳妥的缘故。

    现在又一次向刘荣轩汇报这个项目,不过是个借口而已,主要目的他还是想跟刘荣轩谈一谈郑喜平被抓回来的事情。

    对于白楚把他之前的计划进一步拓展的事情,刘荣轩并没有觉得有什么不好,毕竟,他当时的计划也只是一个粗浅的构思而已,白楚在这个基础上把他的思路进一步拓展,并没有什么不好。

    当然,这个项目的进展很顺利,也是上一届常委班子定下来的,刘荣轩当然不会反对,而白楚也没有必要来汇报。

    很显然,白楚找上门的目的不是为了这个项目,而是为了别的事情。

    不出意外的话,应该就是为了郑喜平被抓的事情。

    “白楚同志,你这个方案很不错,西城那一块的发展相对滞后,而且趁着这个机会,我们可以进行一次城区综合规划……”

    刘荣轩简单地说了几句话,然后话题一转,“对了,白楚同志,开来同志个跟你汇报了没有,他们已经带着郑喜平返回了。”

    “嗯,开来同志跟我汇报了。”

    白楚点点头,刘荣轩要跟他商量的就是这个事情,这也是意料中的事情,他也正想就这个问题跟刘荣轩交流一下意见。

    通常来说,这个时候党委需要开个书记碰头会来讨论一下怎么处理这个事情。

    事实上,这个事情也没有什么好商量的,之前省纪委在调查范亮出事之后,县委常委就已经决定双规郑喜平了。

    然而,郑喜平在县纪委动手之前跑了!

    现在人又抓到了,当然是由检察院和纪委进行调查处理了,不过,谁都知道郑喜平是李霖一系中的重要成员。

    一旦郑喜平松口了,交代出了李霖一系的人,刘荣轩会不会趁机来个犁庭扫穴,一举将李霖的力量铲除?

    那样一来的话,汇丰官场就没有人能够对刘荣轩构成威胁了。

    这一点,白楚的心里很清楚,他也很清楚自己的实力,现在还不具备跟刘荣轩抗衡的能力。

    但是,郑喜平这种贪腐案件必须要从严从重处理,尤其是郑喜平还在县委双规他之前外逃了!

    站在白楚的立场来看,当然是打击李霖一系的力量,培养自己的力量,然后双方联手抗衡刘荣轩,这次是最佳的方案。

    只不过,他必须小心行事,毕竟牵涉到这种案子,一旦被刘荣轩去省委告上一状,说他包庇贪腐分子,那就是跳进黄河都洗不清了。

    那么,该从什么样的角度来暗示呢?

    最好的办法就是从汇丰县的大局着手,而这,恰恰也是身为县委书记的刘荣轩必须要考虑到的。

    当然,他必须先试探一下刘荣轩的态度,然后再建议召开一个书记碰头会,简单地讨论一下这个事情。

    只要一把手和二把手达成了共识,所谓的书记碰头会无非就是走个过场而已。

    不过,在不了解刘荣轩的态度之前,是绝对不能轻举妄动的。

    “刘书记,你觉得这件事情该怎么处理?”

    白楚端起水杯喝了一口,眼角的余光暗中观察着刘荣轩的表情。

    “该怎么处理就怎么处理。”

    刘荣轩叹了口气,“我在汇丰县工作了两年多,时间也不算短了,对于汇丰官场的情况自信也是比较了解的,白楚同志,汇丰官场积弊甚深啊。”

    这算是什么答案?

    白楚闻言一愣,随后就反应过来,刘荣轩这是把皮球提到自己脚下了,难道刘荣轩会不知道自己说这句话的背后,会带来什么样的反应?

    李霖肯定会知道是自己在关键时刻拉了他一把的,这对于接下来双方的合作是非常有意义的。

    莫非,这是刘荣轩挖了一个坑,等着自己跳进去?

    而且刘荣轩还说了,汇丰官场积弊甚深。

    虽然只有短短的一会儿工夫,但是,白楚的心里已经泛起了各种各样的念头,究竟要不要拉李霖一把呢。

    这还这是个艰难的选择啊。

    对于可能存在的陷阱,白楚倒是并不担心,即便是后面李霖一系的人出了问题,他也可以大义凛然地说,自己这是为了汇丰县发展建设的大局,并不是包庇犯罪分子。

    而且,一旦他自己的势力形成之后,就算是刘荣轩不动手,他也是要动手将李霖那一系的人铲除掉的。

    权力的蛋糕就是这么大,三个人分当然不如两个人分了。

    “是呀,我也听说,我们汇丰官场的问题很多啊!”

    白楚喟然叹息一声,“对于利用职权谋取利益的违法犯罪分子,我建议要从严从重处理,不过,考虑到现在是我们汇丰县发展的关键时期,还是要尽量照顾到全县的建设发展大局。”

    “刘书记,你说呢?”

    刘荣轩没有马上回答,端起水杯喝了一口,随后缓缓点点头,“白楚同志,我同意你的意见,我看现在就让龚晖同志过来,我们三个人开个书记碰头会,就这个问题碰个头吧。”

    “我同意。”

    白楚点点头,心里暗暗松了一口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