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养尸为夫 > 028:张铁匠吊死在了村口的槐树下面

028:张铁匠吊死在了村口的槐树下面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范琳琳停在了我的前面。

    “易安安对你做的事情我是不赞同,但是范琳琳,你也别忘了,你做的那些事情,我能不知道。”

    我走到了她身边,笑着看着她,“你跟易安安半斤八两,不是么?”

    说着,我伸手轻轻的推了她一下。

    “你,周雯渔,你到底是怎么知道的,我,我……”

    她有些乱,应该还有些语无伦次。

    但是她的眼睛不能看,她的视线是茫然的,但是那种茫然里面,也是惶恐的。

    她问我是怎么知道的。

    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

    我只是觉得,易安安是个心狠的人,不见得这个范琳琳就是个善茬了,所以,我就随便用言语激了她一下。

    没想到的是,这个女人很蠢,随便的几句话就能将她忽悠住。

    不过这也说明,她就是心里有鬼,不然,能被我这么几句话给吓住了?

    易安安跟范琳琳之间的那些个破事儿我管不着也不想去管,不过我总觉得闻言之拜托我做的事情,这两个人是关键,不然,五阴村里面这么多的鬼怪,易安安谁不找,偏偏找上了闻言之。

    只是这些事情,我还要一点点的深入发掘才行,不然就是打草惊蛇了,惹到了易安安指不定还要被她反咬一口。

    “你不是很聪明吗?那你就仔细的想想,我是怎么知道的,快点走,我现在没时间跟你唧唧歪歪的,困死了。”

    我说着,伸手再拉了一把范琳琳。

    这个女人却突然发疯了一样的推开我的手,因为眼睛看不见站不稳,她一推我的时候,自己却没站稳跌倒在了地上。

    被她放进衣服口袋里的手机在这个时候又从她口袋里滚落了出来,咔嚓一声,又是有咿咿呀呀的昆曲响了起来。

    我们这个时候已经从那个小土屋边走过来了,走到了一处黑不溜秋的小路上。

    这个时候停下了我们才发现四周竟然都是小坟包。

    如今的黑夜已经不像之前那么浓稠了,天边有一颗两颗的小星子在闪烁。

    偏偏,就是这不怎么漆黑的夜色里,这样突兀耸起的小坟包才格外的吓人。

    而且,范琳琳的那个手机,还在咿咿呀呀的唱个不停。

    而她自己也慌了,一双手不断的在地上摸索着,看来是想要摸到那个手机。

    我走上去将那个手机拿了过来,却发现手机是关机状态的,但是,那如泣如诉的昆曲。明明就是从这个手机里面传出来的。

    我将手机在放在手上拍打了几下,手机里传出来的声音才停住了。

    但是,停下不够片刻,又有吱吱的电流声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一阵阴风过,一声幽怨的女声,一声轻叹,从手机里传了出来。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生者可以死,死可以生,梦中之情,何必非真”

    “我为你黄泉碧落,你却舍我,与她卿卿我我…………”

    我不懂这些曲子的歌调如何,但是这一次,这女声清晰无比的唱出来了这两句话,让我听得无比的清楚明白。

    而且,这唱曲之人的声音,还十分熟悉。

    我一下子想到了闻言之。

    那一日她来找我,与我说话的时候。声音就跟着手机里面的女声是有八九分相似的。

    我弄不明白,这手机里的传出来的曲子为何会是闻言之唱的。

    而且又为何,是范琳琳的手机。

    就在我摆弄着手机的时候,在我身边坐在地上的范琳琳却是已经疯了一样的用手抓着自己的头发,不断的撕扯自己的头发,痛哭,跪在地上朝着四面八方磕头。

    我被她这个样子吓到了,急忙伸手去扶她的时候却被她一把推开。

    “她来了,我知道,是她来了。”

    她依旧是那种惊吓的样子坐在地上,双手抱着脑袋,眼睛明明是看不到了但是还像是能看见一样的四下张望着。

    “范琳琳,你怎么了,谁来了,你说清楚呀?!”

    本来这深更半夜的遇到这种事情就吓人,如今这个女人还这个反应,我本来才壮起了几分的胆量一下子就被她给叫没了。

    我也四下看了一下。

    除了四面八方耸起来的坟包跟稀稀拉拉的长着的小树苗之外,四周什么都没有。

    连风,都没有一丝。

    “她。她来找我了,我,周雯渔,你救救我呀,你救救我呀,我不想死,我不想死呀!”

    范琳琳突然扑上来抓住我的手,一把将我手里的手机抢过去,非常用力的摔在了地上。

    啪的一下,那手机被摔成了两半。

    电池都飞了出来。

    别的更别说了。

    这一摔,那响个不停的女声才顿时遏制住了。

    我看着范琳琳这么失控的样子,上前抓住了她的手将她扶了起来:“你到底在害怕什么,你跟我说清楚,你不说清楚我怎么救你?”

    我扶着她就往村口那边有村民住的地方走去,我知道这个地方太他妈的阴了,要是不走,只怕我两今晚得挂在这儿了。

    只是我扶着范琳琳的时候就感觉她一个劲儿的在往下面掉,本来很轻巧的一个小姑娘这个时候重得跟头猪似的。

    “你可真几把重呀!”

    心里烦躁,我忍不住的爆了句粗口。

    只是范琳琳根本就不搭理我。只是垂着头,跟疯魔了一样的嘴里念念有词说着一句话。

    我仔细听了,她说的是:“来了,她来了,我要死了,我要死了。”

    “你他妈的要死了别拖着我,带着我你就别跟我在这儿叽歪要死了。”

    麻辣隔壁的,我真是到了几千辈子的霉运遇上范琳琳。

    这四下无人的,我也只能有一搭没一搭的跟她说话了给自己壮胆了。

    只是,我扶着她走得都快被压掉气儿了才走出不过五十米的距离。

    而且她真的是越来越重,还跟个死鱼一样不会自己动弹一下。

    我只能将她的手绕过我的肩膀准备半架着她走。

    但是,我的手绕过她的背去搂她的腰的时候,却碰到了什么冰冰凉凉的东西。

    滑唧唧的东西,我碰到的时候,还若有若无的在我手上缠了一下。

    “我艹!”

    我立马想到的就是那个追着我跑了几亩地的水鬼。

    然后一个恶心立刻将范琳琳给甩了出去。

    只是这个时候我看清了,蹲在范琳琳肩膀上的,不是什么水鬼,而是三个大小不一的小鬼。

    这些小鬼都是缺胳膊断腿儿的,身上残破不堪唯独一张张的脸蛋还可标志。

    但是因为脸色苍白得太厉害了给人一看就知道是鬼娃子了。

    我就说范琳琳怎么越来越重了,原来有三个鬼娃子蹲在她的肩膀上。

    我看了看我的手,刚刚碰到鬼娃子身上的那一块儿已经黑了,感觉跟被硫酸腐蚀了一样的火辣辣的疼着。

    一般的小鬼即便是被人碰到了也不会对人造成多大的伤害,但是这小鬼,我只是碰了一下,手都被烧伤了。

    看来,不是什么简单的东西。

    范琳琳跌倒在地上,被那三个小鬼踩着趴在地上,很痛苦的看着我。

    她的脖子上缠着一圈黑漆漆的东西,让她一瞬间的脸色青紫。

    然后那缠住她脖子的东西在她要窒息死之前的一瞬间又瞬间松开,待到她呼吸够了新鲜空气又给她狠狠的一勒。

    每一次勒紧,其中一个蹲在她背上的七八个月婴儿一样的小鬼就会发出清脆的笑声。

    而另外两个小鬼则是蹲在一边虎视眈眈的瞪着我。

    一双灰白的鬼瞳里面密密麻麻的都是黑点,看到我鸡皮疙瘩掉了一地。

    不敢上前,那边的范琳琳已经被折磨得只剩下了半条命了。

    我站在原地看了好久才看清楚那勒住范琳琳脖子的东西,不是别的,而是从那小婴鬼肚脐上牵出来的一根…………脐带。

    上面还有四五个苍蝇粘着。

    这……我捂住嘴巴有点想吐。

    “小姐姐。”

    突然,就在我这个动作之后,一个蹲在范琳琳背上的小鬼娃脆生生的叫了我一声。

    我一愣,却见那小鬼娃又自顾自的嘻嘻的笑了一下。

    讲真,这鬼娃娃脸蛋儿圆圆的,五官也还算是工整,笑起来,还挺可爱的。

    只是,他们是鬼呀。

    我时刻没有忘记这个,在心里提醒自己,闭嘴不接他的话。

    “小姐姐,你也是有小宝宝了吗?”

    那个鬼娃笑了之后,突然站起了身子,似乎想要往我这边过来。

    我一愣。

    什么?

    “小姐姐,你要是有了小宝宝,会不会,把他们杀掉?”

    站起身的那个小鬼娃又问了一句,并且已经往我这边走过来了。

    他站起来迈开步子之后我才发现,他的腿,从膝盖那里,就已经没有了。

    只有一截骨头,支撑着他往我这边走过来。

    “你,你想要干什么?”

    我防备的往后退了几步,警惕的看着他,“我不认识你。”

    那边,本来在勒住范琳琳玩耍的小婴鬼也停住了手里的动作,咯咯咯的笑着从范琳琳身上爬了下来往我这边爬着。

    卧槽这他妈的算什么?

    我……我根本不知道这三个小鬼是哪来的好吧?

    冤有头债有主也不该来找我呀!

    我急忙摆手让他们不要靠近。

    “小姐姐,你会不会杀掉你的宝宝?”

    那个走在前面的小鬼娃继续的问着。

    仰着脸看我一脸真诚。

    我摆手,继续摆手。

    “小姐姐,你的意思是,你不会杀掉你的宝宝咯?”

    小鬼娃继续笑,仰着头看着我。

    不知道为啥,我觉得他这个笑,跟之前的笑不一样。

    这一笑,怪瘆人的。

    后面,那个小婴鬼也爬了过来,手里还扯着一截脐带,不断的在嘴咬呀咬。

    我的妈,我看着那口水,那腐烂的尸液,跟那些围着飞的嗡嗡叫的苍蝇,我真的,好想吐。

    那个小鬼娃还在问我,问我会不会杀掉我的小孩儿。

    我他妈怎么回答,当然是摇头。

    我一摇头,这个小鬼娃就兴奋的眨了一下眼睛。

    “小姐姐,你好善良,那你可以做我们的妈妈吗?”

    那个大一点的鬼娃上来做了个动作似乎想要牵我的手,但是手伸到半空中又停住了。

    然后我看着他看了自己那青紫并且在脏兮兮的手,收回了手,往自己身上擦了一下,再仰头,一张脸上全是稚嫩的笑意,“小姐姐,你可以做我们的妈妈吗?我们会很听话的,三宝,你说是不是?”

    那小鬼娃伸手拉了一把另外两个鬼娃娃,那个婴鬼更是甩到了手里的脐带,张开双手一幅要抱抱的动作。

    我一愣。

    “这,我,这……”

    我可没答应要做这三个小鬼的妈妈呀!

    但是。这三个小鬼这样殷切的目光,竟然让我的心里有些动容。

    因为我从小就是被妈妈抛弃的孩子,我小时候也渴望母爱,我……

    “小姐姐,你不愿意吗?呜呜呜,我们三个会很听话的,小姐姐……”

    那个小鬼娃往前凑了凑。

    另外一个小鬼娃也凑上了前。

    我才发现,另外一个小鬼娃是没有右手臂的,并且眼睛还失去了一只。

    看着这一幕,我心里酸了一下。

    而那个小婴鬼也在一边咿呀咿呀的对我伸出了手。

    “三宝,你不要这样,你手脏,弄脏了小姐姐的衣服。”

    为首的那个小鬼娃拉了一下那三宝的手。

    一瞬间,我觉得真的是,如鲠在喉,怎么,都开不了口拒绝。

    “周雯渔,周雯渔你疯了吗,你竟然跟小鬼说话。你疯了吗,还不快杀了他们!!”

    就在我准备站起来挨个摸一下这三个小家伙的时候,身后,范琳琳发疯一样的嘶吼了起来。

    她终于醒了。

    刚刚那个婴鬼没有勒死她,所以她一醒,就想要弄死那婴鬼。

    而这个时候,三宝突然捡起脐带吱哇吱哇的叫着往范琳琳那里爬了过去。

    我看到了他的眼里闪过了红光。

    心中一紧。

    鬼眼见红,不取人命是不会罢休的。

    但是范琳琳现在还不可以死。

    “快,叫三宝不要这样。”

    我对着大宝说了一句,因为他看起来像是老大,所以我就叫他大宝了。

    “但是小姐姐,她是坏人。”

    大宝仰着头看着我,“她杀过很多孩子。”

    “你,你怎么知道?”

    我心里一颤,问了一句。

    “因为我看到的,她的身上每一处,都挂着一个小孩子,没有成型的,小娃娃!”

    “胡说。你这个小贱人,你不要以为你是鬼老娘就奈何不了你了,我告诉你,我……”

    大宝突然双眼一红,快步走到了范琳琳的面前,一巴掌拍到了范琳琳的脸上。

    阻止了范琳琳的叫嚣。

    “你杀了那么多人,你要下地狱!”

    “本来就是要下地狱的恶人,三宝才不会背上你这条命债!”

    说着大宝愤怒的将三宝从范琳琳的背上扯了下来,拉着他走到了我面前,仰着头,理直气壮的看着我,“小姐姐,因为我们很想你做我们的妈妈,所以,这次我跟三宝,我们听你的。”

    大宝虽然这么说,但是三宝被他牵在手里还在不断的冲着范琳琳发出吱哇的乱叫声。

    折腾了好一阵,他才平息了下来。

    而范琳琳刚刚被大宝那一巴掌打得懵逼了,好一会儿都没吱声。

    我看着这三个小家伙,有些无奈。

    蹲下身,对着他们招了招手,让他们站在我前面来。

    然后,我从我头发上扯下我扎头发的皮筋儿,分成了三根,分别套在了他们的手上。

    “小姐姐我答应你们,以后会照顾你们的,但是你们也要答应我,不要经常去捉弄人了。”

    这三个小鬼一看就是怨气很重的厉鬼,但是因为心智不完整,所以没有那么强大的逻辑思维可以干很恶毒的事情。

    而且性子也像个小孩儿,还在渴望着疼爱。

    但是之前闻言之跟我说过,用鬼炼阴煞的事情,我有些担心他们三个会遭遇什么不测,所以就用我的头绳绑住了他们的手,然后,拔下我三根头发绑在头绳上,打了个同心扣。

    “这样你们带着这绳子,就能感觉到小姐姐我了,我也能够感觉到你们。”

    “你们说,这样好不好?”

    我说着伸手摸了摸大宝的脑袋。

    他圆滚滚的头上,全是伤口,而且因为死后腐烂的关系,头发被我轻轻一碰,就掉了。

    冰冷的触感,但是还是让我满心感动。

    “小姐姐,你真好。”

    大宝高兴的看了手上的绳子好久,然后看着我笑出了声,“我好喜欢这个。”然后将头绳凑到了鼻子下面闻一闻,“是香的,小姐姐,这个是香的,跟我们身上的气味不一样耶。”

    “笨蛋,小姐姐是人,我们是鬼,人身上当然是香的,你还记得吗,妈妈身上……”

    二宝在一边鄙视了大宝一眼。说到了一个词,然后猛地闭嘴。

    大宝看着二宝,沉默。

    三个人之间的沉默有些怪异,但是,全都是因为那一个词。

    妈妈。

    “好啦好啦,以后我会保护你们的,不过在这之前,你们要告诉我,为什么要跟上范琳琳?”

    好像就是从那个坟包过去的时候被这三个小鬼缠上的,他们为啥要缠着范琳琳?

    就因为范琳琳以前可能堕过胎?

    这……

    “因为她身上有东西会唱我妈妈以前唱过的歌!”

    二宝心直口快答了一句。

    大宝埋怨的看了二宝一眼,但也没说什么阻拦的话。

    我听了,一愣,却猛地想起了被范琳琳摔坏的那个手机里传来的昆曲的声音。

    这三个小鬼说,那是他们妈妈经常唱的……

    那他们的妈妈……

    “那你们知道你们的妈妈,叫什么名字吗?”

    我试探着问了一句,然后看着被范琳琳摔碎的手机,“你们还记不记得,自己是怎么死的?”

    我知道这个问题可能有点残忍,但是。我如果不问清楚,我觉得有些问题,我可能永远都弄不清楚。

    大宝摇了摇头,手里把玩着我戴在他手上的头绳,眼神失落的摇了摇头。

    “五阴村的鬼魂,大多,都不记得自己从哪里来的,就跟,我们也不知道以后会怎样一样。”

    说着他站到了一边,伸手指着这条小路的一头,说道,“小姐姐你知道吗,我们三个,只能在这条路上活动,因为我们一出去,就会被抓走。”

    说着,他用手在地上画出了一条小路一样的图画,指着小路,自言自语道:“妈妈说。不听话的孩子,会遭殃的,我们听话,不从这条路走出去,所以他们抓不到我们。”

    “把你们抓走?是谁要把你们抓走?”

    我心里一颤,想到这件事可能跟闻言之跟我说的炼阴煞的事情有关。

    五阴村的鬼魂都记不起自己从哪来要去哪有,也就表示他们作为鬼怪的根本他们就记不住,所以有的含冤而死的怨气根本就消散不了。怨气消散不去,日复一日的在这个村子里累积,然后所有鬼怪体内的怨气就像孩子一样被养大,然后,被抓走炼成阴煞。

    看来,这五阴村的存在,就是一个阴谋。

    几乎不受控制的,我感觉自己已经被卷进了这个阴谋里面。

    “告诉小姐姐,小姐姐会保护你们的。”

    我蹲下身子,将三个小孩笼到跟前,望着他们,“那些人是不是大坏蛋?”

    “谢谢小姐姐。小姐姐是个好人,这些事情不能告诉小姐姐,不然小姐姐你会有危险的。”

    大宝摇头不肯说。

    我看向二宝,二宝也一顿摇头,靠着大宝,三宝更别说了,一直盯着昏倒了的范琳琳,眼神恶狠狠的,看来,他真的是有够恨范琳琳这种打胎的人的。

    想来,他也应该是在肚子里才七八个月被杀死的吧。

    “那你们,以后会在这里等我吗?”

    不知道怎么的,对着三个小鬼,虽然他们是鬼,但是我还是觉得忍不住的让我内心一软。

    “小姐姐以后会经常来看我们吗?我们就在这条小路上,我们等着小姐姐。”

    大宝雀跃,一张惨白惨白的小脸上写满了高兴。

    我点头,伸出手指跟大宝二宝拉了勾,表示自己一定会经常来这里看他们的。

    毕竟我在五阴村还要支教两个月。

    “小姐姐,天就要亮了,你快带着那个坏蛋女人走吧,小姐姐你要记住,在这个村子里,天黑下去的时候,还有就是天要亮的时候,是最危险的,不要出门,一定不要出门。”

    大宝说着天要亮的时候我才发现,天空一处真的已经泛起了鱼肚白。

    而我,竟然浑然不觉。

    天亮了,在第一声鸡鸣之前,这些小鬼都要躲起来,不然……

    我点了点头,再摸了摸他们的脑袋,然后走到了范琳琳身边,将晕成了死猪一样的范琳琳拉了起来,架在肩膀上就要往前走。

    “小姐姐,这个女人,活不长。”

    就在我转身跟三个小鬼说再见的时候,二宝站在大宝身后,畏惧的看着我,不,应该是畏惧的看着范琳琳,“她本来就是要死的人,小姐姐还是不要跟她一块儿玩了。”

    这三个小鬼都不喜欢范琳琳,我也不喜欢。

    于是点了点头:“她就是个大坏蛋,但是小姐姐我不是大坏蛋呀,哎,我不能见死不救呀,是不是?”说着我对三小鬼笑着眨了一下眼睛。

    大宝灿烂一笑回应我:“小姐姐你说得对,妈妈也是这样告诉我们的,我们穷,但是要善良,一定一定不要害人。”

    “但是我们不害人,别人就会害我们!哼,妈妈撒谎,她说人都是好人,才不是!”

    二宝听了大宝的话,一下子怒了,气哼哼的呵斥了大宝之后,看了我一眼往一边的屋子里跑了去。

    三宝有些懵逼的看着大宝跟二宝,嘴里还含着那一截脐带。

    大宝看了我一眼,我对他点了点头,示意他快去追二宝。

    三个小家伙就这样前后消失在了我的视线里,这个时候,天还没有太亮,但是我感受到了四周降温的那股子阴气又浓厚了起来。

    我扛着范琳琳,想要早点走回她住的地方去。

    而就在我转身走开的时候,咿呀一声的,我身后好远的地方,那个被摔掉电池的手机,又发出了一声悲怆泣血的唱声。

    我站立在原地,看着在我背后那愈发浓郁的黑色,什么都没有做,而是转身,再也不回头的走开。

    往前走。不回头。

    我咬牙,想着我奶奶当初与我说的一句话,告诉自己无论之后听到了什么看到了一定不要回头。

    只是这条路,我好像一直走不到头。

    我就像是魔怔了一样的扛着范琳琳,不停的走,不停的在原地踏步一样的走。

    而该死的范琳琳醒都不带醒一下的,害得好几次我还以为她妈的是不是死了。

    一直走,直到我感觉到我的脚都起了泡,然后水泡又被磨破,痛得不能自已但是还是停不下来,挥汗如雨。

    我觉得我一定是闯了鬼了。

    在我们老家那边,有一种魔怔叫道路鬼,只要撞上了,就能在原地兜兜转转兜兜转转一晚上,永远都走不到头。

    我他妈现在的情况可不就是那种。

    我内心煎熬,只盼着能快点听到鸡叫。

    因为这种魔怔会在第一声鸡叫响起的时候自动去除。

    果真,就在我觉得我再走下去就要喉咙发干活活渴死的时候,第一声鸡叫在我耳边响起了。

    然后,我眼前的路这才清晰了起来。而四周阳光升起来的时候,我才发现我他妈的扛着范琳琳在我们住的那个院子前面的小路上走了一晚上。

    我再也扛不住范琳琳了,拎着她的胳膊就是一甩,把她甩到了路边,而我自己也体力不支的倒了下去。

    倒下去之前,我仿佛看见一个长发齐腰的女人穿着火红的衣服,大着个肚子,一手牵着一个小孩,对着我笑。

    她手里牵着的两个孩子也在对我笑。

    只是,他们长啥样,我真的是再也看不清楚了,一晚上没睡,加上扛着猪一样的范琳琳走了半晚上,我他大爷的真的是,一点都动不了了,也不知道这样在地上躺了多久,直到有人推我不断的推我的时候,我才恢复了一点神志,但是即便是这样,我也是试着睁了好几次眼睛才彻底睁开眼。

    看见了凑在我面前关切的看着我的陆云。

    然后我一个激灵的从地上做了起来,发现我躺的地方是一块草坪,可不就是我发现范琳琳的时候的那块草坪么。

    我环顾一下四周,可是四下根本就没有范琳琳那个女人的踪影了。

    妈的去哪了。

    “范琳琳呢?”

    我揉了揉有点痛的脑袋,问着陆云。

    四下有村民围观,但是我觉得他们看着我的目光都有点怪异。

    就像是,看着什么可怕的东西一样。

    我也不知道他们为啥会这么看我,是觉得我一个人在外面睡了一晚上没被鬼给吃了很奇怪?不过五阴村的村民一个个都可怕的不能再可怕了,还用这种目光看我?真是五十步笑百步吧!

    “你现在还管范琳琳,我问你,这个东西你是从哪来的?”

    陆云说着从我的衣领领口里面扯出来一块红帕子,我定睛一看这大红帕子发现上面还用金色白色的线绣了图案的,绣的是龙凤交缠,仔细看着帕子,我竟然觉得有点熟悉,但是脑袋就是不争气的什么都想不起来。

    陆云再敲打了我的脑袋一下:“周雯渔你有没有听见我说话,我问你这东西是从哪来的,你说不说?”

    “我他妈怎么知道这东西是从哪来的,我昨晚上叫了一晚上的门你没听着呀,你是聋了还是怎么滴?”

    陆云这人,一生气就喜欢对人动手动脚的,特别是对我,我特烦这样的,于是也很不客气的怼了回去,然后从她手中扯过那张红帕子,在她一副吃了屎的视线的注视下,打量了一番之后道,“这红帕子像是,喜帕呀,我怎么知道这帕子是怎么来的,难道不是谁家结新媳妇用的?你找我?找错人了吧?!”

    细看之后我才发现这东西不是什么手帕,而是农村结新媳妇的时候新媳妇脑袋上要盖的红盖头。

    我再仔细的摸了一把这红盖头,发现这布料很粗糙呀,一看就不是什么好料子做成的。

    谁家结婚用这种布料做红盖头,也是够缺德的。

    我看了陆云一眼,她大概也是没有想到以前蹑手蹑脚怕这怕那的我会这么直白的反驳她吧,所以一瞬间还没反应过来。

    “这,这红盖头我认得呀!”

    就在这时候。十分寂静的村民群众里面响起了一声带着颤音的喊叫,“这不是村西口老匹夫张铁匠当初在山下买的媳妇儿盖的那一张红盖头么?”

    这样一声之后,人群里面立刻沸腾了起来。

    我注意到,那人这样一说之后,这群人看着我的目光里面,夹杂着的恐惧就更多了。

    我感觉,这其中有事儿呀!

    而且,还不是小事儿!

    而且之后还有人要议论,我分明是听到那些议论声被盖了下去,听不出个所以然来,

    我一把抓住红盖头站了起来,看着他们:“张铁匠在哪?”

    被我问住的那人一愣,然后很害怕的指了指身后。

    他指着的那个地方我知道,就是村口的方向。

    村口往西,就是那张铁匠的住所了是吧。

    我捏着那盖头就要往那方向走去。

    但是身后陆云一把抓住了我:“周雯渔你抽什么风,你给我站住!”

    “就是呀,女娃子,那张铁匠家里,去不得,去不得的!”

    一边,也有村民上前来劝说,“张铁匠是个疯子,见人就砍,你不要去呀!”

    “就是就是,还吃人捏!”

    “当初他买来的媳妇儿的那两个娃,不就是被他……”

    有人说了这一句,然后,就像是说到了什么不可以说的事情一样,立马闭了嘴。

    但是这句话,我却听到了。

    并且,还听得很清楚。

    “到底发生了什么,你跟我说一说。”

    我也顾不得陆云的阻拦,上去就拦住了那个准备跑路的村民,“你口中的那两个小孩儿,是不是叫大宝跟二宝?”

    我想到了我在昏迷之前看到的那一幕。

    我看到了一个穿红衣服的女人牵着两个小孩,那个红衣服女人的肚子很大了,她的头上盖着红盖头。

    如今我醒了,这红盖头就出现在了我的身上。

    没有这么巧合的事情也恰巧说明。那两个孩子跟这张铁匠,有说不清的关系。

    而这个村民,很显然是知道什么。

    不,不应该是这个村民,应该是这个村子的人,对这些事情,是不可能不知道的。

    但是他们偏偏什么都不说。

    在我的理解里,他们可能是害怕惹上麻烦所以不想说,但是,我依旧想到了一个别的原因,那就是,这些村民跟那些事情,是不是有关系。

    “小女娃子,你不要为难我嘛,这个别个家里的事情,你让我怎么说的清楚嘛!”

    被我拦住的那个村民一脸为难,但是,我知道,他的话都在到嘴边了。

    “张铁匠的老婆是不是死了?死的时候。还怀着孩子?”

    我看着那村民,注意到他听了我的话之后满脸的的震惊,很显然,是没想到我会知道这些。

    “这下,你说不说?”

    我举着那红盖头瞪着那村民,“这个村子不安宁,你们都知道,只是你们不愿意说出来,因为你们也怕,是吧?”

    “只是我告诉你,这个村子,你们的存在,都是在喂鬼,知道什么事喂鬼吗?就是……”

    我本来是要把阴煞的事情说出来的。

    因为这些人蠢到连自己是在喂鬼都不知道。

    但是陆云突然从边上用胳膊肘给了我肚子一下。

    “周雯渔,你在干什么,你快住嘴!”

    她急了,拉不住我的她准备给秦老师打电话。

    我看着她要掏手机打电话,冷笑了一下:“给秦老师打电话吗?那最好叫秦老师把易安安也带过来,我正好要问一问易安安对范琳琳做了什么事情。”

    “你……”

    陆云听到我说出范琳琳的名字。一愣,正在拨打电话的手急忙挂断了电话。

    她收好手机上前看着我:“周雯渔,你他妈知不知道你在说什么?”

    “知道呀,怎么不知道,我知道的还不止这些呢,不过,我现在没空跟你扯这些,陆云,易安安做这些事儿你也知道是吧?你他妈也真是,没人性呀。”亲手将自己的同学送给一只鬼,这他妈是人能做出来的事儿么?反正我是做不来,也看不惯!

    我扭头看着那村民:“告诉我,张铁匠的妻子死了,埋哪儿的。”

    我总觉得,闻言之就是张铁匠的妻子。

    这种直觉跟执着的支配着我的主观思维,绕都绕不开。

    “这,这,他妻子,是走丢,被,被野狼给吃,吃没了。”

    那村民支支吾吾的说着,脸色恐惧。

    被野狼给吃没了,那就是,没尸体咯?

    这下,我愈发的怀疑……张铁匠的妻子,是不是,闻言之了。

    因为,每件事情都很巧合的重合了,如果真的是巧合的话,有些说不过去了。

    只是,听那些人的口气,这个张铁匠应该是疯了好多年了,并且一直在村子里,闻言之也是一直在村子里,她当真就,一点都记不起来了?

    而这时候,就在我要继续追问这人的时候,背后一股凉气窜了过来……

    “周雯渔同学,你想要知道什么,直接来问我就行了。”

    一道嘶哑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

    我听出来了,是五阴村村长的声音。

    我一回头,他就站在我身后。

    依旧是一身黑色装扮,带着斗篷的脑袋上什么都看不到。

    “我现在就在这,你有什么要问的吗?”

    他的话语,毫无波澜,我听不出他到底是生气还是怎么的了。

    总之,这是一种无论如何他都在气场上压过我的感觉,让我很不爽。

    既然他都开口要我问了,我自然也不客气了,清了清嗓子之就准备开口。

    但是,我还没开口问,就听见不远处,一道尖叫响了起来。

    再然后,有吵闹声从那边传来。

    隐约的,我听到有人在喊:“不好啦,不好啦,张铁匠死啦!!”

    “张铁匠吊死啦!就在村口的槐树下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