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养尸为夫 > 020:真相原来是这样

020:真相原来是这样

推荐阅读:风起龙城心底的爱那么长陌然一顾心已醉养尸为夫爱在长夜无尽时快穿系统:男神,你过来无限之从写轮眼到轮回眼吴限宇宙末世神笔美漫之哥谭黑暗教父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易安安这个样子,真是叫我有些害怕。

    她一边笑着问我一边看我,我怎么看,怎么都觉得她的笑容阴沉沉的,不怀好意。

    而就在我以为她要对我动手的时候,她却哈哈的大笑了起来。

    似乎觉得我的反应太可笑了,易安安都笑得值不起腰来了。

    她这一笑,我更加莫名其妙了。

    只是依旧没有放松警惕。

    “周雯渔,有时候,你真的傻的可爱。”

    她笑得笑不动了,才一只手撑着腰,气喘吁吁的看着我,“你还真以为,我是要对付你?”

    “难道不是?你跟陆云两个太奇怪了,我不相信你们。”

    或许跟她们比起来我是很傻。

    但是我相信自己的感觉,陆云先不说,我觉得换这个易安安,是个危险人物,在她身上,我看不透的东西太多了。

    而且她之前教训范琳琳的那几下子,看得我也是心惊胆战的。

    “我们两个奇怪?”

    易安安似乎很不同意我这个看法一样,冷笑了一下,回头看着身后那个房间。

    “你看看张冉宇,你再看看你自己,你还会觉得,我们两个奇怪?”

    “我是知道闻言之,但是刚才我是骗你的,我跟她不熟,如果你想知道关于她的事情,问我没用,问陆云可能还能套出点话来。”

    易安安说着,盯着教室里面痴呆的张冉宇,笑了一下。

    灰蒙蒙的房间里面全是蜘蛛网跟灰尘,张冉宇坐在一个角落目光痴痴的看着我们,手里还捏着一根钢管,似乎只要我们一靠近他就要打死我们一样。

    我不知道他在进这个教室的时候看到了什么,但是什么东西能把一个正常人给吓疯?!

    我能想到的,只有闻言之。

    如果真的是这样,陆云跟易安安分明是知道他进来了之后会看到什么会发生什么,但是她两根本没有加以阻止,而且还很幸灾乐祸,或许,她们等得就是这个结果。

    “不要告诉我,你们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张冉宇吓成傻子。”

    张冉宇不过就是刚刚顶撞了一下陆云,如果就是因为那一句话陆云就要这样做,那她的心思也未免太过于狠毒了。

    想到这里,我几乎有点不敢相信。

    “第一,他只是魔怔了,没有疯也没有傻,第二,你没有发现,范琳琳不见了?”

    易安安问着我,语气淡淡的。

    说着范琳琳,一幅漫不经心的样子。

    我一愣。

    先前陆云是知道范琳琳不见了的,但是她没有说什么……

    “你什么意思?”

    我皱眉看着易安安,对她的逻辑有些不明白。

    “她那么胆小,只怕现在已经被吓到不知道在哪个角落里面躲起来了吧!”

    易安安说着,嘴角翘起,心情愉悦。

    我有些无语。

    “我就是想吓吓她,免得她不知好歹的总是要跟我争东西。”

    她接下来一句话,叫我目瞪口呆,“你不要觉得我手段歹毒,她害得我妈带着我弟弟跳了楼,我这点惩罚,对她来说已经算是轻的了!”

    她这句话说得很简短,但是那咬牙切齿的恨却让人能够感同身受一样。

    我一愣,没说什么。

    不是不想说什么,而是觉得,别人家的家事,我管太多也属实是不合适。

    “那闻言之的事情,你怎么知道的,你是从陆云那里知道的吗?那,可不可以告诉我,你跟陆云之间,到底是个什么关系?”

    我总觉得易安安跟陆云之间的关系就像是一张网。

    这样一张网,却将我网在中间拴得牢牢死死的。

    但是,还没等到易安安回答我的问题,陆云就已经带着人回来了。

    跟在她身后的,是一个两个强壮的中年男人跟一个老婆子。

    老婆子走在中间,身上穿的衣服破破旧旧的,瘦骨嶙峋,一张脸上已经盖满了皱纹。

    但是她的那一双眼睛,格外有力,不像是一般的老者的眼睛里面全是混沌,她的眼睛里面满是光亮。

    走在那两个中年男人的中间的时候,她并没有得到相应的尊重,那两个中年男人嫌她走得慢了,更是很不耐烦的在她背后一推,竟是推得她一个趔趄差点跌倒。

    “你们怎么可以这样!”

    这个老者年纪跟我奶奶差不多大,并且给我的感觉就是那种叫人心安的老人。

    见到他们这样对她,我有些生气,上前吼了一句之后伸手搀扶了一下这个老奶奶。

    “周雯渔,你给我过来。”

    陆云见到我去扶那个老奶奶,一把抓过我的手腕给我扯了过去,还顺带瞪了我一眼,“你不要给我添乱。”

    “但是他们……”

    “快进去,处理好!不然打死你!”

    没等我的话说完,其中一个中年汉子一把将老奶奶推进了教室,并且还凶神恶煞的吼了一句。

    老奶奶被推得跌跌撞撞好几次撞到教室里面破旧的木桌子,看着那瘦小的身子撑着桌子走得那么小心,我又是愤怒又是心疼,不知道怎么的,看见这个奶奶被欺负,我就像是看到了自己的奶奶被欺负一样,心里酸酸的,也不管陆云在一边怎么瞪着我,迈步就跟了上去。

    “这小姑娘,那个婆子可是疯子捏,你也不怕!”

    “这些城里来的小姑娘呀,一个个的就是不知道天高地厚,闯了祸了,还不是我们这些村里人遭殃!”

    “每回来这里都要跟这个疯婆子一起处理这些事情,真是晦气!”

    背后,那两个中年男人你一句我一句的议论开了。

    语气不善。

    听的出来,他们很不喜欢我们。

    其实村民对我们的态度,我之前都感觉出来了。

    我就是不懂,这个村子的人这么不喜欢我们,为什么我们学校还要赶着趟的送人上来支教,难道真的只是为了公益?

    凭着我被不明不白的配了冥婚这件事,我觉得事情肯定是没有这么简单的。

    后面,陆云看到阻止不了我,又气又急,但是还是跟了上来。

    易安安一个人待在外面没劲儿,也跟了过来。

    老奶奶走在我前面,我看着她走得有些不稳,想要扶她一把,但是手还没伸到她的身边就被她一个回眸死死的盯住了。

    她的眼神有些奇怪。

    “疯子,你看什么看,还不快往前走!”

    后边,陆云不耐烦的吼了一句。

    老奶奶这才收回目光,往着张冉宇蹲着的地方走去。

    “啊啊啊!啊,不要过来,你不要过来!啊啊!”

    见到老奶奶的靠近,张冉宇有些崩溃。

    比起刚刚对待我们的态度,他现在显然是害怕了,单薄的身子蹲在那里抖成了筛子。

    “作孽呀,作孽呀!!”

    老奶奶似乎有些于心不忍,看着张冉宇,只是摇头。

    “老奶奶,你看出来他是怎么了吗?”

    我凑上去,低声的问了一句,“是魔障了吗?”

    “魔障?”

    老奶奶听到我的话语,扭头看了我一眼,顿了一下,“丫头,你也是这次来支教的学生?”

    “啊?”

    我没想到老奶奶会转个话题问我这个问题,想了一下点了点头。

    “陈婆子,让你来驱邪你就好好驱邪,你废话什么?我们是谁,关你什么事?”陆云见到我跟着老奶奶说话了,很不爽的上前对着老奶奶又是一阵吼。

    我有些不快乐:“陆云你这是干什么?老奶奶都这么大年纪了,你能不能放尊敬一点!”

    说着,我也不知道是哪里来的勇气挡在了老奶奶面前瞪着陆云。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支教,支教的,呵呵,都要死,呵呵,都要死!!”

    就在我跟陆云对峙的时候,身后,张冉宇却是冷不丁的呵呵的笑了起来。

    这一笑,一股阴风猛地从外面窜了进来。

    “砰!!”

    破旧教室的铁门猛地关上,发出了巨大的响声。

    “妈的,完了!”

    易安安说了一句完了之后快速网门口跑去,但是还没跑到就飞了起来,被狠狠的砸在了一边的桌子上。

    “张冉宇,你给我住手!”

    陆云看着张冉宇,而这个时候的张冉宇,又可以说是不是张冉宇。

    他的舌头耷拉了出来,一张脸煞白得就像是上了粉一样,一双眼睛瞪得老大像是随时都能被从眼眶里面挤出来一样。

    “哈哈哈哈,去死,去死,去死!!!”

    张冉宇的声音尖细,就像是公鸡被捏住了脖子的叫声一样。

    他叫着这两个字,然后将目光转到了陆云身上,一双眼睛瞬间变得通红。

    伸出手,他对着陆云扑了过来。

    “陈婆子,你还不救我,是想被打死吗?”

    陆云闪躲不开,愣是往陈婆子身后躲去。

    陈婆子那么瘦弱的小身体被陆云这一扯,踉跄几下都站不稳了。

    “作孽呀,作孽呀!!!”

    陈婆子哭嚎了一声,然后,从袖口里面甩出了一张黄色的东西,甩向了张冉宇。

    “孽障,冤冤相报何时了,还不快停下!”

    那黄色的东西打在张冉宇的脑门上的时候,竟然是火花直冒,砰砰砰的几下像是爆竹爆炸的声响。

    直到张冉宇被那东西打中之后痛苦的嘶吼了一声晕倒过去的时候,我才认出来那黄色的纸是一张符纸,符纸上面应该是用血写的符。

    见到张冉宇晕了过去,老奶奶一把上前从他额头上抓下那烧起来了的符纸,不知道从哪弄过来了一碗水,将符纸丢到了水里面,化符为水,然后将那碗递给我:“丫头,你去喂他喝下。”

    “哦,哦。”

    我不知道这到底是要做什么,但是也没有迟疑的将那晚水接了过来,蹲到张冉宇身边将那碗水喂给了他。

    喂完之后,我走到了老奶奶身边。

    “可以了,将他带回去休息几日他自然就醒了。”

    老奶奶看着陆云,将我手里的碗接过去收了起来。

    陆云没有表现出一点感激,而是没好气的白了老奶奶一眼:“晦气。”

    她说着就上前将张冉宇拉了起来。

    只是她一个人根本承受不住张冉宇的重量,易安安又受伤了,我只能上去帮忙。

    要不然,我还真不想帮着陆云,这么不尊敬老人的人,真可恶。

    我们扶着张冉宇出了教室,却发现原来站在教室门口的那两个男人已经不见了,想来是被刚才教室里面的响动给吓跑了吧!

    我们也不敢多留,一人架着张冉宇一只胳膊就往山下走去。

    而我们身后,老奶奶并没有跟来。

    我回头看了又看,没看到老奶奶的身影,有些担心。

    “周雯渔,你最好不要跟那个疯子走得太近了。”

    陆云知道我在担心什么,皱眉之后说了一句,“她不是什么好人。”

    我问为什么不是好人的时候,陆云却不理我了。

    反正,一路下山的气氛很尴尬。

    将张冉宇送回了他借住的人家里之后,秦老师问了陆云发生了什么,陆云没有详细说,只是轻描淡写的说了几句之后,就拉着我回去了。

    还是那个阴气沉沉的院子。

    我从那院子过的时候,因为是白天,我发现这院子边上还有个小土屋。

    没有门的低矮屋子,里面黑洞洞的,本来没啥好看的,但是我的目光却总是忍不住的往那边看过去。

    今天我们回去的比较早,刚好赶上这户人家吃晚饭。

    闻到饭香之后我才想起我真的是一天没吃饭了,真的是有些饿了。

    那本来端着碗蹲在一边吃饭的妇人见到我们来了急忙拉我们一起吃饭。

    这个时候我才发现,他们用作吃饭的东西是一张只有几个巴掌大的一张小小木桌子,木桌子边上只坐了两个人,一个三大五粗的黑壮男人跟一个白胖但是却脏兮兮的男孩。

    桌上只有两个菜,一碗大肥肉,一碗黑漆漆的不知道是什么菜。

    妇女跟另外两个女孩都端着碗蹲在房间各处吃饭,我看到她们的碗里都是面糊糊,还是清汤寡水的面糊糊,跟桌上那两个吃着白米饭的男人可一点都不一样。

    妇人给我跟陆云一人一个碗,里面有一小坨已经凉了的米饭。

    我端着那碗米饭在手里,瞬间就看到了一边那两个喝米糊糊的小女孩投射过来的羡慕目光。

    顿时,我只觉得自己手里端着的是个火盆一样。

    “吃呀,愣着干什么!”

    陆云似乎是已经习惯了这种氛围,将筷子往我手里一扔,就要伸手去夹肉。

    “云姐姐,你可不可以给我夹一块肉呀。”

    一边,一个小女孩凑了过来,吸着鼻子问陆云。

    陆云二话没说的就夹了两大筷子肉给了那两个小女孩,还让她们坐在桌子边上。

    我注意到了,那个男人见到陆云此举,脸色一下子就阴沉了下来。

    “你们给我吐出来!!!”

    突然,见到小女孩吃肉了,本来坐在桌子边上啃鸡腿的那个男孩甩掉了手里油腻腻的鸡腿,伸手指着小女孩,凶神恶煞,“你们不许吃肉,两个小浪货,赔钱货,把肉还给我!!”

    一个男孩,还没有十岁的男孩竟然吼出了这样不堪入目的词语来形容自己的姐妹。

    我从来没想到,世界上还能有这样的人。

    “听见没有,我跟你们说话呢,是聋子吗你们?把肉还给我!!”

    小霸王还在叫嚣着,要她们把肉还回去。

    小女孩你看看我我看看你可怜兮兮的对视了一阵,开始拿着筷子要把碗里的肉给拨出去。

    “你他妈的跟谁吼呢!”

    突的,陆云一把掀了面前的桌子,也不管桌子上有没有东西,抓起那个还没被男孩啃完的鸡腿就死命的往男孩的嘴里戳着,“你他妈的不是要吃吗,啊,我他妈的喂你吃呀,你吃呀!”

    “不要呀,云儿,不要呀,求求你,不要这样。”

    “云儿呀,对不起呀,你不要这样呀!!”

    陆云这个动作,一下子也把我吓到了,直到那个妇人跪下来抱着陆云的大腿恳求的时候,我才反应过来,上去就抱住陆云的腰:“陆云你疯了吗,你要戳死这孩子呀!”

    虽然这个男孩是又嚣张又可恶,但是,但是陆云手里的鸡腿已经把他的嘴都戳出血了。

    “你他妈的不就是个男孩儿嘛,你得意个鸡毛呀你,你们两个,你们两个,会遭报应的!”

    陆云甩开了那个在啊啊的叫着的男孩,瞪着坐在一边青筋暴起的男人,又看着那个抱着她的大腿痛哭的妇人,冷笑:“我会看着你们两个遭报应的。”

    说着,她一脚踢开那妇人,往楼上走去。

    我有些尴尬,又有些害怕,因为我完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看来,陆云跟这户人家的关系,有些复杂。

    “大闺女呀,我求求你,我求求你去劝劝云儿吧,我们,我们对不起云儿,但是我们真的,需要她呀!”

    妇人又要跪着爬过来抱我的大腿,

    我急忙退开,盯着她:“你们,你们是什么关系?”

    “我,我,我是云儿的娘呀!”

    妇人哽咽了一阵,说出了一句让我觉得浑身一震的一句话。

    他们,竟然是陆云的…………

    我不可置信的瞪大了眼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