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58章圣城遗果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封天佑,你有大火机么?”面对凶恶的险境韩斌居然说出这么一句。

    “陛下,别玩了,再玩下去都没命了。”封天佑快哭了。

    “我说真得,老封,快把你的打火机扔给我。”韩斌再次重复道。

    封天佑在身上摸索了一阵,因为抽烟的习惯,身上还真带了打火机。封天佑急忙把它扔给韩斌。韩斌转手将打火机扔了出去,啪,一道火花,子弹打中了打火机,一团火苗在水晶巨人的身体上燃烧开来。

    “轰!”一声剧烈的爆炸,人类有使以来从来没有见过这么猛烈的大火和爆炸。韩斌和士兵们被巨大的蘑菇云气流冲上了天空,而地下更是火海无涯。巨大的水晶巨人也成了火人。

    ……

    过了许久,韩斌睁开眼睛,自己像一条死鱼漂浮在星空里,身边是各种碎裂的星球残渣。圣城已经不在了,水晶巨人也不在了,只剩下一大片水晶片,周围是茫茫星空,寂静没有声音。

    微微弯曲了一下手指,还好,有机甲的保护,伤得不算太重。

    尸体的碎片和星球的碎片,像一堆垃圾到处都是,让本就杂乱的迷雾星河,更加杂乱。

    恢复知觉的除了韩斌,还有几乎所有的地球人,他们在机甲的保护得以生存。岩人和金人伤亡也不到。只是神族就惨了,到处都是他们的尸体,甚至还有头领阿辉这样的人物,可以说十不存一。

    “嘀嘀”,韩斌的手上传来信号,与星舰的联络恢复了。

    “陛下,我们正在赶往途中,还有4分30秒即将到达。”是苏喜的声音。

    韩斌控制着身体在废墟中寻找着:“阿瑟,阿荷!你们在哪?”

    圣城完全消失,空中氧气浓度从90降低到10,所有的神族都遭受到了灭顶之灾。阿瑟和阿荷已经昏迷,韩斌发疯一般从死人堆里拽出两个氧气罐,塞进了两个人的嘴里。

    “靠,你们不能死,战争结束了,我们胜利了。”韩斌念叨着,拼命拍打着他们的脸蛋。

    “咳咳!”两个人突然动了下,开始大口呼吸氧气,好半天白眼珠才不再上翻。

    “大哥,你救了我们一命哎!”阿瑟露出淡淡的笑容。

    “大哥,我的脸肯定被你打花了。”阿荷也醒了。

    “靠,你两老小子没死。”韩斌在阿瑟胸口打了一拳,自己也喜累交加几乎站不起来。

    远处一艘艘星舰呼啸而来,牵引钩将幸存的人一个个拉上星舰。

    “参见大秦帝陛下。”士兵们跪倒一地。

    韩斌把阿瑟和阿荷都带到了曙光号航天母舰的指挥室里。

    “还是回家舒服,你们两来点什么?咖啡还是茶水?”这两样东西,韩斌记得阿瑟和阿荷第一次来的时候还是很感兴趣。

    但他两此刻却是无精打采地坐在沙发上没什么精神。毕竟死了30多万亲兵,加上其他各星的损失,有200多万神族士兵,长眠在星空里。

    “阿瑟,阿荷,你们也不用太难过了。好在胜利最终站在了我们这方,没有圣城的迫害,七大主星上的子民伺候就会福寿双全了。

    望着窗户外杂乱的垃圾场,水晶巨人和圣城全部碎成了渣。

    “好好,将战场打扫一下,不要漏过一点蛛丝马迹。”韩斌亲自下达了命令,各种小型突击舰,还有采矿车,统统出发了,开始在战场中收集有用物质。

    “陛下,你究竟是人是神,怎么一个打火机就干掉了一个圣城,我的天!”封天佑急得和小狼狗一样上蹿下跳,“你倒是说话啊!”

    韩斌却说:“只有你这个憨头憨脑的呆鹅才不用脑子去想。军事学院的物理课都白学了。苏喜你给他分析下。”

    苏喜高兴第说道:“数据显示,圣城以氧气作为主要能源,所以才会打量储存高锰酸钾和氯酸钾。而我们探测到圣城的氧气浓度达到98,这种情况下,别说一个打火机,就是一根火柴,也能引起剧烈的燃烧,因为氧气的助燃,短时间的急速燃烧肯定会带来剧烈的爆炸。这可是初中物理化学课程的基本内容。我建议封大将军重新回炉学习。”

    “去去去,你就知道马后炮。打仗的时候你去哪里了?”封天佑恼羞成怒,只好转移话题。

    韩斌叹了口气:“其实你们不知道,仙女座上所谓的神灵,还有现在所有的神族人,都是几十亿年前的地球移民。”

    “这么说,早在我们蓝眼文明之前,地球就有更加发达的文明?”这次就连见多识广的阿兰德也是第一次听说。

    韩斌粗略的把在神殿里的对话,捡着重点说了一遍,当然隐去了虫族等一些机密的事情。

    “还有许多未接之谜,可惜那仅剩的神灵想要和我同归于尽,现在圣城化为废墟,我们一定仔细寻找,不要错过什么重要的东西。”

    苏喜:“只是这圣城的碎片太多,这样搜索下去,不知道猴年马月才能完成。”

    韩斌点点头:“这倒是,我也没有好的办法。实在不行,只能让所有人都加入到寻找当中。发现的东西,记成战功。你们看如何?”

    “大哥,你的建议提醒了我,我突然想到了一个好主意。”

    阿荷鬼主意最多了,韩斌饶有兴致地问道:“是什么,说说看。”

    “我们可以建一个淘宝小镇,反正圣城往来的客商很多。发动大家的力量,来这里淘宝,只要他们将搜集到的东西上交,就可以获得同等价值的钻石,你们觉得呢?”

    “好主意啊!”不光其他人赞美,韩斌这个时候突然想起了黄静文,如果他在和阿荷真有得一拼,同样的机灵古怪,同样的才高八斗。

    如今仙女座虽然还有七颗主星被神族控制,但是这次他们损失100万精英士兵,若是地球士兵强制占领,还真抵抗命令。

    当然韩斌不可能这么做,他与阿瑟阿荷的结拜并不是假的。

    “好吧,这件事,就让阿荷去组织吧。”韩斌点头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