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69章能源之战2

169章能源之战2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冥王星是众多外太阳系较大冰质天体中的一员,地表温度达到零下229度,那里是冰雪的世界,只不过人类从来没有到达过哪里,但是卫星反馈的皑皑白雪,显示着这里既有可能存在水源,只不过229的低温存在的可能性极低。

    冥王星已知的卫星总共有五颗:冥卫一、冥卫二、冥卫三、冥卫四、冥卫五。冥王星与冥卫一的共同质心不在任何一天体内部,因此有时被视为一双星系统。那颗充满镭能,被称作银河星的形体正是传统意义上的冥卫一。

    对于生命的研究是韩斌星际之行的重要组成部分,所以走到哪里都会带着任战国。关于外星水质生命的研究也没有中断,实验室直接搬到了曙光号星舰上。

    “任教授,对于水质生命的研究怎么样了?”韩斌一边喝着咖啡,一边问道,反正旅途很漫长。

    “陛下,那取下来的组织,似乎停止了活动,但并没有坏死,也没有像蚯蚓一样长出自己的身体。”任战国说道。

    “就只有这些么?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可不相信那个家伙只是一个单体。”

    “陛下说的是,我们正在加紧研究。最新研究发现,这种生物依靠的能量来源应该是镭元素,当我们将镭充满空间的时候,这个生物浑身就会张开密密麻麻的毛孔,身体散发出淡蓝色的光芒。”

    “镭能。”韩斌在脑海里扩展着思路,地球一切能源的根本说白了是太阳能,而远离太阳的一些星球所需要的能源就会有所不同,比如蚁人族,说白了,他们需要的是蓝色晶石的能量,而鱼人族则完全是水能量,那么这种生物如果真是镭能的话,所有的线索都指向了一个星球——银河星。

    二十天后,韩斌的舰队终于靠近了冥王星的引力范围。舰队停驻在太空里,这里并没有建立空港,所以韩斌他们要么悬浮在太空里,要么寻找一处星球着陆。

    李刚在电脑上切换了下,一个个画面出现在屏幕上。链接128号能源坑的管道并没有纵横交错,距离太远的缘故,进行的是单管链接,人类的能源吸收管道就像一条长长的尾巴,一直延伸到最近大型运输基地星球苏妲己星。

    “苏妲己星,并没有我们的基地,况且距离冥王星也较远,不如我们的舰队驻留在冥王星的近地空间如何?”长相清秀的苏喜问道。

    韩斌点了点头:“我们设备虽然脆弱,但并未遭到毁坏。也许他们没有我们想象地那么强,可以驻扎在近地轨道,但保持境界。”

    “李刚,那颗亮点是什么?”除了四颗游离的冥王卫星之外,环绕外太空还有一个球星的物体引起了众人的注意。

    现在韩斌的军队完全接收不到阿兰德的信号,所有的指挥系统集中在李刚的电脑上。

    李刚在超级电脑上搜索了一阵说:“报告陛下,那是20世纪米国发射的一颗探测器,不过经过多次战争和政权交替,现在链接它的指挥中心已经不覆存在。”

    “哦,这么说,他已经在这里孤独的旋转了快一个世纪。”

    “可以这么说,不过当时的观察设备并不怎么先进,或许它已经没有任何利用价值,我们可以用湮灭弹将它像太空垃圾一样,彻底销毁。”李刚进一步解释说。

    “不,它在这里查看了冥王星这么多年,一定储存了不少有价值的资料。用你的黑客技术,入侵它,把的数据抽调出来。它将为我们的下一步行动,提供很多的帮助。”

    “是,陛下,我试试看。”李刚手指头在电脑键盘上飞速的运转起来。

    “陛下,这颗星球看起来,十分宁静,如果真有三类生命体的存在,估计应该会对我们的设备发起攻击。”苏喜分析道,在众多将领中韩斌最喜欢苏喜缜密的分析,这一点和自己很相似,也是成为一个优秀指挥官必要潜质。

    “但愿如此,我们第一次深入太空,不得不谨慎些。”

    “陛下,代码破译成功,我正在努力掌控探测器的控制系统,他们只有450万像素,但好在存储空间较大,有很长的时间跨度记载。”李刚这边传来好消息。

    “很好,马上提取有效数据,解开冥王星的秘密。”韩斌双眼迸发出光芒,命令道。

    星舰上所有的专家立即忙碌起来,王刚的解密资料会传输到每一个星舰的屏幕上,无论谁懂得哪方面的知识都可以第一时间将自己的分析上传,然后汇集到指挥中,供各个方面的专家参考。

    “天呐,这里面有接近3年的完整冥王星运行记录。”王刚对这次发现还很满意。整整三年的数据,包括冥王星的运行和各种物理化学特征可以很清晰地总结出规律。

    “陛下请看,结构力学科学家梁思琪传来星球的三维解析图。”大屏幕上出现的是双子星,也就是冥王星和冥卫一号,之间连接构造。

    韩斌看过去在两个地心之间竟然有三分之一的部分完全相连。这甚至超出了一般意义上的双子星,这根本就是一颗未完全分开的行星,如果将冥卫一算作冥王星的一部分,那么冥王星的质量将超过海王星,达到了九大行星的标准,这样算下来,太阳系九星圆满的预言竟然是真得,而多年以前将冥王星排除在九大行星之外做法,更本就是错误的。

    当然这个发现背后意味着什么,天文学家宋洗河更有发言权。

    “陛下,太阳系行星当中木星与土星、天王星、海王星皆属气体行星,根本不适合人类生存,如果冥王星真是一颗行星,那他将是温度低于地球的第一颗类地行星。水、岩石、土壤、薄膜大气,完全可以诞生类人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