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47章最后的准备

147章最后的准备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

    “陛下圣明,太子圣明。”所有的人举杯共饮。只是皇后的眼睛里闪烁着一丝哀愁,今夜过后大秦帝国将是什么样子。

    “传朕旨意。”韩斌挥了挥手,安禄海手捧着正式的的文书,展开,朗声诵读。

    “太子韩凌,德才兼备,朕甚欣慰。即日起入主正阳殿,为大秦帝二世皇。钦此。”圣旨简洁,但却是传位诏书。

    在场所有人都大吃一惊,没想到韩斌会在此事踱定大局。

    韩凌上前道:“父皇身体康健,孩儿尚年幼,如何勘此重任,还请父皇收回成命。”韩凌这虽然是客气的套路,也是他的真情实感,眼角竟不自觉留下泪来。

    对待这件事上,韩斌必须快刀斩乱麻,否则势必影响大秦帝国的千秋万业。所以韩斌没有看韩凌,而是继续招手给安禄海:“再宣!”

    “即日起,朕隐居栖霞殿,非召不得入见,违令者斩!孙立人、戴安澜,永留栖霞殿为朕守候,无朕旨意,不得踏出半步,违令者杀!”韩斌这是为韩凌排除潜在威胁,帝王之术,身不由己。

    “父皇!”“陛下!”庭院里气氛陡变,这韩斌几乎是在行驶帝王退位的流程,毫无征兆,怎么能让人不惊。

    韩斌没有看任何人的脸,他提高了声音,朗声说:“再宣!”

    “内阁阁老周铁成,忠心报国,功效卓著,加封太师,主大秦帝国之行政,齐小天护国有功,擢升为司法部部长主司法之职,孙铭擢升为立法部部长主立法之职,三权分立,只对大秦帝韩凌负责。此制度百年之内,不得变更。钦此。”

    其实韩斌在在灭掉西美之后,也废除了三权分立制度,但不得不承认这种制度的优越性,如今没有了自己坐镇,分权势在必行,韩斌只好转了个弯又回来。

    而且还提出了坚持100年不动摇,至于一百年以后,韩凌如果牢牢把握了政局,再实行君王集权,那又如何。韩斌可谓用心良苦。

    “父皇,你就不管孩儿了,为何会这样?”韩凌茫然的站在那里,一夜之间他成了大秦帝国,莫大的大秦帝国就压到了他的肩上。

    韩斌并没有看他,从座位上站起来,用低缓地声音说:“安禄海,该去栖霞殿了。”

    “起架,栖霞殿,未经宣召,不得入内,违令者斩!”安禄海一边高喊着,一面开路,护送着韩斌转折着向皇宫最西边的清净之地栖霞殿而去。

    栖霞殿位于皇宫西北角,占据了皇宫大概三分之一的地方,往西为西山,往北为北海,依山傍水正是养老的好去处。如今整个栖霞殿被划为了进去,西山之间被开凿出一片平台,一些巨大无比的太空舰正停驻在其中,四面为西山所挡,外人竟然不可看到。

    韩斌一面大海,一面看着自己梦寐以求的太空舰队,心情顿时豁然开朗,先前的一丝伤感也随之消失。

    “陛下,周阁老和皇后已经到了栖霞殿。”安禄海来汇报说。

    这两个人是韩斌召见的,对于这两个人将是他与地球的联络人。“把他们带过来吧。在这里谈。”韩斌并没有关上这个秘密的基地。

    “见过陛下。”周铁成和皇后行礼。

    “不必多礼,来,看看朕的杰作!”在周阁老和皇后的眼前展现出了气势恢宏的航天军舰。在这些巨型怪兽面前,他们渺小的如同蚂蚁。

    “陛下,您真得决定了,不把老臣也带走么?”周铁成说道。

    “本来是想的,但你肩负着辅佐凌儿的众任,况且将来我在太空开辟了一方天地,总得有联系人不是。你就是最好的人选,这里是观星台,通过固定的脉冲星信号,我会将我们的信息和发现发回来的。”

    “是,老臣领命。只是舍不得陛下啊。”周铁成两眼湿润,但随后拿着随时进出的令牌出去了。安禄海带着其他的侍卫也都走了出去,在空旷的平台上就只剩下韩斌和皇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