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01章鲁伯特之泪

101章鲁伯特之泪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韩斌站起身来踱了几步:“是啊,问题困难都很多啊。所以才要你们为朕分忧,这两个问题同时进行把。孙爱卿,你就负责材料方面吧。姜爱卿,你就攻破能源和设计的问题吧。”

    “愿意为陛下分忧。”两个人齐声说道,然后退了出去。

    韩斌望着身后的大秦地图,准确的说是地球图,全球之下莫非王土。不过这个地图上却被圈了128个圈,代表了128个传送阵的位置。现在夏成每天都向自己汇报挖掘的进度,如今已经有3个位置标上了红圈,但这三个位置只有米洛一张能源钥匙。

    现在每天在军用机场起飞的无人侦察机多达数千艘,大部分用来监测海上的情况。根据米洛的信息,雷登号称水神,能够将水的物理攻击转化到极致,随便挥出一拳就能引起海啸,的确让人头疼。

    这是周铁成走了进来,一进来就喊道:“陛下,好消息。科学家孙思平有了重大发明。”

    “什么好事,把你高兴成这样。坐下慢慢说吧。”对于孙思平,韩斌是一点印象没有。

    “孙思平是谁?”

    “是少年军事学院的一个学生。”

    韩斌也是一阵高兴,自己开办的这个学校总算慢慢开始发挥威力了。“能进入少年院校的,都是大秦帝国功臣的子弟,他的父辈是谁啊。”韩斌居然还是没印象。

    “呵呵,陛下他不是什么**。不过父母确是为捐躯。”

    “孤儿?”韩斌略微一愣。

    “嗯是啊,陛下难道忘了了,当日有个孩子非要进学校,还是陛下开了口……”

    “哦,有印象,是那小子。”韩斌拍了拍脑门周铁成不说自己真是想不起来。

    “我那是无心插柳啊,说说看什么重大发明,让我的阁首大人都坐不住了。”

    “陛下是不是还在为海啸的问题犯愁啊。”周铁成没有直接回答。

    “那是当然,这几天朕都睡不好觉啊,百姓不安,朕心难安啊。而且雷登会不会再次出现,真让人放不下心来。”韩斌说道。

    “孙思平的这个发明,刚好可以克制海啸。”周铁成说完不故意停了停。

    韩斌瞪大了眼睛:“我的周阁老,快别卖关子了,说吧。”

    周铁成笑了笑道:“陛下听说过鲁伯特之泪?”

    “鲁伯特之类,我记得当初是一个人玩耍时候偶尔得到的玻璃制品吧。这个和发明有什么关系。”

    “陛下请看。”周铁成将实验原理递了过去。

    将熔化的玻璃靠重力自然滴入冰水中,就会形成这些如同蝌蚪状的玻璃泪滴,称为鲁珀特之泪。这种物质的最大特性是前端可以抗击10顿甚至更多的压力,而尾部只需要轻轻一捏整个玻璃就会爆炸。

    “哦,这有什么用?”

    周阁老挥了挥手,有人抬进来一个球星物体,,周铁成轻轻将盖着的布拿开露出了里面的真面貌。

    远远望去竟好像一颗菠萝,各种窝状的突起,均匀的分布在周围。不过这个玻璃却是假的,而是由无数鲁伯特之泪构成,在阳光的照射下闪闪发亮。

    “用鲁伯特组成的球体,这个创意不错,能防得了大潮?”韩斌拿起来看了看,球体并不重。

    “没错,当初孙思平发明出来的时候。我们也是没能引起重视,这个小子竟然跑到了院长室里亲自做起了试验,结果让我们震惊。这种鲁伯特球体面对13级海啸的时候安然无恙,面对四级甚至更大海啸的时候,虽然不能够阻挡,但却会通过爆炸的形式抵消绝大部分海啸的能量。将4级海啸变为3级海啸。”

    “妙,大妙。奇思妙想。”韩斌立即从座位上站了起来,问道,“制作简单,成本低廉,现在灾区海岸上用了没有?”

    “报告陛下,臣等日夜赶制鲁伯特球体,放置在海岸线上,已经眼神数十公里,现在已经形成规模。臣有把握,即便再有海啸,也不会造成重大灾害。”周铁成一气呵成禀告完毕。

    “好!有功。我看这根本就不应该叫鲁伯特之泪,给朕改名,叫孙思平之球。对了,这个孙思平有爵位么?”韩斌问道。

    “回陛下,其父母的地位并不高,所以没有爵位继承。”

    “拟定文书,封孙思平为二等子爵,给我重点培养。这样的人要是多几个,你和我是不是都能轻松些。”韩斌笑着说道。

    “臣替孙思平谢过陛下。”

    “朕应该谢谢他才是。铁成啊,通过这个件事,我发现我们的对于人才的发掘还是少了。你去按照朕的意思,筹集一笔资金,建立一个基金,就用来表彰在各个方面做出巨大贡献的人。每年评一次,奖金多点,要能够吸引所有的人参与进来最好。”

    “这个办法好,还请陛下给这个奖项起个名字吧。”

    韩斌站起来努力思索了一下:“以诚信为诺,以创新为宝贝,不如就叫他诺贝尔奖项吧,这第一个受益者就设定为孙思平,至于分类你倒是帮我想想。”

    周铁成说:“既然陛下准备鼓励各种人才,不如就全面一点,臣初步设想可以分设物理、化学、生物、医学、经济学、文学、军工六个方面,您看如何。”

    “这个构想不错,囊括了几乎大秦帝国的方方面面。现在帝国多难,恐怕后面又不得安生。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里,抓紧去做,这是个长期的过程,等若干年后子孙必定感谢卿之所设。”

    “臣不敢,都是陛下英明。”周铁成谦虚地说。

    “我泱泱大秦帝国,不仅与人斗,还要与天斗,总有一天大秦要斗破苍穹,去九霄之外看看,看看苍茫的宇宙是什么样子。让我大秦的铁蹄,不仅在陆地,在海洋还要在天上,建立一个不灭的帝国。”韩斌双手展开婉如一只雄鹰。

    “天佑大秦,天佑陛下!陛下的宏愿必定能够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