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章牛车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观察石壁的地质研究者摇摇头说道:“表面看来是没有问题的,但里面掺杂了一些不属于石壁里的元素。普通人是看不出来,连我们也需要拿回去仔细研究才能知道究竟是什么东西。”

    另一个采集完样本,也说道:“我刚采集样本的时候,发现这个要比普通石头要硬。而且这种不规则仿佛山洞自身形成的形状,应该是人为的。我发现有不引人注目的打磨痕迹,并且它看起来光滑很多,似乎真的跟猜测一样,这条山洞就是那个建筑的通道一样。”

    夏成点点头,让他们路上继续商讨下,又开始继续前进。

    也不知道走了几个小时,还是一片黑乎乎的路,不过他们一点也不敢放松,毕竟这可是一次很重要的探索。

    “哎,这风不对劲。”突然,感觉到山洞了起了一阵小风,队伍里一个气候环境研究者皱眉道。

    “怎么了吗?”这洞有出口,有风不是很正常吗?

    另一个气候环境研究者也脸色严肃起来,感受了一下风速风向说道:“我们是往里面走,洞口在身后,就算有风也是从身后吹过来。而这风是前面吹来的,并且按照上波人的描述,离建筑应该还有十多天路程,这么远肯定风力很强大。那么,那栋建筑应该不是封闭的。”

    不愧是人才,光从这些细小的地方就能知道关于那栋建筑的一些信息了。

    不过这些还不够,毕竟刘城可是发现了超古代遗迹的人,如果他们这些人没有发现更有实质性的东西,就枉费了陛下的重视。

    “嗯,请各位各自关注自己专业内的事,有什么不对劲商讨后可以直接跟我说,以便于我们能更了解那建筑的事情。”夏成点头说道。

    “知道了。”

    继续走了大概一天的路程,都没有人发现什么奇怪的地方,这让整个队伍都陷入一阵安静中。

    “夏成,你来看看,这是”突然,一个考古研究者说道。

    疑惑地走过去,看见那人手里的东西,这是古董?

    就见那东西是个盘子状,材质似乎是陶瓷,不过样式很奇怪,不像任何一个朝代的风格。

    “这,古董?”夏成略带疑惑地说道。他觉得自己有点怀疑自己的能力了,为什么他根本看不出东西的来历?

    队伍里专业对口考古的就有三个人,这下都围着盘子看。他们发现一个很奇怪的事,这材质看起来是陶瓷,可这么仔细一观察,还真不是!

    不过奇怪的是,他们也没办法说出这东西是什么,即使都是拥有很多年经验的了。

    “把东西收着吧,出去再研究。”夏成提议道。反正一路上发生了这些事情,他已经见怪不怪了。

    不过心底里还是有些兴奋的,迫不及待想知道那东西是什么。

    一直到走到那道石门前,都没有再遇到什么奇怪的事情。

    “这石门弄得可真好,看起来没有打开的方式,不过研究一下应该就能开了。”队里建筑研究者说道。他平时对密码研究什么的也挺感兴趣的。

    “行,那就交给你了,有什么需要帮忙的直接说。”夏成也不啰嗦,毕竟他们也不会,白白浪费时间。

    就见那人坐那儿研究了大概一两个小时,这门还真开了!当时刘城他们可是用了一天呢!

    “就是个比较复杂的解法。”

    终于,在第十一天的时候,十八人提前到了建筑前的门口。

    “这门,材质跟洞壁是一样的!”突然,地质研究者说道。

    不过其实他们也不是很惊讶,因为既然石壁掺杂了别的元素,要比普通石头硬,用来做最后一道门也不稀奇。

    又一小时,门可算打开了,众人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

    刘城他们当初来,顶多觉得这地方有点奇怪,可这十八人可都是各方面的人才啊!怎么可能看不出这其中的奥秘?

    不止是刘城他们上次带回的那个罗盘,这里居然所有东西都是金属的,不过罗盘小,容易带走,这些就不一样了。

    各种形状的金属制物品,而地板、墙壁全是那奇怪的材质。

    “这些东西,怎么办?”一个人问道。要他们搬出去吗?这可不是个好办法,估计半路就给累死了。

    夏成犹豫了一会儿,看着他们都因为得到无价的研究材料而兴奋的脸,还是说道:“我们看看有没有什么轻的,可以搬出去。其它的,就跟二组的人一起用车子吧。”

    虽然山洞小,但运这些东西还是绰绰有余的。

    就这么决定了,众人把目光移到一个看着比较轻的东西上。

    “好了,三个人一回,累了就换。”

    没想到东西不大,倒是特别重,也不知道里面是不是装了什么东西。不过十八人轮流换,还是勉勉强强地搬出来了。

    “这是啥啊?”

    “是那建筑里的,里面还有五六件吧。我们需要用车子来运,还得准备足够的口粮。”夏成没功夫休息,赶紧指挥道。

    要找车子就只能跟韩斌报告了,而且还不能太大。

    “车子?不能太大?”韩斌坐在御书房看着紧急送来的信件,他知道里面估计还有些东西,很重。没想到得用上车子,可是,什么小车好呢?

    其实说真的,按照那洞大小,根本没什么车子能进去,估计只能用牛车。

    果然,夏成还真弄了辆牛车过来,其实马车会更快,但是马身子太大,小马又拉不了,只能用牛车了。

    “这牛得吃草,不像我们的干粮啊!怎么办?”

    这确实是棘手得很,不过总要克服这些困难的,毕竟总不能牛半路没吃的吧?

    “这样吧,再借两头驴跟骡子,拉个小车跟着,跟着的人除了干粮,能拿多少草就拿多少。”

    这也是没办法的,毕竟没有食物等于这牛就废了,在这种情况下,只能用这种蠢方法。

    大家伙也都应了,这回也是进去十几个人,各种专业的,夏成想要看看是不是有什么不同的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