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章专家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是韩斌一贯的做法,过程怎么样他才不管,他要的,只是结果!至于技术指导人员,帝国不缺!这么长时间的发展,全球再找不出一些人才那才叫可笑呢

    三位大臣相互对视一眼,随后皆是伏地齐声道:“臣等定竭尽所能,尽心尽力!不负陛下的信任与重望!”

    “如此甚好,退下吧。”韩斌揉了揉太阳穴,挥手道。三位大臣再次行礼之后,才缓缓的退出御书房。

    此事敲定之后,黄友为回去便立马下手,决定先从大秦本土北方开始,首先配合人力资源部勘测地势。其中高速公路必定要通航河流,和跨河,拦河等修筑,勘测完毕后都是黄友为亲自去航道管理部通过的认证。

    还有高速公路可能影响的名胜古迹,风景名区,水源保护,森林保护,地址保护等。都需要像相关主管部门办理手续。

    单单是为这些,黄友为就奔波了两个月!一切敲定之后,这才再去找韩斌,因为从国库中提取资金虽然说是黄友为做主,但实际上帝国的财政大权是掌握在皇帝陛下手中的!此事必须经过他的同意!

    此时韩斌正在御花园中品茶,满园盛开的花朵是那么娇艳,就像现在蒸蒸日上的大秦帝国一般。但韩斌有信心,大秦帝国的鼎盛……绝对不会像这些花一般开的短暂!

    “启禀陛下,交通部部长黄大人求见。”这时,一个侍者走到韩斌不远处恭敬的说道。

    “宣。”

    “是,陛下。”

    侍者退出,不一会儿,黄友为走到韩斌不远处伏地恭敬道:“臣黄友为参见陛下。”

    “友为不必多礼,这一段时间辛苦了,高速公路的准备工作做的差不多了吧?”韩斌挥手示意黄友为起身,然后端起精致的茶杯泯了一口茶水。

    “是的陛下,根据帝国本土的地势,高速公路适合由北方修起,第一阶段的地势已经勘测完毕。与有关部门的手续臣也都办理好了,这次只等周大人找来相关的人才和技术指导,便可以即刻修建。”黄友为微微躬身。

    “友为,坐,别拘束。”韩斌示意黄友为坐在石桌对面,而黄友为也不敢推辞,只好正襟危坐着,等待着韩斌的下文。

    “非常好,时间也很巧,就在前天铁成已经将相关的人才等都找的差不多了,想必第一阶段足够。另外这类人才要多多培养,毕竟高速公路是要修遍全球的。友为你这次来是为了修路资金吧。”韩斌亲手倒了一杯茶给黄友为递了过去。

    这黄友为也是个人才,交通部管理的其实很不错,即便现在帝国本土几乎没户一辆小轿车,也没出太大的问题。而且这两个月黄友为这家伙一直在奔波,本来微微发福的身子都瘦了下来,这也是韩斌这么客气的原因。

    “谢过陛下,这次臣来正是要征求一下资金的问题,既然周大人已经将技术指导等人找来,那不久就可以开始下一步了,项目法人组建完毕后可以一边让施工队熟悉地势,另一边专业人员完成初步设计,就可以尽快开工了,毕竟现在帝国本土的交通问题……有很大的隐患。”

    黄友为的确是着急的帝国本土人口在增多,车辆也在增多,这样下去,不出五年,交通上一定会出大问题!而他这个交通部部长……

    “友为忧国忧民,朕心甚慰。资金问题我早已经让郑部长都准备好了,你拿着朕的手谕随郑部长去国库中提取就好。”韩斌说着,递了一块令牌模样的东西给黄友为他只要高速公路在他说的时间内完成,其余的不能他什么都管吧?否则要那些大臣干什么吃的?

    “是,陛下。”黄友为双手接过手谕,看来陛下是真的很重视高速公路,找一批相关的人才很难黄友为知道。可两个月的时间周铁成居然找齐了,想必是陛下给他下了死命令。

    “嗯,去吧,明日铁成自会带着人去你那里。不过友为你要记住,这些专家之类的必须好好招待,但不能惯他们恃才放旷的毛病。还有,朕不希望整出来的是豆腐渣工程。”韩斌语气虽然平淡,但其中警告的味道黄友为听得出来…

    “陛下放心,这些臣自然知道,一定不会让陛下失望的!”黄友为满脸严肃的表态,别说是韩斌,就是他都绝对不允许高速公路出豆腐渣工程!

    “嗯,去吧,朕相信你。”韩斌说完摆了摆手,这只是第一步,就交给他们了。

    “臣告退……”

    接下来,黄友为拿着韩斌的手谕先去财政部找郑万斗办理手续,然后从国库提出了三亿秦币,这些用来支付那些人才和高速公路第一阶段的事儿。

    第二天,周铁成果然带着一批相关方面的人才和一些技术指导人员到了黄友为那里。这些人才…咳咳,有原华夏的,非周的,欧洲的,美洲的……不同的肤色和发色,看的出来,周铁成为了找这些人下了很大的功夫。

    “周大人,真的辛苦了!如果没这些人我还真不知道怎么干下去!”黄友为握住周铁成的手说道。

    “黄大人太客气了,这些人就交给你了,对了,我介绍一下。”周铁成钱旬的笑着拉过一个六十多岁的老者,这老者也是汉人。

    “这是张师傅,修路方面的专家,这些人中有好多都是通过他认识的,这些人才他也是领队。”周铁成介绍道。

    “呵呵,想必这位就是黄大人吧?果然年轻友为!老朽张博程,见过黄大人。”张博程笑呵呵的就要行礼。

    “张老可别折煞我了,陛下英明心怀天下,修建高速公路,我可没这能耐,还要多多仰仗诸位呢!”黄友为赶紧扶住张博程,能做到部长的位子,那等于中央干部啊,这点为官之道还是有的。

    “哈哈,我们一定尽心尽力!”张博程看黄友为这么亲和也爽朗的笑了,心里也感慨着,陛下统一全球,政策好,政策好啊!和之前落寞的华夏根本没有半分相同之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