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108章:宣传攻势

108章:宣传攻势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西安,东北军总指挥部之中!

    “汉卿,你还在为那些电报发愁吗?”

    杨虎城戴着帽子走到少帅的面前笑道。

    抬头看着一脸笑意的杨虎城,少帅摇摇脑袋。

    “说实话,我真的不适合做一个统帅!现在下面的那些士兵和军官们都要求不打内战,要收复东北,打回去!我很头疼啊!”

    少帅揉了揉自己的脑袋,很是头疼的说道。

    “这很正常!只不过你这样压下去也不是办法啊!韩斌既然能空投一次,那也能空投两次。要是别人说收复东北,他们恐怕不信,但韩斌说,他们怕是都会相信。这抗日名将的名头可是很好用的啊!”

    杨虎城也是摇摇头,有些感叹的说道。

    的确,现在韩斌的实力,在整个华夏的军阀之中,可以说是排第一。

    而且最为关键的是,他对战小鬼子,那是屡战屡胜。打的现在小鬼子都不敢踏入察哈尔一步。

    而东北军已经离开自己的家乡五年了。

    他们的父老妻儿,亲朋好友全都在东北。他们的根也在东北。他们无时无刻不想着打回去。

    可是少帅的不作为,政府的无反应已经伤透了他们的心。

    而现在出现了一名抗日名将,承诺要收复东北,你说他们怎能不心动?

    “算了!不说这些了,对了!你还不去宝鸡吗?你的十七路军可都过去了。这大战可都要开始了!”

    少帅稍微恢复了一点才想起,这杨虎城怎么还在这里。这龙卫军可都要开始进攻他的宝鸡了。

    “呵呵!进攻?我看怕不是,他们要进攻的可是你啊!我已经接到部队反馈回来的消息了。龙卫军派了一个步兵师的部队来监视我。看样子是我不动,他们就不会动我。不过你可危险了。听说龙卫军派了四个步兵师将汉中给围起来了。你在那里的六个步兵旅可危险了!”

    杨虎城苦笑了一声之后才一脸正色的看着少帅说道。

    他和少帅的私人关系还不错,不然他也不会跑到别人东北军的指挥部来了。更不会在大半年之后发起那场震惊中外的事变了。

    “唉!这也是我纠结的地方。现在将士们都没有一点作战的士气,他们根本不想打内战。而的命令,你是知道的。现在我也是两头难办啊!”

    少帅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办了。他本来就不是一个合格的统帅。

    他老子交给他的家底,那是一败再败。最后连自己的老家都给丢了。这也是真够丢人的。

    “你啊!这些事情你要自己看着办了。不过对于东面来人的想法你认为如何?”

    杨虎城有些感叹的说了一句之后又指了指东方道。

    “东面?什么东你是说陕西的那群人?”

    少帅现实楞了一下之后才突然反应过来。

    “不错!他们提出的联合抗日,摒弃一切成见,将小鬼子赶出华夏的口号!”

    杨虎城低下头悄声在少帅的耳边道。

    “这个我再考虑一下吧!毕竟这件事情的决定权不在我,在南京的。虽然我是剿总副司令,但你是知道的。”

    少帅苦笑着说了一句之后又像是想起了什么似得的道:“对了!他们有没有联系北边的韩斌,要知道现在韩斌可是全国的抗日名将,他们不可能会忘掉他吧!”

    “我不太清楚,不过据他们说,他们稍后就会派人去联系韩斌。希望能够放下之前的怨恨,全国同胞携手起来一起抗日!”

    杨虎城其实也有这个疑问,当时就问过。只不过那边没有明确的答复,只是说稍后就会派人去联系。

    “嗯!你还能联系上他们吗?”

    “你要做什么?”

    “我希望你能马上联系上他们,告诉他们,我们现在的困难。希望他们能够联系韩斌,停止对我们的进攻。否则我们不能保证能够支持他们!”

    虽然少帅这个统帅不太合格,但这种简单的条件交换他还是知道的!

    “好!我立即联系他们!”

    时间缓缓而过,再次过了两天之后。韩斌就向在汉中的四个步兵师下达了进攻的命令。

    而空五师和轰炸师也开始从定西起飞,飞临汉中的上空,协助步兵师的进攻。

    由于这一次,韩斌为了速度,并没有让重炮师参与进攻,所以这一次的炮击,将会改为由轰炸师执行轰炸任务。

    汉中城外,东北军阵地!

    这个阵地是由东北军独立第十一旅防守的。算是东北军的一个精锐步兵旅。而旅长戴宏伟则是奉天人,此时的他正拿着一只手枪用枪管顶了顶自己的军帽。

    从今天早上开始,他就发现对面的龙卫军不对劲了。早上才七点就生火做饭了。以往可都是早上七点半才做饭的,今天早上提前了整整半个小时,这没有鬼才有怪。

    所以他也命令部队开始早一点准备防御。

    “旅长,对面的龙卫军像是要进攻的模样啊!”

    戴宏伟的副旅长,也跟过来,拿起望远镜看了看之后说道。

    “这八成是要进攻了!你看他们这都像是在检查武器了。”

    戴宏伟将手枪插回到枪套之中,然后也拿起望远镜看了一下之后说道。

    “那命令部队准备防守吧!我们也看看这被吹嘘的神乎其神的龙卫军到底有多么厉害!”

    戴宏伟的少将副旅长,手中拿着望远镜对戴宏伟道。

    “肯定的!命令弟兄们准备好防守!同时再命令重迫击炮连准备好向龙卫军发射炮弹!”

    戴宏伟一边向着自己的指挥部走去,一边急声说道。

    “好!”

    副旅长刚回答,正想让参谋去传达命令的时候,天上却是传来了嗡嗡的声音。

    戴宏伟和副旅长抬头一看就看到有五六架飞机在天上盘旋。

    “他们这是要做什么?轰炸吗?可是也不像啊!”

    他们东北军以前就是有空军的,他也知道要是飞机要轰炸,会是怎样的。那有这样一直盘旋的。

    就在他不明白的时候,天上的飞机像是确认了什么一样,突然一按机头就俯冲了下来。

    在他们瞪大了眼睛看着飞机的高度越来越低的时候,机腹下突然扔下了几团东西。

    随后就像是天雨散花一样的分散开来。

    传单!

    又是传单!

    这个东西他们之前就见过了。

    没想到今天早上龙卫军居然又投下传单了。

    而且还是无数的传单,这些传单就像是雪花一样的飘落到了下面的阵地上。这些士兵开始将他们捡起来,有些不识字的,自然看不懂。

    而那些识字的人则是捡起来开始念了出来,而那些士兵也围拢在他们的身边,听听这传单上到底说的啥。

    “我们龙卫军是华夏的队伍,我们的宗旨在于保卫华夏收复失地。但现在有人恶意中伤龙卫军。

    我们今天来,是带着和平和死亡来的。

    东北军的弟兄们,你们是不是都想家了?都想回到那已经离开了五六年的家乡。

    而你们是不是感觉政府无能,放任小鬼子占领我们华夏的领土,奴役我们的父老乡亲?

    投降吧!

    加入我们龙卫军,加入我们这个大家庭,一起去收复东北。收复我们的失地,让我们尽快回到自己的家乡,见到自己的妻儿老小,见到自己的亲朋好友。一起喝一碗东北的家乡酒,一起喝一碗东北的家乡井水。一起在东北的辽河之中进行冬泳!

    东北军的弟兄们,放下你们的武器吧!

    我们龙卫军不想华夏人打华夏人,但你们要是不放下武器,我们为了让将士们一心一意的打小鬼子,就只能对不住了!

    东北军的弟兄们!!!!

    你们还在等什么,你们的不打小鬼子,我们龙卫军打,你们的少帅不带领你们收复东北,我们收复!

    来吧!不要在犹豫了。我们都是华夏好儿郎,我们不想向你们开枪,但请不要逼我们!

    这是我们最后一次劝你们了,一个小时以后,如果你们不放下武器与我们一起抗日,我们将不会手软!”

    阵地响起了士兵们念的声音,而戴宏伟想要制止他们,可是话到了嘴边却是说不出来。

    因为他也想自己的家乡,他也想自己老家的白酒,他也想到自己老家的浑河之中去来一场冬泳。

    他更想自己的老婆,想自己那离家时才几岁大的儿子,更想自己的父亲,自己的老母亲!

    “旅座!你你要振作啊!不能乱了军心啊!现在你是大家伙的兄弟啊!”

    副旅长的眼中也闪烁着点点晶莹。但他硬生生的抑制住了自己的感情。

    而戴宏伟却是抑制不住了,已经离开自己的老家五年多了,谁还能忍住?

    他是军人不假,但他也是有血有肉的人啊!

    他也有心,他也有肝,他也有感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