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抗战之我是大军阀 > 36章:关键时刻

36章:关键时刻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呜&quot

    “河边君,小心!”

    一枚105口径的榴弹炮在河边正三的身边爆炸,他的参谋长立即用身体将他扑,倒。

    脑袋有点蒙的河边正三,都还没反应过来怎么回事就被自己的参谋长给扑,倒了。

    在爆炸过去几分钟之后,河边正三才推开已经死去的参谋长,晃了晃脑袋。

    等到他清醒了一些的时候才发现自己的参谋长已经死了。一枚弹片斜着插在他的后脑勺上。

    “木村君!”

    一声带着悲凉的叫声响起。

    河边和这木村,两人是同乡。一起搭配多年。没想到他今日却是在这里阵亡了。

    不过河边正三也知道这个时候不是悲伤的时候。

    将他的军衔和一只耳朵割下来,放在自己胸前的荷包里之后,用怨恨的眼光看了一眼龙卫军的阵地之后就转身快速走了。

    四周不断有炮弹在爆炸,也不时的有几颗流弹从他的身边飞射而过。

    不过他的运气似乎都不错。没有一颗子弹mg34机枪的子弹打中他,也没有一枚弹片飞射在他的身上。

    不断的有鬼子跑出了炮火覆盖的区域,也不断的有鬼子因为运气似乎很不好,被105毫米口径的炮弹给炸死。

    死亡,在这里已经成为了家常便饭。

    “总指挥,那些小鬼子怕是都快跑出炮火覆盖的区域了!”

    马脸拿着望远镜,想要看清楚那些小鬼子跑没跑出去。可是因为爆炸掀起的烟尘,却是让他无法看清,只能大概的说着。

    “跑出去?怕是快了!命令部队,全体上刺刀!七八千小鬼子,老子一口吃不下,这几百小鬼子,老子还吃不下吗?”

    韩斌一脸凶悍之气的在哪里说着。

    这个步兵旅团有一万四千多人。

    进过这些天的消耗和炮击。韩斌估摸着他们还有一万二千人左右的兵力。

    但是这一万二千人里面,可是含有骑兵联队、炮兵联队和辎重大队的。

    这可就是几千人。

    河边正三从一开始就没有让骑兵联队发起进攻。因为他知道,武器发展到了现在。

    用骑兵联队对一个拥有完备工事的阵地发起进攻,那无疑于是找死。

    要知道,现在他也知道。龙卫军是出了名的重火力。

    那撕油布声音一样的机枪,所拥有的射速就能够让帝国的勇士直接死在马上。

    一旦靠近距离,龙卫军中装备的索米,更是骑兵的噩梦。他还没傻到拿骑兵联队去送死的地步。

    至于昨晚,趁着夜色用奇兵联队进攻!他倒是有这个想法,只不过看着天空中不断升空的照明弹,还是算了吧!

    所以,骑兵联队。在龙卫军那强大的火力面前,完全就失去了他应有的作用。

    所以一万二千人中,真正能够用于作战的,只有五六千人。

    而这也是韩斌在夜晚发起了突袭,在打了一个晚上之后,河边正三选择撤退的原因。

    只不过他的骑兵联队,在这个时候,也失去了骑兵应有的速度。

    那些骑兵都弃掉马,像步兵一样的跑着。

    没办法,你不下马当步兵。你骑着马跑,那目标更大。

    一发炮弹下来,你想躲都躲不掉。

    与其这样,还不如当步兵,至少这样活命的机会更大不是吗?

    “还差一点!还差一点!就差一点就可以走出支那人炮火覆盖的区域了!”

    河边正三看着远处,心中在不断的念叨着。他知道,这一次回去之后,运气好。可能会转入预备役。要是运气不好,等待自己的有可能就是切腹了。但他别无选择。

    因为他的怀中还抱着一面旗,还抱着第三联队的联队旗。

    这是护旗中队中的掌旗手在阵亡之后,他接过的联队旗。

    对于联队旗,无论如何也不能落到支那人的手中。这是他的想法。

    因为这关系到整个帝国陆军的荣誉。

    河边正三,之前的运气很好,但现在的运气似乎并不那么好了。

    就在河边正三即将跑出炮火覆盖区域的时候,前面传来了一阵枪声。

    这枪声很陌生,也很熟悉。

    说他陌生,是因为这枪声不是三八式步枪发出来的声音。

    说他熟悉,是因为就是这种枪声,打败了他的步兵旅团。

    抬起头,睁着血红的双眼看到前方不知何时出现了一队队穿着花花绿绿军服的士兵。

    这种颜色,河边正三一辈子都忘不掉。因为这是龙卫军的军服。

    想当初,他还嘲笑过龙卫军的军服,认为这是叫花子才会穿这样的军服。

    可是现在,这却像是一个噩梦一样的颜色。

    “总指挥!二团和三团发来电文,他们已经赶到了!”

    机要员拿着一张电报跑到韩斌的面前兴奋的说道。

    “我知道!你看,他们那不是到了吗?”

    炮击不知何时结束了。早晨的微风轻轻一吹,被炸弹所激起的烟尘开始慢慢的消散。

    在烟尘的后面,正有大队的龙卫军士兵正在追击小鬼子。

    “传我命令,一团留下一个营干掉那个几百个小鬼子!其余人等开始追击小鬼子!”

    随着韩斌的命令下达,一团除了一营外,二营和三营,几千人顿时就从战壕内爬起来,开始绕过前面的那几百小鬼子,追击后面的鬼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