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40)狂野

(40)狂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有女性和男性在修炼方面存在着“歧义”,所以其实很少有人会男女间杂的学习和生活。

    在人类的圈子中,很多人都不那么在意人这个生物的个性,他们更看重的是团体,所以,注定苍珠走到哪里都是要遭受白眼的。

    注重团体性的人类,永远都要忽略的就是每个收益,每个成绩,每个细节,都是由个人创造的,而个人永远是不能够表达情感的,他作为一个团体的一员就得表现得像这个团体中的一员。

    不合群,永远都是要被划掉的。被从光荣榜上划掉,被从潜力榜中划掉,不合群的人,永远都不可能有个什么特别的,很多人眼里,他们连基本的道德都不可能有。

    在人类这个团体中,最最值得推崇的,往往是争强好胜的那一批,他们攫取了大量的资源,另外他们有更佳的嗅觉,这就是通常人类的理解。

    但是苍珠无论从哪方面来看都不值得关注。

    但是苍珠不论从哪个角度,都不可能成为一个伟人。

    因为她有个性,个性不够明显,然而她有本事,又因为各种限制难以发挥。人类从来是缺乏等待的耐心的。

    进仙府不久,苍珠就受到了质疑。

    为什么会收一个完全没有仙资的人,为什么会收一个连剑气都不能击穿铜墙铁壁的人?为什么要收一个连高原反应都还要靠机械的人!

    所有修行的人都看不惯,而且还是一个弱不经风的女人,她有哪点特别了!

    所以大家都要来考验她一些。

    师兄中有个以前是行医的,问她:“你可知这茶杯的确切材质,它对人究竟有哪些好?”

    苍珠并不知道,她只知道这就是一个寻常的茶杯而已,况且做工还不太精致,又没有什么创意。

    又有一个令人尴尬的问题摆在她的面前:一个师兄从前是个小有名气的官员,他懂得十分多,什么四书五经,根本就是从小,婴儿时就背得了。

    他问:“古来经典中,可有讲数量的,有哪几部?”

    苍珠说:“对不起……苍珠实在不知,实在乃是才疏学浅。”

    她怎么可能知道,她知道的都是没有。哪里有几部经典。哪里又有什么思想。

    她的人生就像是受到了诅咒,她明明知道没有,但是她却没有办法说出来,因为对手们都是一等一的高手,她要说什么?最难记忆就是那些怪古稀奇的名字。

    她怎么可能靠百~万小!说来获取知识,从前治病什么的都只是靠着自己的聪明罢了。

    而聪明却不能教她把所有的书都背下来,即便是她真的能够想通很多道理,但是那些个她看了就觉得烦的书真的一页都看不下去。

    其实,她也觉得那个,男人,有时候真的是相当的可怕和野蛮。

    又有男人,也就是另一个从前教士兵的师兄说:“你既没有受伤,又没有过什么阴影,怎么可能是经历战争之人。”

    但是苍珠心里几乎就要被这群人给打败了。

    她不能说,她是个什么样的人,她也因为能力有着许多限制不能够展现自己的强大。她并不是浪得虚名。如果过于夸张,又会被看作心性不佳,毫无德行。

    她不该做个什么,她更不该期盼个什么,因为她无论做什么都会被贴上欺世盗名的标签。

    她当然不知道那些东西有什么特别,她自己又不可能做个茶杯,更不可能做个数学,因为她要给他们展示的话,她又得说实话,而他们又会觉得她装神弄鬼,她从来就是自学,很大程度,这当然比不上他们那么多投入。

    但是效果从来就是不差的。

    苍珠来了不久,就参透了仙术的最高境界,甚至比上仙都更加厉害了。

    他们几人比剑便有许多人觉得苍珠是个妖人。

    他们纷纷背后议论。

    苍珠又不是什么仙资过人,她怎么可能这么快参破那么困难的境界。

    她凭什么这么快,要知道,我们都已经参透了,还没有办法用出一两成呢!

    但是他们也没有明确表示出来,心底却是愤愤不平,几乎都对苍珠下了杀心。

    她凭什么!

    就凭她漂亮吗?

    就凭她是个女孩子,所以每个人都该对她温柔吗?

    就凭每个人都不如她的未来,现在每个人都应该怕她吗?

    可是却没有一个人注意到,苍珠花了多少时间,做了多少大大小小的东西,他们觉得那些东西不怎么样,所以他们也完全不知道这些东西有多重要!

    这才是她身为一个天才的关键,这才是她付出的努力。

    作为一个女孩子。

    有的时候,她自己也说:“我做的东西,其实可能真的很一般。”

    但是,那不过是一种谦虚,不过是一种避嫌。

    可是很多人却把它当成了事实。他们觉得这些东西里迸发出的火花其实是来自另外一个地方,或者她只是钱或者堕落得更多罢了。

    哪里知道这用法术做出来的东西竟然可以做到那样多的事——甚至使得人在瞬间提升。

    很多人觉得她很骄傲,自以为自己做得了不起,但是哪里知道,她只是不好意思承认,这个东西真的很好罢了,她当然也不可能把它拿去卖。

    因为这些用法术做的东西都很难做,要是随便就能做当然也没有意义了。

    况且她的东西有多复杂,很多人根本想不到,就算是看起来只有耳环一样大小,说不定也是制胜的关键呢!

    其实很多时候,她之所以不愿意承认自己的不同,也在于这个世界根本不允许有不同存在。

    她不敢跟别人说:“我身体弱跑不了那么久。”

    她要被父母叫去干活,然后累得半死后,终于被嫌弃了让她去行医。

    她不敢告诉其他师兄,其实她知道很多事,但是她最终只能默默的做事。

    她不敢告诉他们,因为他们无论如何都不可能接受这个事实。

    这个世界上还有那么不同的人吗?

    他们就只会觉得她是个疯子,傻子,骗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