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31)正想你呢

(31)正想你呢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苍珠和封天在一起久了也知道政治场上,常常有些怪事发生。

    比如某些敌国的贵族杀了多少多少读书人。

    或者某些敌国的公主又要假和亲,和亲队伍都到了这个国家,却发现公主已经丢了。

    有时这些细节会让人不由得想起那些年自己编不圆的谎话。

    有时候苍珠又很想知道,如果这群人真的被人剥夺了权力他们又会怎么样。

    她想知道权力的规则。

    于是她拿封天做了个实验。

    封天不会对任何人表现出不属于他这个角色的状态。

    但是在苍珠面前,他却不是这个角色,他是一个“间谍”。

    而且在每个人面前,他都极力的保持着自己的身份,自己的固有形象。

    但是他也巧妙的强化着别人对他这个身份的好感,同时又让他们对自己产生怜悯,再进一步让别人觉得他是一个非常有能力的人,再进一步推出,那句可能的话,他才是封天。

    所以苍珠的实验下,封天现了原形,她更想知道,权力在其他地方是怎么样运行。

    所以这个实验对象就变成了一群孩子。

    所有的孩子都是无目的的,都是单纯的,都是善意的。

    那么这群孩子会有原始的权力意志吗?

    她知道孩子们如果同时被发到奖励,那么这群孩子会变得更加的容易团聚在一起。

    而如果这样的奖励非常的不均衡,这群孩子就会很容易变得不那么安分起来。

    可能有的孩子会带头闹事,有的孩子就会从一些事中指出别人的不足,来强化自己的利益。

    可能这就是权力最基本的模型吧!

    权力不代表着,每个人都可以获得唯一的获取幸福的直通车,但是它起码意味着更有特权。

    这样使得每个人都更加的渴望这样的权力所带来的“优势”。

    有优势的人,为了巩固自己的优势就进一步扩张权力,而这些没有优势的人,就尽可能的利用那个人的弱点把它挤下来。

    整个过程中,没有一个人关心,这样的奖励究竟可以用来做些什么,还可以怎么样把奖励发挥出最大的作用。

    没有一个人关心。

    说起来,很多人可能觉得十分诧异。

    为什么拿了奖励没有回报奖励者。

    但是在这群孩子看来,奖励是应得的,而不是要有偿交换的,就像他们本身就没有你给我一个东西,我要回报你的逻辑。

    有的孩子也是特别的有意思。

    在单独对他进行奖励的时候,他表现得格外乖巧,说了非常多的你好我好大家好的话,但是呢,却也没有拿出任何东西作为回报。

    也就是说,纯粹作为奖励,是没有任何补偿的。

    观察这群孩子们,孩子们得到补偿最多的时候,还是他们在玩弄权力游戏时所表现出英勇无畏的时候。

    他们渴望得到补偿,就越发的不顾一切。

    有的孩子为了得到更多奖励,甚至和其他孩子发生肢体冲突。

    有的孩子为了得到更多的奖励,甚至破坏了孩子们原有的牢固友谊。

    可见得,每个人对特殊的背景、特殊的资源都趋之若鹜,这就是权力的根本。

    可见得,每个人都对这权力所带来的效应感到些什么,就像封天一样,掩藏着自己的真实需求,随时等待着把那个人给扳倒。

    可能有人问:为什么没有直接说出来?

    是的,当直接说出来,每个人都会被那种尴尬的氛围弄得不要不要吗?

    直接说出来的时候,就是“战争”爆发的时候。

    是的,每个人都渴望权力,因为他们渴望特权,才能获得幸福。

    但是每个人都又没有驾驭权力的能力,他们有了权力却只会不断的扩大权力,全然不顾权力的实质——是每个人都有的权力,是每个人都可以行使的权力。

    可能会有些理想主义吧。

    但是这样的时候,就会让每个人都变得残暴起来,就会让每个人都成为那个要拿苍珠的性命开笑的间谍,成为要送苍珠去西天的文武。

    每个人都有权力,而他早不行使晚不行使,就要等着获取那个最大的权益,仿佛只有最大的那个权益才是权益,才配得到幸福一样。

    就是因为每个人真的放弃了自己可以行使权力的时候,才使得每个人都必须要争夺那个最大的权力,但是最大的权力争取到了又会怎么样呢?

    这个问题苍珠很关心。

    她在一群幕僚上做实验。

    他们会很开心,当苍珠表扬他们。

    但是他们又会很担心,当苍珠不理睬他们。

    他们已经有了非常高的权力,但是权力仍然不是最高的,所以他们又在期盼着最高的权力。

    又因为他们没有行使自己的权力,没有真正的为自己的生活打算,他们就一直一直重复着他们的最高梦,却没有任何的温情,也没有任何的亲信。

    这点苍珠很清楚,在权力游戏中,他们所扮演的就是一个居高临下的寡人,他们甚至不明白,权力会给生活带来多大的变化,不断夺权的过程中,他们甚至会对自己的过去的好友,过去的亲人下手,不断维护权力的过程中,他们甚至会对他们自己的儿子女儿下手,仿佛从来没有过任何人可以干扰和阻止他们去护卫和平,但是他们又发起了一次又一次的战争。

    可见,他们的内心,其实是枯槁的。因为他们不明白权力的意义是什么,权力和最开始的那种特权没有区别。

    他们只是为了获得更高的权力,而不是为了要行使自己的权力,为自己得到点什么。

    比如说,找个真的善良的妻子。

    比如养育一个有文化的孩子。

    比如真的寻找一个梦中的伴侣。

    他们觉得时机不成熟,但是不成熟的却是他们自己。因为他们不懂得其实昂贵的幸福是最廉价的,因为任何时候都可以追求幸福,反而他们觉得廉价得权力变得昂贵以后,反而让幸福和权力都无法再获得了,甚至连他可以行使的,都已经没有了。

    后来苍珠也觉得很伤感。

    她试探性的问封天。

    她说:“你真的看好我吗?看好我代替你?”

    封天说:“我可不想被你当作外人,但是我想,也许我这辈子都逃不出欲望的枷锁吧!”

    苍珠问:“你真的渴望做一个王爷,而不是做一个男人,做一个人只属于一个女人的男人?”

    封天说:“是啊,我喜欢你,但是我仍然觉得天下才是重中之重。”

    他突然意识到什么,想改掉自己说的话,但是苍珠已经听得清清楚楚。

    她明白,男人的心里只有权力,就像女人的心里也是只有当男人拥有了权力才爱他一样。

    可是,恰恰,苍珠和这种女人,不是同路人。

    苍珠曾经爱过他们,苍珠也曾经像一个少女一样期盼着一段至死不渝的爱情。

    但是等到苍珠真正得到这个机会和一个男人在一起。

    她发现,他们的心中只有权力,还有那些给他们蹂躏让他们时刻满足权力欲望的女人。

    可是权力对于苍珠来说不过是东西中的一种,她不可能对这样的人,有什么感情。

    ..,精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