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22)屏风

(22)屏风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苍珠愿意让月珠一直常伴她左右,因为他们只是这样的关系:而不是那种可以随时开始“嗷嗷待哺”的兽男兽女。

    可是有时女孩子也需要有些隐私,一旦这样的界限给撩开了他们都会面临万劫不复的深渊。

    苍珠说:“我想我要去买一个屏风。”

    月珠说:“那不如直接就搬去城市里居住,这里小小一个屋子有了屏风,进出都不方便。”

    他也不大想有这样的泾渭分明的距离。

    不过既然是苍珠想要的,他也想要尽可能的去满足她。

    他说:“你不喜欢这个房子,我们找时间盖个更大些的啊!”

    可是苍珠说:“那也不能够真正解决我们的问题,我们毕竟是一男一女住在一起,长时间厮混,难免会出什么事来!”

    月珠也明白,于是两人商量一下,还是准备去做个什么正经的事情,免得一辈子都得受这样的那样的不好的“嫌弃”。

    也不知道为什么这个社会的条条框框从来没有人去教育谁,而任谁都不敢肆意的去破坏它。

    但是到了真正要执行它的时候总是会有一些矛盾冲突。

    比如月珠想要搬到林城,那里有妖族和各种异族来往频繁的商旅,是一个很好的商机。

    但是苍珠准备搬到崇城,崇城相当于这个国家的第二首都,相当的繁华,但是那里的人事都等级森严,对于流动人员相当的不友好。

    争执不下,于是苍珠拿出她的拿手好戏:“我没有养你的义务,你要是要去林城,难道你准备自己去做那些生意,我可是不想整天和神神鬼鬼打交道!”

    而月珠一像是笑里藏刀:“可以啊!我们去崇城,但是那里又没有房子、没有产业,我们去了就得让你去给他们当丫鬟。”

    可是月珠深知他说服不了苍珠。

    于是只得同意买个屏风。

    可是这却极其勾引了苍珠要去城里过更好更舒适的生活:既然我们已经是两个人了!我们何必窝在这里!

    月珠无奈的说:“早知道你要拿来威胁我,我就知道我不该对你心慈手软。去,你要是去到崇城,我们就去给人挑粪,就去给人搓背洗澡。”

    说话间苍珠就在整理那些有些脏的衣服。

    她说:“我还不至于这样下作。我去做这些干嘛,那么生意,难道我就会做这一样。”

    可是月珠也没有办法说明,苍珠就会,就只会这个。

    他巧妙的讽刺她:“要是你知道我去过的地方比你多得多,你就不敢这样对我无视。”

    他说:“崇城主要是贵族,他们除了奴役别人,还有什么作用。”

    苍珠说:“贵族才是我们要接触的那类人!否则我们不可能真的有钱赚,现在豪强霸占的人,哪个不是有一两个后台的。”

    月珠不屑:“多少年来还是这样一套,我还信你不成。我以前就相信,跟着你有前途,可是你现在,连狗镖都不再敢释放出来了。”

    苍珠没有直接作答,是的,似乎是不敢了。

    因为她早就改造了狗镖,他们已经不会再被吃掉了,他把他们改造成了那种看不见的,也摸不着的东西,再这明目张胆的窃取情报,任谁也不会给她苍珠好脸色。

    她说:“你想见狗镖是见不到了,但是他们并没有消失。我还可以给你看看,那些他们搜集到的证据。”

    月珠有些心跳,他当初就是看上了狗镖啊。

    苍珠在地面画了一个方形:里面就是一段视频。

    是拍摄的各个大城市的人物和风土,拍摄得还挺有意境。

    突然月珠说:“不对,这是你找人拍来骗我的!”

    苍珠叫他仔细看。

    里面详尽描述了各个城市的人口、居住条件还有生存空间等各方面情报。

    月珠突然问:“狗镖的智商已经这样高了?这些还能够搜集得到?”

    苍珠笑着说:“现在狗镖只是你看不见的光和影,它们不可能有危险,相比我们,他们还是更有经验的。再说了,现在也是一个好时机,很多贵族也在招募门客,就算是当个普通丫鬟,也总比流浪好。”

    月珠有些伤心:“难道我们还是卖信息,苟且偷生?”

    苍珠说:“你小心点好,现在我们的武器还有法器都变成了不会真正的被人发现那种,因为即使我们能够胜得了他们一时,现在这些人的工具杀人不眨眼,我们最终也会面临毁灭,另外我们也得考虑,如果引起天灾人祸,我们更不可能能够活着逍遥了。”

    月珠说:“那么就是说现在我们处于劣势!”

    苍珠想了想,这是正常的,但是月珠肯定明白不了。如果以武力对武力,大不了赢得一两年的和平,最重要的是要让武力彻底成为一种“垃圾”,让每个人都能够安心放下武力。

    可是如果没有人愿意放下武力,那么这个世界,就不会有和平。

    如果没有人愿意放下武力,这个世界,就不会有人人都不用武力,就能够赢得一切的太平。

    但是月珠是个傻子,他肯定不能够想得这样多。

    月珠说:“要是我们被杀死了怎么办?我们又没有武力,这样子在那些个贵族眼里,我们鱼肉有什么区别!”

    苍珠问:“我们随时可以走,一发现不对,早点离开就可以了!我们随时可以卷土重来。”

    月珠沉思了一下,还是决定支持苍珠的决定,他始终觉得有些冒险。又问:“那这样岂不是在拿性命开玩笑,万一我们没有提早离开呢?”

    苍珠笑靥如花:“那就看你的本事了,我想我没有办法整天都保持警觉,你现在应该能够随意出入,我想你也能够随时与我联系,没有太大问题吧。”

    月珠也有些害怕。

    毕竟他不是神功附体——只是还小有一些能耐。

    他询问着:“你让我活过来,我这次有什么特殊本事呢?”

    苍珠说:“什么特殊本事都有,就是没有打人杀人的本事!”

    月珠问:“所以我可以给你治病,可以给你疗伤?”

    苍珠知道他想问什么,他是不是需要照顾她,需要变成一个知心姐妹服侍她?

    苍珠的温柔可是出了名,也许她并不知道她在说些什么:“我不是要你陪着我吗?你还整天露脸做什么,你可以隐藏自己,需要的时候,做什么都能做到。”

    月珠有些诡异,然后他天真烂漫的表情说明他预测到了什么:“就是说,我就一直跟在你身边24小时贴身保护你?”

    月珠突然兴奋起来:“你要让我开始用法术保护你,但是我不会显露我的真身,随时留他们一手?”

    月珠突然觉得这个很妙:“这样我们就睡在一张床上吗?”

    苍珠有些冷漠又有些心疼:“我没有说我们要睡一起啊,你睡桌上不行吗!”

    可是月珠也明白,他要睡哪里苍珠也管不了,还是就睡一张床吧,免得半夜发生什么,他就全然不知了。

    苍珠没有把心事都全部告知,但是月珠也猜到,她盘算了也是很久。

    月珠问:“你就准备一直住在一个贵族家里,然后再想办法接近他们,再改造他们吗?”

    苍珠可没有想过这么多东西,只是有些厌倦了在乡村里的生活,她现在只是想着,要是能够住在一个温暖的地方就好了。

    但是她也觉得,如果有机会接近他们,说不定有些事还有可为。

    但是贵族的心态,苍珠也把握不准,或者说她除了去秀秀身材什么的,也没有什么太大的用处了。

    她突然有些委屈。

    她说:“难道我就是那样一个只会利用别人的女人?”

    她连连换了好多个表情,说:“我就只会利用别人,然后再找个时机干掉他们吗?”

    可不是吗?

    对于月珠来说,他上辈子早就见识到了什么是心机重。

    可是他也没有那样表白。

    他委婉的说:“你一直在盘算什么,难道就只是去那看看,就只是带我去那里吃香喝辣吗?”

    苍珠也表达着自己的见解:并不是什么算计,没有任何打算,就是觉得这样做会离想要的生活近一些,能够更懂得如何去处理复杂的人情世故。

    苍珠又表示:她是清白的,她没有可能算计任何人,这是为了自己和他想要的生活,也是为了未来美好和平的愿望,她不是一个圣人,只是,希望能够不再永远都是一个不被重视的人,能够真的获得想要的能过上真正幸福的日子。

    她亲手打造一个未来?

    而这里的所有人都会被保佑……

    可是话说得越多越大,月珠却越来越担心,这是让苍珠在拿性命去跟那些男人们玩吗?她只是一个女生,又怎么可能熬得过最最可怕的严冬呢……

    月珠抱着苍珠,他问着:“如果你有选择,你愿意做这样一个女生吗?永远都围绕着别人的利益旋转,为什么不做做自己?”

    月珠问:“如果你有选择,你真的愿意做一个男人的陪衬吗……”

    也许那里并不是坦途。

    但是也许那里会有光亮。

    ..,精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