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20)片翼

(20)片翼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苍珠住在那个男人的家中,几日来,都只吃着他的东西,却没有做什么特别的事。所以她提出她得要走了。

    但是这个男人哀求她。

    他说:“别走,宝贝儿,我想你。我会想你。”

    苍珠不敢在他的地方久留,因为没有白吃的午餐,她就收起了她的东西,准备悄悄离开。

    他却叫住了她。

    他说:“不可以走,不可以……”

    苍珠说:“我……我想找个地方歇歇脚,但是我想我也没有办法为你做什么。”

    这次他终于全部听懂了。

    他说:“我明白,因为我曾经伤害了你。”

    苍珠突然没有明白过来,她诧异的看着他。

    她问:“可是我要是一直住在这里,你会不堪重负。”

    他说:“我不在乎。”

    她还是轻轻离开了。

    留下他在月亮下楚楚可怜的样子。

    留下他一个人对着那天他见到她,她一个人来到他的家,他忽然记起的回忆,他那时杀掉她,是为什么呢?

    多少年过去了,那记忆还仍然那样鲜活?

    难道她只是因为一点点的正义感,或者一点点的同情心,就愿意用自己的命换他的命,一命偿一命,又有什么关系……

    苍珠走到深山老林的时候,有了一点点害怕,她可不想一直睡在这种地方。

    她也不敢出什么大声。

    走到一条小河边的时候,她听了下来,她想喝点水。

    捧起河水的时候,却有些难受的情绪浮现了起来——她想起了她当时在酒河的岸边,那就是昨天的事了。

    但是她还是死了,不是吗?

    睡眠不足,就什么都别想做。

    于是她选择了一个遮风避雨还算妥当的地方睡了起来。

    可是睡眠不足不说,还不能够安心的休息下去。

    这样可是已经有了足足有大半年了。

    所有挣到的钱就只够买衣服和食物而已。

    不过,她不但没有足够的胆子,也没有足够的自信,她不敢在那些大户人家去求个差事——生怕别人因为这些事而责难于她。

    有些事有些难理解,可是在这里,也许却不难。

    她是个活出了n千年的妖女,再加上自己也不通语言,谁会想要收留她呢,不但不能够获得回报,怎么想都是赔本啊!

    可是她还是想要在一个舒适的屋子里,而不是一个石板上,或者在一棵大树下。

    而且这里随时都可能会有妖怪、也可能会有野兽——因为不少人都在城里贴着符、还挂着各种野兽的身体部分。

    可能这样的社会,想想都叫人哆嗦了。

    但是苍珠却从来没有害怕过——她早就知道了自己会失去知觉,她如果不睡眠,横竖也是个死。

    早死晚死,无非是个死。

    可是就真的没有办法吗?

    苍珠也是个很好面子的女人,她也不想要人们看着她衣不蔽体。可是这又有什么更好的办法呢?

    于是她打算找个机会,去做点不同的事。

    她打算要去拿生命去换银两,再拿银两去换住处,这样一来二去,说不定还能有什么“收获”呢!

    她知道城里正在悬赏一个人的人头——她知道这个人。

    他是朝廷里的大官,家中田宅有无数,几乎就要让每个人都失去了活下去的欲望,即使失手,打劫他家,也可以让自己和那些可怜的穷人呢好吃好喝一两年了呢。

    她豁出性命的原因就在于她不可以现在死,至于是什么时候死,她不知道。

    在河边,苍珠又喝下了水——一口水把她的整个身体都给封藏了。

    她喝的是河,眼里流出的也是河,一条绵延不断的河水。

    她哭了,不值得。

    她不惜一切代价要杀的那个人——还不如直接把她杀死算了。

    她跪在河水前,泪水滴落到了河里。

    她想要杀死这个负心薄情的女人——想要不再立足于这苍茫的世间。

    但是她没有那么做。

    她挺起身子,她终于变得更加麻木了,更加的不善良了。

    她想要永远不再以力量去判别输赢,不想要使用暴力,但是她却还是一次又一次拿起了刀剑。

    她发誓,她一定会有一次,有那么一次,面对自己的这种劣根性——为什么在这个时候却什么也不能做。

    为什么总是等待这个时代要做些什么。

    她用尽力气,想要离开这个城市,去寻找一个春暖花开的天堂。却被自己的力量所吞噬。

    她真心的不希望自己是个弱者。

    但是——她却只能哭,一辈子,就是这样,只能哭哭啼啼。

    她只能哭,或许哭哭就好了。

    她哭得太伤心了,身体又恢复了些知觉。她想要用一种不可能的东西来改变这个世界,来力挽狂澜。

    她不可能做得到——她只能眼睁睁看着这里的人死掉。

    她不可能做得更好一些了,她只能看着自己先于人前死掉。

    她不想死!!!!

    她哭了。

    但是少有的是,她愿意再赌一把。

    她把大量的法力用来凝聚成一些可以说不可能的东西。

    因为法力大不了做个程序,或者大不了做得好一点可以快速判断。

    但是她现在即使是有法力,能够做点小东西,根本不足以做到什么的。

    她用法力造了个人——这个人是个小个子的人。

    她想他能够帮助自己。

    她想他至少能够让自己冷静下来。

    可是这个东西却说起来话:“这是哪里,我到这里来了吗?我是你的谁?”

    可是这个时候,苍珠说:“你是我造出来帮助我的,你能够理解我要做什么吗?”

    苍珠不太有信心,但是他却说:“我能够帮助你啊!我可以做很多事,但是我们是什么关系?朋友?恋人?亲人?”

    苍珠说:“我不知道,我现在也和你比较陌生。”

    他说:“我是一个男人,你看见我的样子也许不知道,我就是你的男朋友了,现在。”

    苍珠说:“好啊!那你是我的男朋友,但是现在我们连个睡觉的地方都没有,我们应该怎么办啊!”

    他说:“我来给你造个房子,在山上,我们也能够自给自足,这样日子就好过了!”

    苍珠说:“原来有男朋友那么好!”

    他说:“我是你的男朋友,你不信就算了,我是来补偿你的,你对我很好,我想要补偿你。”

    苍珠问:“为什么?我们第一次见!”

    他说:“因为你给予了我生命,我想要帮助你……”

    苍珠说:“那你呢?你能够一直活下去吗?我是不死之身啊!”

    他愣了愣:“你造了我,我会是永生的吗?”

    苍珠说:“我根本不熟悉这一套法术,我不知道,我连你是人是鬼都不知道,或许是个不可爱的傀儡!”

    他说:“不!我是你的男朋友!我是你的男朋友!不可以那样看我!尽管我很丑,给我一个好看一点的容貌!”

    苍珠说:“我试试看。”

    说着他的脸和身子就变成了成年男人的样子,英俊帅气,神武无比。

    他愣了愣:“现在我觉得你一点都不吃亏了!”

    但是,他就对她说:“还记得吗?我们第一见面,也是在夜里,那天你在见到我后,就跟我私奔了。”

    苍珠半信半疑的问:“你……你是他?”

    他说:“我这一世有了不同的名字,有了不同的使命,我只为了保护你……”

    苍珠又哭了:“为什么要那样……何必要那样……你不必对我好……我不想要你受诅咒,受封印……”

    他笑了笑:“我知道有这些法术,我早就知道。可是我不害怕,尽管你没有掌握好,但是我可以克服,我不会再伤害你。”

    苍珠哭着:“万一你死了怎么办……万一你为了我,万一你为了利益,再次死了怎么办……”

    他愣了愣,说:“不会再有这样的事,我不会死。我不会。”

    他说:“我这世的名字叫月珠,你是苍珠,所以我是月珠,所以我是你的影子,不,你是我投下的影子。”

    她看着他怔怔出神。

    她突然问:“你就是他?那天和我一起私奔的他?现在你又在我身边了?”

    他点点头:“带着满满的爱意。带着满满的愧疚。”

    苍珠突然有些疼得说不出话:“可是我不可能创造一个人来啊……没有这样的法术,你不可能帮我,你也不可能是他。”

    他对着她:“可是你感动了我,我又从死亡中复活了过来,来到了你身边。你不信我吗?我是你的男朋友,我一直就是……”

    可是为什么是说这样的话。

    她不死的话,这样的事就不会发生。

    她不想这样的诅咒再带给所有人悲剧的结局。

    她说:“我相信你。但是我真的不敢相信,我造了个人。”

    他说:“我也不相信,你带我来到了这个时空,我并非寿终正寝。”

    他说:“我们才见过面,你想起来了吗?那个收留你的男人,他就是我啊!我们多有缘分啊!”

    苍珠说:“原来是你,真的是你,我好难过,既然你过来了,有没有受伤,有没有被弄残,我不敢相信,我不敢相信竟然有这样的法术。”

    他淡淡的说,自从认识了你,我就知道什么都是有可能的。

    就好比我打伤了你,你却更强大,我杀害了你,你却没有死一样。

    那时我甚至挑断了你的手脚筋脉,你都没有死——我想这样,我才义无反顾爱傻上了你吧!

    ..,精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