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宏图苍珠 > (16)名夜姬

(16)名夜姬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而作为一个“武林帮派”,苍珠这儿却没有任何家当。她们走的是不同寻常的道路。

    苍珠安慰她的两个弟子:“宝贝儿们,你们不用担心,我们这样也可以很舒服,我们不必一定要住在白玉床或者黑铁王座上嘛,我们可以走到哪里住到哪里啊!民宅也可,客栈亦可啊!我们过的多自由啊。”

    地黄却觉得很委屈:“我们连一个练功的地方都没有,我们连个山头都没有占到,这有什么了不起!”

    苍珠说:“不要想那么多嘛,我们一样可以住在皇宫里啊,作为一个自由的武林帮派,我们就是不走这些坑蒙拐骗的老路,我们还要时时担心自己被抢,要知道光脚的永远不怕穿鞋的。”

    文武说:“我可是名门大派出身的,我不赞同,这完全没有存在感。我要求我们一定要建个山头,哪怕它就是一个空的,只有一个信箱。”

    苍珠说:“何必在意这些形式,我们要做的是大事,何必当个什么富贵荣华的达官贵人,有名而不副实。”

    文武问:“有名而不副实?这就是说我是白当了一个大门派的弟子吗?”

    苍珠说:“我们现在是自由的,而一个有山有地的大帮派,就得要用无数的钱来花在不必要的事情上,比如让那些侍女们干活。”

    文武说:“这就是你与我的不同,我就喜欢让她们干活,这有什么不好?”

    苍珠说:“好就好在他们不但没有用,还成为了一个组织最重要的弱点,我们不是为了享受而去做事,如果我们想要享受,我们的法术大可以自给自足,不必与人交道了。”

    地黄与文武两人有些寂寞,这哪里是什么又轻松又快乐的工作,这分明是一种压榨,只是他们也不敢说罢了。

    他们说:“我们还不是求个安逸,否则谁愿意跟着你呢?”

    苍珠说:“其实这是你们的一部分,但是我相信你们如果能够体会在皇宫里度日如年的生活,站在人群之巅犹如闲云野鹤一般,你们也会喜欢这样的生活。”

    地黄愣了一下:“我倒是知道宫里的女人大多等着等着就老了,一辈子也没有几次开心。”

    文武也说:“我也想像闲云野鹤一般屹立不倒,那又怎么可能呢?一旦能够做什么事,就免不了要俗气堕落,哪里能够守身如玉!”

    苍珠说:“那就是你们不能够把自己的实力发挥到最佳,花了太多时间来做假的表,表里不一,最终就走向了亏空。你想想那些门派里有多少人能够做事,不如只要一个人,一个人做的事,比一个门派都要多得多。”

    文武是知道的。

    神龙教就是这样,神龙教的教主火龙大帝就事事都依赖他的弟子。而且他们都各个天赋异禀才能加入进来。

    要说神龙教的武学传承,基本上就靠教主还有几个有名的弟子来协理,哪里有什么好的环境和条件,他们大多都得在门派里偷偷摸摸,也还学不会一招半式呢。说起来,这些年,神龙教的江湖地位也是越来越稳了,但是苍珠的狗镖还不是出入自由,这些年多少江湖人士想要取缔神龙教,包括当朝的皇帝们,他们都无法成功,其实也就是几个弟子带着几群喽啰打来打去,还不是牺牲的牺牲,哪里有什么心疼的。

    就像文武被苍珠夺了法力,他要是回去他一样要被处罚。

    神龙教的一大教规就是不得违抗教主的旨意,教主要是不高兴了要处死谁,也没有人敢说个什么。

    其实武林对于很多人来说是陌生的,他们可能构想的是一个神奇的快乐的天堂,其实很大程度上,真的和黑社会没有什么两样,就是打家劫舍,或者就是助纣为虐。因为武力很大程度上来讲,没有什么大的价值,唯一的价值就是为那些需要武力的人服务。黑社会很大程度上是因为有一些隐蔽的利益的驱使,但是对于武林来说,更多的是在修行的大方向下,干着实质上是黑社会的事。

    当然武林中也有不少的正派人士,比如佛门弟子,但是无独有偶,没有一个武林人士是不服务于权贵的,没有一个武林人士是单单一个人就能够有吃有穿的,毕竟,武功并不创造些什么。

    所以很多人想象着,武林人士有吃有喝——那也一定是像镖局一样,有个经营的管理在那里的。

    所以对于苍珠不立据点一说,文武起初是反对的,但是想想,这样的武林真的也没有什么意思罢了。除了一些金钱笼络,就是要无休止的去满足所有人的权力意志,因为在一个高高的位置上,时刻都有眼睛盯着呢。

    他毫不犹豫的说:“我答应你,那么我们就从名夜姬开始吧。”

    名夜姬是个新从“青楼”,也就是传说中的男人堆里,就是那种民间里非常有名的那种平民交际花,从国内的东方善域中报上去的。

    这个女人在皇宫后院没有帮手,肯定很想要有人支撑,可是在宫围里什么都是被隔绝开来的,施展不开是十分正常,就从这里下手。

    可是从名夜姬的身世上看,她是个乱世的妖女,如果说要以苍珠这样的姿色,估计会有很大的矛盾,但是像自己这样的男人,她也不会信任。

    所以如果是以苍珠的样子拌成男人,然后自己同苍珠一起,应该比较好办。

    他跟苍珠说:“在几个有名的宠妃里,你可有听说过名夜姬?”

    苍珠说:“没有,我对宫廷中的事不熟悉。”

    文武想,那苍珠恐怕没有办法说服名夜姬,所以灰心丧气。

    他说:“原本以为你会知道一些呢,这个女人侍奉皇帝,却颇有心机,我们也许可以与她联合。”

    苍珠说:“女人当政?这样没有什么可以保障我们的生死。我们要找,还得找男人,不用很大的官位,起码得是个有可利用的男人才行。”

    文武听得一身冷汗,然后说:“名夜姬确实会需要我们这样的人,毕竟我们是小帮派,哪里能够去找那些大官们?我们怎么跟他们谈啊?”

    苍珠说:“谈?不用谈,我们只用送信给他就好,我们不要露面。”

    文武听着,这方法大好。

    他问:“我们如何取回报呢?”

    苍珠说:“这个简单,我们有他想要的信息,他把钱放在指定的地方,我们去取,就可。”

    文武说:“可是这样,总有一天会被发现啊!”

    苍珠说:“怕被发现,也不可能你直接跟他达成交易就不被发现。我们卖的是信息,如果我们没有来去自由的能力,我们还如何成交?”

    文武想了想,神龙教卖的是武力,武力的话,以暴易暴真的十分常见,但是像苍珠说的,卖信息,确实得要来去自如才好。

    文武说:“宝贝儿,你能够在他们那里来去自如吗?”

    苍珠说:“非但可以,而且十分容易。因为我有十足的把握可以很轻松的做到这点。”

    文武很震惊:“那些地方重重机关,大罗神仙,都未必能够轻易出入呢?”

    苍珠说:“没见得我怎么跟你说吗?狗镖都能够自如来去,何况是我……”

    苍珠觉得这倒是很简单,因为她可以随随便便来去任何的地方,只是不知道这些地方确切的地形地貌,在里面可能也会露了马脚。

    苍珠说:“唯独,就是怕里面机关暗道,即使去了,也无从得知呢。”

    文武十分震惊:“你从事这行很多年吗?为何样样轻车熟路?”

    苍珠说:“这是头一回,没有过任何相似的经历,如果说有,就是你知道的,我之前做过医生。”

    文武笑了:“身为一个医生,能够有如此精湛的本领,你是天天在病人跟前向他们学习吗?那里倒可能有不少战士。”

    苍珠没有说话,这些她从不关心,在当医生时她从不攀谈个什么,她都是自己一个人,采药、换药,什么的,从来没有做过任何不正当不合理的事情。

    苍珠问文武:“你说,我们一起去,你会能够帮我看看,哪里有机关暗道,能够保护我周全吗?”

    文武说:“我对机关也不熟,你要我怎么保护你呢?”

    可是文武心知肚明,这些东西他都有过了解,也中过不少招,就是什么都说得那么明确就没有意思了。

    苍珠说:“我是问你,有没有把握能够把那些机关暗道给十足把握的画出来?”

    文武说:“那倒未必,因为这些是要冒生命危险的。”

    可是苍珠说:“如果你真的有把握,那么我倒不放心了,这些年来,我知道有很多人命丧于暗箭,我想我们就不走这条道路了吧。我想我们顶多让他们给我们一定的钱粮,或者我们自己盗取,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文武说:“你说机关暗道是什么意思?”

    苍珠毫不客气的说:“我知道很多人会中招,因为要想拿到他们给回的报酬,或者拿把柄要挟他们,但是我们不必那么麻烦,我们只需要,弄走一些简单的东西就好,明的,比如粮食、比如一些没有什么把喂的马匹,有些小钱也比没有好。”

    文武顿时觉得这个姑娘有些懦弱,但是心思细腻,却又觉得这的确是万全之策。

    苍珠什么时候懂得舍己为人了?

    她还那么顾及那些贪官污吏的利益吗?

    ..,精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