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繁下星尘 > 201.帮人帮到底

201.帮人帮到底

推荐阅读:宇宙职业选手斗罗大陆V重生唐三星门剑道第一仙雪中悍刀行剑来一剑独尊沧元图牧龙师至尊风流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作为一个很正常的世界。华夏这个国度自然有所谓的表里世界。表世界便是那竞争激烈的残酷社会。至于这里世界,代表的则是华夏暗流涌动的格局……

    华山,作为五岳之一。经过了历史几万年来的积淀,这里自然也有着不为人知一面。比如隐世于此的门派,华山派。

    作为一个十分正常,起家相当合理的门派。华山派算是其中最为幸运的,也是最不幸的了。在与zf对峙的这些年来。其他门派付出了相当惨痛的代价。比如说高级人员的大量削减。这直接导致了无数门派的没落。即使是少林,武当这样的大派也经不起这么长久的折腾。渐渐有日薄西山之势。

    这也给华山派崛起创造了机会。也是因为华山派上一代掌门算有点眼力。使得华山派逐渐走上巅峰。隐隐有取少林、武当而代之的势头。但好景不长,门派的强大自然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作为一个隐世门派的华山派也不能免俗。

    就在数年前,华山派就发生了一次让人无语以对的内斗。这次内斗的由头也是槽点满满。就因为豆腐脑要吃咸的还是甜的。然后引得整个门派开始了一场超大规模的内斗。直接性致使华山派高层人员十不存一,而且剩下的还都是些不管事的主。要不是最近这些年的宣传,他们华山派可以说是没了。但,现在的华山派,还是处于群龙无首的状态。

    “夕姐姐,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华山上,一座小茅草屋内,少女看着眼前的轩夕,明媚的大眼睛弯成一弯月亮。看得出此时少女的心情是如何的美丽。

    “小琪,你再那么说。下次我可不来了”轩夕气呼呼的嘟了嘟嘴“你个小妮子!来看看你,你还不乐意了是吧”

    “哪有啊,只不过你们轩家不是规矩很多的么。一般的时候都不让人随便乱跑吧”

    “这倒是啊”说着,轩夕长叹了一声,生在这种古世家有好,但也有坏。至少很多东西都要听长辈的,自我意志完全不能有……

    “说实话,你这次过来到底要干啥啊”

    “这不还是因为zf那边么。最近他们似乎有很大的动作了”想着,轩夕无奈的摇了摇头,说实在的。为什么要那么顽固地和zf对着干呢。他们也不至于赶尽杀绝吧。为了那一点传承,真的值得么!

    “zf?或许我们华山派帮不了你们什么”李琪摇了摇头说道“现在的华山派你也不是不知道,你认为群龙无首的一群人会有办法帮你们什么么”

    “我也知道,但长辈们的想法往往跟我们不一样”

    “说的也是”李琪点了点头“要不……我们推举一个华山派的掌门上去?”

    “怎么?你个小妮子对华山派掌门感兴趣了?”

    “我家族那边的破事都忙不过来,那里还有能力管这个!”说着,李琪不禁给了轩夕一个大大的白眼“只是……失去了门派这么一颗棋子,我们这些世家就将直接暴露在zf的眼皮底下。到时候……门派的结局就是我们的最终归宿而已……”

    “确实,没有这个挡箭牌,我们世家真的也就永无宁日了。这也是我来找你的目的。说实在的,现在的武当和少林根本靠不住了”想起最近的一些小道消息,轩夕不禁摇了摇头。不是她觉得少林和武当墙头草。毕竟都斗了那么多年了。再斗下去,估计就得崩盘了。

    只不过,没了这层挡箭牌,不知道他们还能坚持多久……

    “放心吧,最近华山派的掌门就开始选举了,届时华夏的各大门派都会过来。至少还不到奔溃的地步”说着,李琪拍了拍轩夕的肩膀安慰道

    “但愿……是我杞人忧天了吧”不知为何,轩夕总有一种感觉。此次的事情不会那么简单就完了。或许,这件事……的结局,是他们的覆灭也说不定……

    十里开外的小山丘上,青年道人目光直直往向这边,就好似目光能够穿过这无尽的障碍,望到这一边一般。

    “哎,羽这心真特喵大!这群人能够安安稳稳的听他摆布。怕是到时候要反咬上一口啊!”良久之后,道人才长叹出声“还有那么老子的世家,也不是吃素的ok?”

    “算了,做人做到底,送佛送到西!就帮你这一把吧!做事也不上心的”说着,道人撇了撇嘴,衣袖一挥,一道刚猛的劲气掠过无尽重峦叠嶂,融入一块华山的峰岩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