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她的左眼能见鬼 > 第七百〇五章 头顶一支香

第七百〇五章 头顶一支香

推荐阅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素辛就微微叹了口气,看来今天她也走不成了。

    抬头看看阳光和煦的天空,冥冥中有了一丝明悟。

    隐隐觉得这几天她一直准备离开都没能走成,莫非就是为了这件事情?

    付大军传到话便离开了,去通知下一户人家。

    辛爸回过身跟辛妈商量,两人都是唏嘘不已,辛妈就说:“以前是看着群芳长大的,很懂事,读书成绩又好,没想到才三十多就……”

    辛爸接着道:“这一次他们家人财两失,我看他们借的那个钱就不要提了,唉……”

    辛妈:“嗯,听你的。”点头附和老伴儿的话。

    “说起来当年我家囡囡考上大学,开学差了些钱,还跟他们接了几百来着。上次囡囡生病,他们家恰好也要娶媳妇才没有借钱给我们,但是也托人送了东西…”

    “是啊,付二婶人挺不错的,就是太要强了些…”

    “唉,谁不想自己孩子过的好呢……”

    素辛见两老自顾聊着天,完全当她这个女儿不存在一样。这倒是她想看到的,不过事关重大,她还是忍不住插话了:

    “爸,妈,明天你们能不能不去啊?”

    辛妈对素辛说道:“人家已经亲自来请了,这乡里乡亲的怎么能不去呢?”

    辛爸说:“要不囡囡还是先回城里吧,毕竟你和他们的关系不深,工作要紧,他们不会介意的。”

    这么一说,素辛觉得自己现在更加不能离开了。

    她百思不得其解,人的脑袋上冒出一支燃烧着的线香呢?究竟是什么意思?

    她以前从来没接触过,可惜小饕还在沉睡中。

    小小的萝卜头蜷在一团氤氲的鸿蒙之气中,素辛感觉到在小饕身上正在发生奇妙的变化,或者说蜕变。

    万物皆诞生于鸿蒙,小饕这次算是破而后立,所以现在正是它残魂重塑的关键时期,她绝不能因为自己一些问题而断了它绝佳的重生的机会。

    素辛从灵砚中收回自己的意念,她决定明天跟父母一起去,万一有个啥,也能随机应变。

    素辛说道:“其实……我还有两天的假,再说大家都是一个村儿的,我跟你们一起去吧。”

    下湾距离素家院子不远,走路十几分钟就到了。

    而且农村分的土地都是东一块西一块,下湾经常会到上坡来种地,而上坡的人也会到下湾耕田,低头不见抬头见,经常遇到然后聚在一起唠唠嗑什么的。

    山路崎岖,辛爸辛妈和叔婶走的很是轻松,还转过头关心素辛,让她小心点之类。

    转过一道山垭口,一片敞的很宽的山间原野呈现眼前,山脚洒落几户人家。

    素辛一眼就认出付二婶家。

    左眼看去,晴朗明丽的天空下,一团漆黑的云正正压在一座农家的房顶上。

    院坝的一角扯了白布单围成的帐篷,里面放着灵堂。

    院子里放着几张桌子,几个邻居正在帮着摆放碗筷,陆陆续续有乡邻过去,随了份子然后围坐在桌子旁。

    素辛刚才注意力都在那团黑云上了,此时看着这来来往往的人,倏然一惊。

    她发现这些人的头顶上竟然都顶着一支线香。

    而且香已经点燃了,在左眼视线中,一缕缕的青烟袅袅升起,然后缓缓汇到那团黑云中。

    此刻,素辛感觉整个身体都有些颤抖。

    未知的才可怕。

    素辛脑袋缓缓转动着,视线从周围一圈看了过去……整个院子,是这里所有的人头顶上都顶着一支燃烧着的香!

    素辛蓦地看向爸妈,发现他们头上也有!

    一刹那,她感觉全身都有些发软,再也淡定不了。

    她记得昨天付老大来请的时候,爸妈头上什么都没有……刚才走在路上她也没看到异常,为什么偏偏到了这里,这里的每个人头顶都顶着一支香了?

    不,不对劲,太不对劲了。

    素辛想,莫非是群芳死不瞑目作祟?

    可可是以她现在感应能力也没觉出任何异常,没有阴魂,甚至连阴气都没有,除了那团黑云,院子里干净的很。

    素辛闭上眼睛,眼前所有一切都超出她的认知。

    深吸两口气,让自己的心绪慢慢平静下来。

    一遍遍地给自己做心理建设:越是未知的东西,越不能急躁。慢慢来,只要是阴物,她总会看出端倪来的。

    辛爸辛妈见素辛刚院门口就停下了,神情凝重的样子,以为她是在为这样的悲剧神伤,安慰她两句,跟着其他人进院子去了。

    素辛好一会才缓过劲,然后趁着没人注意时走向院角的灵堂,撩开白布钻了进去,里面用两根板凳搭的架子,架子上面放着一口棺材。

    在棺材一头的地上放着一口碗,碗里装着香油,一根面线做的灯芯,正幽幽地燃烧着。

    素辛没有在棺材上看到阴气,甚至连魂魄的气息都没有。

    眉头皱起,这不可能啊,刚刚死的人魂魄会徘徊在自己身体旁边。

    素辛越想越不对劲,心中一动,连忙拿出一面镜子照自己。

    她发现自己头顶上竟然也有一支香!

    也就是说所有进入这个院子的人头上都会顶着一支香,不管这香代表什么,总归不是好的兆头。

    不行,必须马上让父母离开这里再说。

    她转回身,见爸妈和叔婶他们已经在一张桌子围坐下来。心中焦急不已,现在贸贸然叫他们离开肯定是不行了。

    她心中一动,走出院子,朝山坡上走,看头顶上的香还在不在。

    辛妈见素辛一个人离开,问她怎么了。素辛说到山上看看。

    这里人多,辛妈只是问了一下就跟乡邻聊开了,她知道自己女儿看起来冷冷的,其实内心很感情用事的,她肯定心里难过,想去外面散散心。反正现在离开席还有一会,就让她自己待一会。

    素辛走出好远,又把镜子拿出来照,发现头顶上的香还在,而且看样子比刚才还短了一截。

    她脑海中不由得冒出一个念头,若是这支香燃尽后会怎么样?

    如果是看得见的鬼物,素辛还能跟它干一场,可是这未知的东西,她完全不知道从何着手。

    想了想,她拨通了付连生的电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