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妖女[快穿] > 597|和亲公主

597|和亲公主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这,这是缨穗?”长公主颤抖着声音道。

    斯蒂兰点了点头抿唇道:“正是。舒窈想着姑姑什么珍奇异宝没有见过, 便不在姑姑面前献丑了。”

    缨穗是最具齐国都城特色的东西, 更何况它还有一层特殊的意义。

    待字闺中的怀春少女都会一边幻想着自己未来夫婿的模样, 一边做着这寄予自己情丝的东西, 新婚的时候为夫婿挂上。

    无疑长公主的婚姻是一场灾难, 带给她的只有折磨和痛苦。

    可是当时那种美好的心情, 无疑是令长公主最为怀念和难忘的。

    然而长公主身边的人, 谁又会想到这一点呢?斯蒂兰这一举动如何不让长公主热泪盈眶呢。

    但是长公主的皇家礼仪做得比斯蒂兰更好,她很快就收拾好了自己的情绪,只不过眼眸还有些微红罢了。

    她歉意道:“让你见笑了,是姑姑失态了。”

    “到底还是女儿家心思细腻贴心,柔妃好福气啊。”长公主对着斯蒂兰赞赏道。

    斯蒂兰露出了羞涩的柔软笑容,可是眉目间也染上了点点哀伤。

    长公主叹了一口气, 她心知舒窈公主生母早逝, 自己必定是说到了她的伤心处了。

    “好孩子, 柔妃在天有灵, 想必也会为你感到骄傲的。”长公主拉着斯蒂兰的手柔声安慰道。

    她轻轻点了点头, 唇角带出一丝浅笑道:“姑姑说的是,所以你更要好好养病才是啊, 不要让希表兄像我一样。”

    斯蒂兰的话让长公主露出了一丝笑容, 可是她的眸光里却满是苦涩。

    她自己的身子她心里清楚, 支撑不了多久了,可是长公主最放心不下的人的确就是希冽。

    希冽返回来想要交代长公主之前大夫嘱咐他的话,可是没想到他正好听见斯蒂兰说的最后一句, 这让他的脚步微微一顿。

    而正在这个时候,斯蒂兰也已经和长公主告辞离开了,她在卧室门口和希冽撞见了。

    斯蒂兰朝着希冽轻轻点头见礼道“希表兄安,舒窈先回宫了,改日再来拜访。”

    这位公主温雅有礼,可是却又羸弱忧郁,实在是矛盾。

    希冽的眸光在斯蒂兰的身上停留了一瞬,然后平静的移开了。

    “我送公主出去吧,请。”

    希冽的声音就如同他这个人一样,带着挥之不去的冷意,可是他的眸子却是意外的清澈,却也像是冰一般。

    斯蒂兰跟在希冽的身边,希冽不是个多话的少年,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沉默寡言。

    但是他给人的感觉却是很安心很可靠,若是他承诺了什么的话,一定会做到的。

    然而,即使是他平静的走着,这幅少年身躯里也带着挥之不去的隐忍和压抑,还有他身上若隐若现的冷芒。

    终有一日,他会再也无法忍受,爆发出来,而这个导火线就是长公主的死和她的死因。

    这样冰冷的少年,事实上却是最重感情的,因为他将所有的炙热感情都压抑在寒冰之下。

    希冽一路并未和斯蒂兰说话,只是将她送到了马车旁时开口道:“今日多谢殿下。”

    不论是她特意上门来探望也好,还是令长公主开怀了,这都令希冽心怀感激。

    斯蒂兰轻轻摇头道:“表兄言重了。若是有什么舒窈能够帮得上忙的地方,舒窈定会竭力相助。”

    希冽点点头,承了斯蒂兰这份情,他记在心里。

    正在这个时候,旁边有卖兔子的小贩经过,斯蒂兰多看了一眼。

    但是她很快就收回了眸光,朝着希冽行了一礼回宫了。

    “阿宝,长公主的身体真的没有丝毫办法了吗?”

    “嗯,油尽灯枯,无能为力。”阿宝的声音里也有着淡淡的感伤。

    明明是个器灵,却比她还珍视人类的生命,看着一条生命消逝总是让它不好受。

    这让斯蒂兰也忍不住叹息了一声,看来真的是没有办法了,长公主是必死的结局。

    这也就意味着,希冽注定会往那条复仇的路上走。

    斯蒂兰沉吟了一瞬,她觉得自己或许就是要让希冽在复仇这条路上有个牵挂,让他的生命里不只是剩下复仇而那么轻生。

    斯蒂兰回到了自己的宫殿里,她一点都不奇怪为什么这位公主是忧郁伤感的了。

    也别说公主比起那些食不果腹的百姓来说,锦衣玉食的长大还如此是多么矫情。

    不知其他公主是如何的,但是就斯蒂兰这样生母早逝的公主来说,她的日子却是太过冰冷寂寞了,毫无关怀可言。

    下人对她毕恭毕敬,父王一年到头能够见到的次数有限,这样的日子确实是能够将人给逼疯的。

    然而斯蒂兰回到了王宫里没有多久,却有下人为她送来了一只关在笼子里的小兔子。

    这让她的眸光一亮,却又满心疑惑:“这是?”

    “回殿下,这是希侯送过来的。”

    这让斯蒂兰眉头一扬,心里有些惊讶,希冽?

    她从下人手里接过那只可爱的兔子,小心翼翼的逗弄它,这让她忍不住发出了愉悦的笑声来。

    看来这位希表兄的确是十分细心,她只不过多看了那小兔子一眼就被他给注意到了,这恐怕就是他的谢礼。

    “你是表兄送给我的,不如就叫寒寒吧!”斯蒂兰低头点了点小兔子的鼻子柔笑道。

    这宫殿里有了一只小兔子之后,瞬间仿佛就有了生机与活力了。

    就算是斯蒂兰能够出宫,可是作为深宫里的一位公主,她也不可能经常出宫的,但是斯蒂兰却也是一有时间就往长公主府跑。

    希冽也是一如既往的心思都在治好长公主的病身上,对其他的并不在意。

    “希表兄,谢谢你送给我的兔子,我为它取了一个名字寒寒,我很喜欢。”

    斯蒂兰再次有机会出宫的时候,她看望了长公主之后,便对希冽开口道谢道。

    “公主喜欢便好,那是公主该得的。”

    希冽的声音依旧淡淡的,可是却让斯蒂兰觉得他们两人之间的关系一下拉近了许多。

    斯蒂兰笑得更加开心了,这般灿烂的笑容有些闪到了希冽的眼。

    明明之前还只不过是一个哀伤忧愁的小公主罢了,这么一点点东西便能够笑得如此满足。

    尽管希冽费尽了心思,可是长公主的病依旧越来越重,身子也越来越不好了。

    希冽的脸色越来越冷,斯蒂兰知晓他心头在为长公主而烦忧。

    她能做的也只不过是多陪伴一下长公主,为她讲解她喜欢的待字闺中的公主日常。

    “哎,可怜生在帝王家。”

    长公主突然拉住了斯蒂兰的手,眸光怜爱的看着她叹息道。

    斯蒂兰心头明白长公主是由她想到了自己,同为公主,事实上她们的命运差不了多少。

    斯蒂兰柔柔的笑着,轻声道:“投身在皇家给了我数不清的荣华富贵和权力地位,舒窈该知足了。”

    这让长公主看着斯蒂兰的眸光越发疼惜,她还想对她说什么,只不过她控制不住的大力咳嗽了起来。

    斯蒂兰连忙为她顺背,拿起旁边的水杯给她喂水喝。

    好半响长公主终于好一些儿顺过气来了,她朝斯蒂兰挥挥手示意自己没事。

    她微微用力握住了斯蒂兰的手,仿佛做出了一个艰难的决定,终于开口说道:“舒窈,我只放心不下冽儿,要是我不在了他可怎么办?”

    斯蒂兰不用长公主开口,便主动说道:“姑姑,你放心吧,这世上除了你,还有我牵挂表哥。”

    “好好好,好孩子。”长公主喜极而泣。

    她这也是没有办法了,才会想着让斯蒂兰多照顾希冽一些。

    自己去了之后,还有人关心他,让他不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就行。

    斯蒂兰出来的时候,又在门口撞见了希冽。

    只不过这次她却是看见了他眼角一闪而过的晶莹,还有微红的眼角,她几乎都要以为自己看错了。

    然而希冽在他面前却很是镇定,面无异色,对着她轻轻点了点头。

    斯蒂兰见着希冽这副模样,顾不得被他听见那话的羞赧,有些担忧的凝视着他。

    希冽几乎在那一瞬间柔软了下来,但也只是转瞬即逝。

    他对斯蒂兰叮嘱道:“公主路上小心。”,然后就目不斜视的走进了长公主的卧室里。

    斯蒂兰站在原地看了一会儿她的背影,她的心头却越发沉重了起来。

    果然她那种不好的预感是真的,斯蒂兰回宫之后没有多久,大晚上就收到了长公主去世的消息。

    这让她心头一惊,鼻子也酸涩了起来。

    即使是她也经历了许多,早就看淡了人的生老病死,因为她是吸血鬼,人类在她身边逝去再正常不过了。

    可是看着长公主就这么死了,还是让斯蒂兰心头有些感伤。

    她无法想象希冽此时有多悲痛,或许应该和那时自己失去家人的感觉差不多,那种失去一切的绝望。

    此时身为公主她是不能出宫的,可是国君却会派宫里的人出宫去为长公主府帮忙办理后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