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风文学网 > 妖女[快穿] > 363|皇帝重生

363|皇帝重生

推荐阅读:深空彼岸万相之王明克街13号夜的命名术最强战神全职艺术家狼王萧战吸血鬼殿下,轻点咬!我老婆是冰山女总裁沈浪顾少的宠妻

一秒记住【长风文学网 www.cfwx.info】,精彩小说无弹窗免费阅读!

    斯蒂兰靠在了自己身后的靠枕上, 她唇角微勾, 拿过一份在职官员的资料看了起来。

    然后,她划定了几个人, 让人去传令他们进宫。

    这些接到了太后召见的命令的年轻官员摸不着头脑, 不明白太后这是何意, 只不过他们还是奉召进宫觐见了。

    斯蒂兰坐在珠帘后面,打量着站成一排的美男子, 这让她的心情越发的愉悦了起来。

    唉,当太后就是这点福利好啊, 大齐还真是人才济济啊。

    年老的如徐亦, 裴则都还那么出众呢, 这些年轻的更是水嫩, 这让斯蒂兰更加满意了。

    然后斯蒂兰看了个心满意足之后,就让他们回去了,这更是让他们满心疑惑。

    然而青若却是将这一切看在了眼底, 他的眸光轻轻闪了闪。

    斯蒂兰感觉到青若的按摩有些异样, 这分明是在和她调情。

    她低头看向他,青若不敢对上她的视线,只是轻声道:“青若, 若是娘娘愿意的话, 青若可以伺候。”

    这显然此伺候不是彼伺候,斯蒂兰将他的脸抬了起来。

    此时青若那张白皙漂亮的脸蛋都变成了粉红色,更是诱人的很。

    这让斯蒂兰忍不住轻笑道:“你好大的胆子,何时对本宫动了这样的心思?”

    然而青若说完之后, 却好像是豁出去了,他一把握紧了斯蒂兰的手恳求道:“娘娘,请允许奴放肆一回。”

    青若的话让斯蒂兰露出了愉悦的笑容来,这小子有一股狠劲,横冲直撞的,可是却又对她绝对的忠心。

    因而斯蒂兰轻挑眉头道:“那你伺候本宫沐浴去。”

    宫里的宦官伺候贵人沐浴很是正常,只不过此时他们两人说的话,显然是和那不一样的。

    斯蒂兰的话让青若眸光一亮,他扶着她下榻,走进了浴池里。

    不一会儿,便发出了让人脸红心跳的暧昧喘息声,而看着这一切的皇帝目眦欲裂。

    “贱人!□□!真是不要脸!”

    自甘下贱,贵为太后之尊,玉体竟然被一个小宦玷污!

    更何况,那宦官的年纪只怕比她儿子的年纪都要小一些,皇帝已经被斯蒂兰给气炸了。

    斯蒂兰被滋润的红光满面的,可是隔天她的好心情便被破坏了。

    “你说什么?!”斯蒂兰气得想将自己手里的折子给扔下去。

    皇帝虽然已经及冠两年了,可是到底还刚刚登基,斯蒂兰这个太后便一起协助他处理政事。

    此时正是裴则将韩王萧让想要带兵进入皇城的消息禀告给斯蒂兰听,韩王的狼子野心实在是昭然若揭。

    萧让本来是前朝贵族,也是赫赫有名的战将,只不过被人所迫害,被高湛给救了。

    而后萧让就成为了高湛旗下的得力干将,在战场上所向披靡,如今大齐的基业绝对少不了这位韩王的汗马功劳。

    然而,萧让怎么可能会甘心屈居人之下呢?他的不臣之心早就有了痕迹。

    就算是高宴还在的时候,他最为头疼的也是这位韩王的问题。

    只是还没有等高宴想好怎么样将萧让给解决掉,他就一命呜呼了。

    死于一妇人,还是自己的妻子之手,这对于传奇一生的高宴来说绝对是憋屈至极的。

    “韩王就如此不加掩饰,迫不及待了吗?”

    不论是先皇驾崩还是新皇登基,韩王身为藩王回来皇城合情合理,他也应当是要回来的。

    可是藩王回城却是绝对不允许带兵进来的,这和造反无疑。

    但是韩王就如此明目张胆的说了出来,可不就是欺负他们孤儿寡母吗?

    裴则明白斯蒂兰的气愤,他刚得知此事之时也是气愤的不行。

    他连声道:“太后娘娘息怒,此事还需从长再议。”

    斯蒂兰自然很是气愤,但是她气的是自己将这一茬给忘了,根本就没有安生日子好过啊,总是有人要搞事。

    斯蒂兰叹了一口气道:“哀家明白,此事还需劳烦丞相和太傅费心了,哀家也只信任你们二人。”

    斯蒂兰看向裴则沉声说道,裴则一脸正色应下道:“请娘娘放心,臣绝不辜负娘娘信任。”

    徐亦自从担任了太傅之后,就整天和高竞待在一起,忙碌的很。

    此时斯蒂兰和裴则已经说了一会儿了,他才姗姗来迟。

    “娘娘,臣来迟了,还望您恕罪。”

    斯蒂兰摆摆手道:“太傅无需如此,哀家心里明白。此事恐怕还想太傅给哀家出出主意啊。”

    这件事情徐亦也已经有所耳闻,并且心里也有了一些章程。

    因而他看向斯蒂兰眼眸微凛道:“娘娘,此事以臣之见,不如准了韩王所求。”

    徐亦的话斯蒂兰还未做出什么反应来,可是裴则却已经坚决反对了:“不可,此事太过冒险了。”

    徐亦的本事,裴则和他共事几十年,怎么可能不清楚呢?堪称是算无遗漏。

    可是即使是如此,大齐的基业不容半点有失,裴则一向谨慎,他是万万不会同意如此冒险的。

    然而徐亦却是看向裴则凉凉道:“不然的话,丞相您有更好的办法呢?就算是不同意,难道韩王就会如此退让吗?”

    “与其这样,还不如同意韩王所求,甚至是,娘娘您可以与他共商分割而治。”

    徐亦看向斯蒂兰,他的眸子里闪烁着凛冽的光芒,却又幽暗非常,仿佛能够将人的心神都给摄进去。

    然而斯蒂兰在徐亦的话语之下却是坐直了身子,和他对视一眼,唇角微勾道:“瓮中捉鳖?”

    斯蒂兰的话让徐亦的眼眸里闪过了一丝亮光,唇角也忍不住上翘了起来,两人一切尽在不言中。

    裴则这个时候也反应过来了,虽然他还是很有顾虑,可是确实是没有比这个更好的办法了,只能够险中求胜。

    没有过多久,韩王萧让就抵达了皇城,斯蒂兰先在皇宫里召见他,自然是有要事相商。

    然而,这位韩王的行事作风实在是大大出乎了斯蒂兰的意料之外。

    萧让俊美非凡,浑身上下都充斥着阳刚和力道,又带着年少之时贵公子的良好修养。

    或许是领兵作战多年,又或许是身居高位多年,这位韩王很是威严,简单的来说就是有王者霸气,可是他一笑却又阳光的很。

    萧让面容上看上去沉稳,可是他的眼神却是出卖了他的性子,这位韩王骨子里的是肆意狂傲的。

    而且,他对斯蒂兰和高竞这对母子俩多有轻视,这正是斯蒂兰的优势。

    若是高宴还在的时候,萧让并不敢如此明目张胆的,可是如今的新皇,萧让根本就没有放在眼里。

    “臣拜见太后娘娘。”

    因为萧让佩剑入宫,见到了斯蒂兰又不行礼,这一切似乎也都说得通了。

    斯蒂兰并没有那么容易生气,萧让的这点肆无忌惮并不足以激怒她。

    “韩王免礼,想必你已经收到了哀家的书信,对于哀家信上所说,想和殿下您好好商议。”

    斯蒂兰在珠帘后面召见韩王,萧让就站在大厅里。

    闻言,他抬头看向斯蒂兰,可是却被珠帘遮挡住了她的容颜。

    微微露出了那白皙的肌肤和精致的轮廓,这样的若隐若现反而更加的撩拨心弦。

    韩王本来就不是一个遵循礼法的人,此时他心里看着这位太后娘娘心痒痒的,因而萧让就大步上前,一步掀开了那珠帘。

    萧让这举动还真是将斯蒂兰给吓了一跳,她可没有想到这位韩王能够做出此事来。

    然而斯蒂兰那被吓得花颜失色的模样,更是让韩王的眼眸深了深。

    他的脸上露出了愉悦的笑意来,眼眸微微上挑,显得轻佻却又迷人。

    “臣早闻娘娘和先帝患难与共,却不知娘娘是一位如此风韵犹存的大美人啊。”

    斯蒂兰心想这王爷倒是挺有眼光的,可是面上她却是做出了一副被冒犯的薄怒模样:“放肆!”

    斯蒂兰的表现却倒是让韩王脸上的笑容扩大,他倾身半压在了斯蒂兰的身上,唇角挑起了一抹邪笑道:“臣还有更放肆的,娘娘想知道吗?”

    原来他是这样的韩王,只不过斯蒂兰倒是觉得他挺有趣的。

    早闻这位韩王也是未娶妻,身边连个正经有名分的女人都没有,只不过他养了一院子的美人。

    然而身为太后,被臣下如此冒犯,斯蒂兰自然是气得身子剧烈起伏了起来,都说不出话来了。

    还有另一个被气得和斯蒂兰差不多,甚至是比她更深的人就是一直旁观着的高宴了。

    先前萧让掀开珠帘的举动就让他很不悦了,后面韩王那轻佻的话语更是让高宴火冒三丈。

    可是他没有想到更让他气得跳脚的举动还在后头,韩王竟敢调戏他的妻子,竟敢压在她的身上?

    可是高宴如今什么都做了,看着更是生气,他的头上已经不是一顶绿帽子了!

    这个招蜂引蝶,不知羞耻的皇后!

    尤其是高宴心里更加想不明白,皇后这样的糟糠之妻,都是做祖母的年纪了,居然还引得那小宦官自荐枕席,就连韩王也分明是对她感兴趣。